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芽詹)猜猜我有多讨厌你

@Vin. 太太的小鹿詹和小猫芽让人突然好想念童话呀

有个叫《猜猜我有多爱你》的故事,是变成大人后读的最美好的一个童话


<<<

大家都知道最好的一对朋友,小鹿巴基和小猫史蒂夫吵架了。

谁都不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吵架,只知道他们就这么吵了起来,在小鸟山姆老师的课堂临近结束的时候。

“我讨厌你!”不知道是谁先大叫出来。

“我更讨厌你!”另一把声音紧接着传来。

小动物们纷纷好奇地侧目,刚好听课听得好无聊喔,终于有点乐子啦!

只见平常亲近得像对方影子的小鹿巴基与小猫史蒂夫怒目相对,对话的音量一声比一声高——

“明明是我更讨厌你!”

“你不可能比我更讨厌你,因为我超级无敌讨厌你,整个森林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了!”

“哈,你输了吧,整个地球我最讨厌的就是你!”

暂时落败的小猫史蒂夫不服气地龇起牙咧开嘴,一时除了哼哧哼哧地喘气什么都说不出来。小鹿巴基得意极了:“看吧,是我更讨厌你吧?”

“不,”小猫史蒂夫可不会轻易认输,稍作冷静后,冷不丁说道,“我讨厌你讨厌到再也不想和你当同桌了。”

终于熬到下课,扑扑翅膀刚想飞走的小鸟山姆老师猝不及防被揪住了爪子,小鹿巴基愤愤大喊:“不当同桌就不当,我现在就让老师给我们调位,顺便说一句,我讨厌你讨厌到不想和你一起写作业了!”

“哦!”小猫史蒂夫说道,“那你永远也写不成作业了,因为你丢三落四,而我决定再也不把小树枝笔借给你。”

“谁稀罕!我也决定再也不和你分享清晨接到的甜美露水了!”

“你以为我会因此渴死吗,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我再也不会用舌头帮你清洁皮毛,让你脏死!”

“你的舌头就那么一点,能帮我清洁到什么啊,我干干净净的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我更讨厌你!”

“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你说多亏了我你才干干净净的!”小猫史蒂夫惊愕地瞪大眼睛,“好吧,是你逼我的,我以后再也不会靠在你身上午睡了,我甚至不会和你待在同一棵树的树荫底下!”

小鹿巴基的眼睛里冒出了泪花,“你说那片树荫是整个森林里最好的树荫。”

“我不要了,我让给你了!”

“吃亏的是你,小猫史蒂夫!我知道靠在我身上睡觉有多舒服,以后你就只剩羡慕别的小动物的份了,我会邀请任何小动物过来睡,就是不邀请你!”

小兔皮特马上说:“哇哦,我要第一个报名,是不是今天中午就能……”

“闭嘴!”小鹿巴基用力吼道,把小兔皮特吼得后腿情不自禁地跺了几下,呜呜叫着躲到了松鼠托尼的身后。

小猫史蒂夫愣了愣,眼角也闪过了隐隐光亮,“既然你这么讨厌我,干脆以后再也不见我好了。”

小鹿巴基的声音在发颤:“你以为我不敢这么做吗?”

“不用你特意不见我,我会主动离你远远的,等下我就回家把你送给我的礼物都还给你,我送给你的其他东西我不要了,但是那个树枝藤蔓花环你要还给我,因为它是属于,”小猫史蒂夫快要说不出话来了,但他继续坚持道,“属于我最珍惜的好朋友的,你讨厌我,就是你不把我当朋友了,它也就不应该再留在你身边。”

小鹿巴基慌张地低了低脑袋,而后无赖地拒绝道:“凭什么你让我还给你我就还给你,你已经把它送给我了,它就是我的东西。”

“我说了它是属于我的好朋友的,如果你留着它,就代表你还很想做我的朋友。”

小鹿巴基沉默了。

小鸟山姆老师说道:“小鹿巴基,你能把老师放开吗?老师想回家吃虫子了。”

小鹿巴基慢慢地蜷腿趴在了地上,“我就是不想还给你。”

架吵不起来了,小动物们觉得无聊,随着重获自由的小鸟山姆老师陆陆续续离开了森林学校,就剩下小鹿巴基和小猫史蒂夫在原地一动不动。

森林学校变得静悄悄的,阳光透过叶子投到木桩凳子上,也洒落到小鹿巴基的毛茸茸的耳朵尖。

小猫史蒂夫也趴了下来,“反正你都不想当我的朋友了,一个烂花环有什么好保留的?”

小鹿巴基的声音低低的,快要融化在那斑斑点点的金黄色阳光当中,“我只是说我讨厌你,又没有说不想和你当朋友。”

小猫史蒂夫闷声道:“你都说你不想见到我了,你还是快点找个新朋友吧,他会当你的新同桌,每天和你一起午睡,等你长大后带你去更大的森林……”

小鹿巴基悄悄挪着身子,直到光滑的皮毛轻轻贴在小猫史蒂夫的身上,“我这么讨厌你,为什么要听你的?”

“傻蛋。”小猫史蒂夫小声骂了一句,但并没有躲开,反而更近地和小鹿巴基靠在了一起,长长的尾巴偷偷绕在了小鹿巴基身上。

风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太阳渐渐升到了最高,它的光暖烘烘热乎乎的,像给不知不觉挨在一起睡着的两个小家伙盖了一条金色的毯子。



END

要是问他们一开始为啥吵架呀?

他们都忘啦

可能一开始是在吵谁更喜欢谁吧?

意见不合就吵起来啦 

评论(50)
热度(8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