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为人父母6

目录:无声歌+番外 为人父母


<<<

TJ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巴奇报名参加过一个培训班,内容大抵是怎么更科学更轻松地养宝宝。本来史蒂夫也想去,但是一来没有针对alpha开展的班,他不好意思待在一个连beta都很少的地方,二来TJ在这段时间也要有人照料。

课程几天一次,每次巴奇上课回来,史蒂夫都要问他和同一个培训班的人相处得好不好,有没有交到新朋友。巴奇每回都懒洋洋地点头,但实际情况与他告诉史蒂夫的大相径庭。他培训班的那些「好朋友」,在他第一次去上课时便对他有些排异之心,仿佛他是个掉进了黄瓜堆里的西红柿,需要马上被扔出去,不然黄瓜便会变质腐烂。

不过巴奇也的确和在场的其他omega不太一样,他们从小便被呵护备至,等到结婚的法定年龄便安安稳稳地成了家,然后一心一意地把自己的所有给予家务与孩子。他们知道有些omega与自己不同,那些omega没那么早结婚生子,甚至不婚,他们并不是不谈恋爱,只是把生育的责任忘得一干二净。

他们不承认自己嫉妒那些omega的能干,只认为那是离经叛道,是偏离了正确的人生轨道。那些omega的专访他们也没少看,当诸如“我要证明omega不比alpha和beta差,证明omega的使命并不只有生育”的言论出现在面前时,他们倒感觉被侮辱了,omega那么要强干什么?omega本来就是脆弱的,天职就是生育,那些人反其道而行之,还振振有词?

他们看到巴奇时,并不能判断巴奇是不是就是他们最讨厌的那一类omega,因为毕竟巴奇出现在了这里,但巴奇仍然与他们不一样,他们一眼就能看到。这个第一次走进他们视线的人这样高大强壮,即使有衣服的遮挡也掩饰不住结实的肌肉,而且竟然还不剃胡子,噢等等,天呐,他的左手怎么回事,多么吓人!要不是巴奇身上的omega信息素,他们绝对以为这是个闯错地方的alpha或者beta。哪里有这样的omega,这样的omega有什么资格还和他们在同一个培训班?

短暂的惊愕之后,好奇在他们的心里炸开,他们三三两两的与平时聊得好的朋友交换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然后窃窃私语,“这是个被抛弃了的omega吧?”“我猜他是想要小孩又没人要,所以付钱让人标记的他。”“他来这种班干吗,先报一个怎么当omega的班吧?你瞧他的站姿坐姿……”“还没有礼貌,进来也不知道打声招呼。”“老师怎么还没来啊,等下我们去向她打听打听下这个omega。”

坐在最外围的巴奇将印有三只小熊的笔记本放在大腿上,然后拿出手机回复10秒钟前来自alpha的短信,「我坐下来了,一切都好。宝宝乖吗?」

他当然能听到那些对他来说音量不小的话,但他早就习惯了这些言辞,刚搬到这个小镇来时,他便开始收到邻居太太以及她的朋友明里暗里的嘲讽,现在他甚至懒得为此撇一撇嘴角,而那些omega见他默不作声的模样,以为他也为自己感到惭愧,愈发洋洋得意起来。

以至于后来在需要带上自己的孩子以及伴侣出席的课程当中,他们见到巴奇的丈夫与孩子时,他们震惊到以为巴奇掏钱请了两个临时演员,但很明显不是,除了那信息素气味让一切皎如日星,这个英俊迷人令人心跳不已的alpha对巴奇的爱意耳目昭彰。那双宛如盛着星辰大海的蓝眼睛,由始至终看着那个他们瞧不起的omega,看着那个他们瞧不起的omega的孩子,仿佛眼里容不下一粒尘埃。

他们不明白那个他们瞧不起的omega是怎么办到的。

其中一个愤愤地掐自己alpha的手臂,下巴朝那个扎眼的身影扬了扬,“你觉得那个棕色头发的omega怎么样?”

不明所以的alpha看了一眼妻子,纳闷看向妻子所指的人,仔细打量一番,“挺好看的,怎么了?”

妻子顿时气得拔高了音调:“你说他好看?!”

Alpha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大汗淋漓地改口:“我是说,我是说他显得你更好看了!”

即使人声嘈杂,巴奇仍然捕捉到了这段对话,他没有回头,照着老师现场教导的动作继续给TJ活动四肢,似乎漫不经心地对史蒂夫说了句:“你觉得这一排最左边的那个金发omega怎么样?”在他印象里这个omega是整个课程里最好看的omega。

史蒂夫有些疑惑,但还是看了过去,一会儿后,奖励一般轻吻巴奇的脸颊:“他的动作不标准,我还看了看其他人,巴奇,所有omega里你做得最棒。”

巴奇咬着下唇想忍,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

这就够了,他不在意其他人如何看待他,他只在意他的alpha。只要他的alpha认为他是珍宝,那么即使被全世界遗弃,即使千夫所指,他也会为了他的alpha珍惜自己。

虽然他的初衷并不是珍惜自己,而只是珍惜「史蒂夫珍惜的东西」,全因为史蒂夫。

让他重归自由的人,与他灵魂相认的人,标记他的人,救赎他的人,唯一爱他的人。



评论(49)
热度(5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