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谢谢,我想我不需要人接盘 下

巴老师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

倒不是因为其他老师的议论纷纷,也不是因为小朋友们时时刻刻黏在他肚皮上的兴奋视线,而是因为罗老师太多悲伤的眼神。

他改作业的间隙倒杯水喝,能看到罗老师悲伤地望着他;他中午端着餐盒吃午餐,能看到罗老师悲伤地望着他;连他下班了走出学校,余光也能感受到默默跟在自己身后的身影用怎样悲伤的眼神望着他。

……等等?

巴老师转过身去,正好掉入那一片悲伤的蓝色里,如此情真意切,让他的言辞不由得婉转了些:“小罗,你在干什么呢?”

罗老师像听到了“立正”的指令,顿时腰板挺得倍儿直,答话铿锵有力:“我在跟着你,巴老师!”

“好的,小罗,”巴老师冷静地继续问道,“你跟着我想干什么呢?”

“保护你,巴老师!”

“这样啊,”巴老师了然地笑笑,“有心了,我能保护好自己,请回吧。”

罗老师闻言焦急道:“如果是上个学期,我相信巴老师能保护好自己,可是现在你,你有了宝宝,万一遇到了坏人,不仅不能硬碰硬,逃也逃不快。”

怎么会呢,巴老师心想,如果打架的时候人家踢他肚子,他的「好宝宝」还能帮他挡一下,如果要逃跑的话,他把他不幸的「宝宝」拿出来丢在地上不就好了。

“巴老师……”

巴老师微笑着答:“好吧,你看看后面。”

罗支书疑惑地看向后面,“后面有什么啊,巴……巴老师?!”

巴老师趁此机会,拔腿就跑到了二十米开外。

十秒钟后,罗支书追上了巴老师,心急如焚:“巴老师,你是怀有身孕的人,怎么能这样剧烈运动!”

巴老师暗中使力挣了下握住自己手臂的手,没挣脱,面上强笑道:“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你可以让我一个人回家吗,我想一个人回家。”

罗老师眼神黯了黯,加在巴老师手上的力道果然轻了些:“巴老师,是不是因为……之前总是那个人陪你回家,现在有人陪你回家,你会想起那些令你伤心的过往?”

“不,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我是在医院……”巴基吐了几个词儿,猛地刹车——等会儿,如果答“是”的话,罗老师一定就会知道自己心里满满的全是那个(不存在的)人,想必就会知难而退了!巴老师灵机一动之下,决定将错就错,表情迅速带上了恰到好处的难过,“事到如今,我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了——是的,我还思念着宝宝的父亲。”

罗老师的唇瓣抖了抖,半晌才眨着泛上湿意的蓝色眼眸,坚决地开口:“没关系,巴老师,你可以一直思念他,但你和宝宝都需要人照顾,你能让我照顾你们吗?”

“啊?这,这不太好吧,”巴老师的如意算盘被打碎,汗水糊得一肚皮都是,“这太耽误你了,你大好的青春年华,不应该浪费在一块硅……瑰宝上,我是指我的宝宝是瑰宝。”

“算不算浪费,我自己知道!”

“……小罗,我知道你心地善良,但是,那个,怎么说呢,”巴老师心累得一塌糊涂,几乎是语重心长道,“你是不是对我感到很同情,所以萌生了要照顾我的念头?这是要不得的……”

“不是!”罗老师大声说道,“巴老师,我早就,早就喜欢上你了!从我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学期开始,我就想向你表白,但是我听到你和别的老师聊天的时候说你不想谈恋爱,更不想结婚生小孩,所以……如果我能早点鼓起勇气追求你的话就好了,说不定你会选择我,而不是那个没有责任感的、放着这么好的妻儿不管的人!”

“那个,小罗,”巴老师流下瀑布汗,“我并没有和他结婚,我也没要求他对我负责。”

“巴老师,你……这么爱他吗?”

“是的是的。”

“我就像你爱他那么爱你!”

“真的不用这么客气……”

“不要担心我会对你做出不轨的行为,我只是全心全意想照顾你和宝宝,巴老师完全不需要有压力。”

“……啊。”巴老师抬头呆呆望着苍天,“啊。”

“巴老师……”

“假话已经说出去了,我是不是会身败名裂?”

“怎,怎么了巴老师?”

巴老师突然决绝地伸手撩起衣服,露出底下形状完美的硅胶,“产假我不要了,身败名裂就身败名裂吧……”

“巴,巴老师,这是硅胶?!”

“对的呢,罗老师。”

“这么说,”罗老师倏地一脸如临大敌,“巴老师,你喜欢的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虽然你们已经分开,但你怀孕他会知道——你想通过‘怀孕’让他对你回心转意,对吗?……巴老师,你怎么了巴老师?!”

“哦,没事儿,就有点儿头晕。”


TBC

全文

评论(41)
热度(6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