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为人父母7

TJ上幼儿园那会儿,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流行了,为了方便,幼儿园班上的老师让家长们都加进了一个群组,方便沟通交流和发布消息。

对于基本上手机不离手的巴奇来说,这实在方便极了,但对于史蒂夫来说则不然了,还是巴奇手把手教了好几小时,他才大致懂得操作。巴奇还教他玩游戏,可史蒂夫兴味阑珊,挨在床头的脑袋三番四次地往巴奇肩膀上撞去,巴奇扫兴地“切”了一声,把昏昏欲睡的人按进被窝里,翻个身继续玩。

不过出乎巴奇意料的是,史蒂夫对手游不感兴趣,却喜欢上了用聊天工具给他发消息。如果这天巴奇在便利店里,而史蒂夫出去进货;又或者巴奇待在家里照顾TJ,史蒂夫看店,那么他便能源源不断地收到史蒂夫发来的消息——

「巴奇,一只鸟飞进了店里[图片],我撕了一点面包给它,它吃了,留下了鸟屎。」

「巴奇,看到路边停的车了吗[图片],我们可以考虑这款,很宽敞,你坐进去不会觉得顶脚,性价比也高。」

「巴奇,这个软件真是太方便了,能发图片又能发语音,你能再多发一点过来吗?」

「巴奇,你在做什么,自拍一张给我看看。」

每当这个时候,巴奇就喜欢撩起衣服从下而上地拍一张给史蒂夫发去,再附带一句,「我在想你,帅哥,也给我发一张你的,我要看下面[吐舌]。」

史蒂夫一开始看到便面红耳赤,要是身边有人他会猛地按下息屏键然后用力把手机收进口袋里,但是久而久之,他也逐渐学会给自己的omega发上几句直白的话,看得巴奇直乐。

直到那一次。

巴奇那天把TJ送去幼儿园后直接去看店,而史蒂夫开着面包车进货去了,下午一两点的光景,八月份的烈日将大街照得金灿灿亮堂堂,好像一脚踏进去马上就会被晒融一样。巴奇哈欠连天地看看表,可以把TJ接回家了,可是他一步也不想踏出有空调的地方,便趴在收银台懒洋洋地给史蒂夫发消息,「你回到哪儿了?」

手机震了一下,「快能回店了宝贝。」

「先别回来,去接TJ。」

「最晚不是可以三点接吗?」

「你不是快能回来了吗,要拖到三点?」

「我想先回店。」

「为啥?」

那边沉默了,巴奇百无聊赖地不停用手指戳屏幕防止息屏,然后便看到,「想干你了宝贝,完了我再去接,如果先接回来就做不了了。好不好?」

巴奇脑袋枕着臂弯咯咯笑了起来,他回道,「天那么热,不好。」

「我把你放到收银台上,或者让你贴着玻璃墙,好吗宝贝?」

唔……巴奇偷笑着思考该怎么回答,就在这时候,他看到一个消息气泡出现在了史蒂夫那句话的下方,「两位家长,请问是不是发错地方了?这里是家长群……」

巴奇一个激灵从椅子上蹦起,手机随之被甩出去好几米,他的大脑空白了几秒钟,然后抱着头去货架上拿了好几包薯片。途中他经过了躺在地上的手机,他似乎能感觉到它在一直震动,但他接下来整整一周,都不想再见到它了。噢,连着幼儿园,他也不要去了。




无声歌》那个系列的:D

评论(57)
热度(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