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水之灵6

人类X水鬼


1   2   3   4   5

6

入秋之后,抵达池塘必经的那一大片杂草树木渐渐枯黄,随着捎带寒意的秋风绵延起伏,植物上的尖刺更容易钩上人的皮肤,史蒂夫不得不穿上了风衣。

他站在肉食店的收银台前排着队,失神地想着到了冬天,精灵住的池水会不会与其他河流湖泊一样结冰,若是那样的话,他是不是该带上一把小锤子,每天凿开冰面好见到精灵。

后面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先生,往前走一点。”

史蒂夫回过神来,一边提着篮子往前挪一边道歉,但后面的人在和朋友聊天,没顾得上理会他。他们在聊郊外那片一望无际的荒草:

“皮尔斯家族为什么会看上那里?里面说不定有很多毒蛇猛兽,那片荒郊我远远看着都觉得瘆人。”

“据说是要建一个很大的实验基地,镇里哪有那么多地方。”

“他们要把整个荒郊改造成基地?那也太夸张了吧。”

“总之我们干活,他们给钱,你管那么多。”

“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工啊?”

“应该就这几天,他们会通知的,我希望早点,趁着寒冬腊月还没有来。”

史蒂夫掌心发凉地转过身去:“你们说的那片荒郊,是小镇北面那个吗?”

那两个工人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是啊,怎么了吗,你也想干?应该还招人的。”

“不,”他摆摆手,“谢谢你们告诉我。”

-

穿过密集荒草的金发青年,今天手上没有为精灵准备的肉食,也没有画具,只有一件齐脚跟的大衣。他神色匆匆地往荒郊深处挤去,植物的尖刺划破了他早上刚剃完胡子的脸。几小时前他还以为终于得以每天见到精灵,现在他却被浓浓的恐惧包围,史蒂夫知道皮尔斯家族,如果他们遇到了一个精灵,无论是将其拿枪击毙还是生擒活捉,都轻而易举,他会再也见不到它。他的精灵到了岸上便浑身无力,连他的怀抱都挣脱不开,他要救下它,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它拯救了他一样,他决不能让任何人发现他的精灵。

来到池塘边后,史蒂夫焦急地朝荷叶丛的深处喊道:“精灵,你在哪里?”

一阵欢欣雀跃的呱声代为应答。

“你能出来见我吗?你昨天答应我的,你每天都要让我见到你。”

呱呱呱呱呱——

“你的小青蛙们在催你了,你能出来吗?”

呱呱呱!青蛙们惊奇极了:

“咦,小巴奇,他怎么知道我们在催你出去和他交配?”

“难道他能听得懂我们说话?”

“蠢货,他是在哄小巴奇呢。”

“那小巴奇还不快点出去,嘻嘻,你也好想跟他交配吧,你只是怕他嫌弃你的鳞片。”

岸上的人类愣了愣:“你又不愿意见我了吗,为什么向我扔青蛙呢?你反悔了,又不想我再来了?”

哗啦啦,一串水花溅得老高,水面腾地冒出一只湿漉漉的精灵。精灵甩甩脑袋,把头发和脸蛋上的水珠甩开,绿幽幽的眼睛看向人类后慢慢睁大了,迷惑地双手比划了一下,又昂起下巴用手指头在上面点点点。

史蒂夫跟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笑着在岸边蹲了下来:“你在问我的胡子哪里去了?”

精灵点了点头。

“原来你不讨厌它吗?我以为你会更习惯我没有胡子的模样,今天早上起床后剃了,如果你喜欢,以后我继续留。”

精灵改为用手心磨蹭自己的下巴和腮边,一脸的遗憾,史蒂夫想了想,问道:“你也希望自己有胡子,但是长不出来?”

精灵失落地撇了撇嘴,算是默认了人类的话。

史蒂夫失笑:“没关系的……你能过来岸边吗,我想离你近一些。”

不知道为什么,话音刚落,史蒂夫便听到那高高低低的呱声又开始了,而精灵也像是非常紧张一样,半个脑袋一下子沉进了水里,眼睫垂得低低的,大量大量的泡泡从他面前蹿出,像煮滚了的开水。史蒂夫以为精灵不愿意,要是放平时他不会去勉强,但今天他必须要把精灵带离这儿,于是继续耐心地低声说着:“过来,过来这里。”

水鬼咬着嘴唇,慢慢慢慢地,比一尾小鱼游得还慢地,朝循循善诱的人类游了过去。

“很乖,接下来,伸出手臂。”人类这么指挥。眼尖的水鬼当然发现了人类带来的衣服,它指了指它。“是的,它是用来裹住你的,你愿意到岸上来吗?”

水鬼羞怯地低下头,先是拥有锋利指甲的手探出水面,然后是结实的、在水中力大无穷的手臂。它自愿为了这个人类,让它们变得虚弱无力。它自愿付出它的一切。

“抓住你了。”人类牢牢把住它,将他抱离了水面。

-

史蒂夫用大衣裹住精灵,抱着它往荒郊之外走的时候,发现它挣扎得比预想中还要厉害。当然,精灵脱离了水后力气像婴儿一样小,那样的挣扎根本称不上是挣扎,幸而它的尖牙和爪子还在,但它把嘴巴卡在了史蒂夫手臂上,却咬不下嘴。

史蒂夫又解释了一遍留在池塘是多么的危险,但精灵仍然焦躁不已,喉咙里发出低沉嘶哑的鸣叫,史蒂夫低头在它额头上吻了下,它终于松开了嘴巴,但又扒住了人类的手臂。它想要望见那个它不知道待了多少岁月的池塘,可是入目只有深浅不一的枯黄色,人类小心地不让植物的尖刺碰到它,但那些刺仍然尖锐地扎进了它冰冷的心脏。

它不能离开埋葬它生命的地方太久,它会死去的。

“我会找到和那个池塘一样好的池塘,或者湖泊,然后把你送过去,我保证。”

水鬼怔怔的,它真的看不见池塘,也听不到蛙声了。

“在那之前,你愿意住在我家吗?”

水鬼不再往后看,它将身体蜷紧,脑袋埋进了人类温暖的怀中。

“愿意吗?”

它点了点头,闭上了像池水一样碧绿的眼睛。



TBC

预售

评论(40)
热度(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