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灰姑娘

沙雕童话



刚用过早餐,巴基的继母和两个姐姐就忙开了。

不仅是她们,恐怕整个王国的beta和omega都在忙着梳妆打扮,要知道今天晚上,在豪华的宫殿里,将有一场王子为了挑选未来新娘而举办的舞会,没有人不想当王子的未婚妻。

“可怜的巴基,他一定也非常渴望参加王子的舞会,可你们瞧瞧他脏兮兮的衣服,一定连进入宫殿的机会都没有。”

“就算他有漂亮的裙子,光是这头乱糟糟的长发还有不剃干净的胡子,守卫也不会放他进去见尊贵的王子殿下的!”

从旋转楼梯下来的皮尔斯看到两个女儿边刷睫毛边挖苦人,走过去一检查,果然发现她们把睫毛刷出苍蝇腿了。她耐心地用棉棒帮她们处理好,然后扬了扬刚刚从巴基所住的阁楼翻出来的连衣裙,“你们可不要大意了,现在咱们的灰姑娘看着一心一意地吃面包,到了晚上他就会上演麻雀变凤凰的戏码,穿上这条他不知道从哪得来的美丽裙子——说实话,我都猜不到他会有这么漂亮的裙子,幸好我上去找了!——隆重登场,抢走亲爱的王子殿下!不过不用担心,”她笑着举起剪刀,咔擦一下把连衣裙的袖子剪了下来,“现在他的美梦彻底破碎了!来吧,哭鼻子吧,眼泪说不定能把你灰不溜秋的脸蛋冲洗得干净一点儿!”

巴基愣了愣,与继母对视了几秒,停下咀嚼的动作,“啊,裙子烂了,我去不了舞会了。”

他的一个姐姐哈哈大笑,“真可怜!今天你就不用做家务了,去阁楼哭上一天吧!”

“施密特!不要笑了,该死,一笑你的粉底就掉到我的裙子上了!”

“佐拉,别挠你妹妹,小心刮掉指甲上的水钻!”

巴基吃完面包,收拾好餐具,默默爬上了阁楼。刚往床上一躺,一个黑色头发身穿墨绿色衣服的人就凭空出现了,他气急败坏地冲巴基大吼:“你说你不去舞会了?!”

“是的。”

“你答应了我会去舞会,然后和王子共结连理的,你现在什么意思!”

“不是我不想去,”巴基慢吞吞地说,“是裙子烂掉了。”

“这好办,”“嘭”的一声,一条全新的淡粉色连衣裙出现在巴基怀里,黑头发的人露出笑容,“现在问题解决了,你可以去了,今晚出门前我再给你变一双水晶……”

巴基的脸色一下子变了,“好吧,我承认,我不想去舞会。”

“不行!”黑发人激动道,“如果王子不是和你结婚,我就……”“你就什么,”巴基奇怪地看了眼黑发人,“你说你下凡是为了赐我一段美好姻缘,助我摆脱继母和两个姐姐,是行善积德,听你说得好像我非和王子结婚不可似的。”

没错,就是这样,你这个愚蠢的蝼蚁!黑发人在心里大喊,他可没那么有空去关心区区一个蝼蚁过得好不好,若不是因为他屡次破坏兄长的婚事,所以被罚来人间撮合指定的两个人,他才不愿意屈尊踏足这样脏的一个小阁楼,和一个冥顽不灵的人对话呢!

他急得跳脚,当初他愿意受罚是因为他知道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虽然兄长的婚礼第二天就要重新举办,但他来到地上,可是有足足三个月的时间,他相信他是来得及回去继续搅黄那个可笑至极的婚礼的,但是没想到,让两个人结婚比他想象中更难,比让两个人结不成婚难多了!

“当然不是非和王子结婚不可了,”他假笑,“不过,你为什么不想成为王子的新娘呢,你不想成为王妃,再成为王后吗,那是多么完美的一件事。”

“因为我不想生小孩,”巴基答道,“我好好一个beta,还是娶妻比较好。”

蠢货!生小孩有什么好怕的!“噢是吗,但是如果你和王子结婚,就可以过上优渥的生活,那是我衷心希望的。”

“哦,谢谢你的好意,心领了,你不如改帮我的姐姐施密特和佐拉——她们俩很想嫁给王子——这样一来她们进入王宫,我留在这里,也达成了你想帮我摆脱她们的目的。”

黑发人咬牙切齿:“真是个好主意。”

“不客气。”

 -

继母和两位姐姐出门后,巴基度过了十年来最轻松愉快的几小时,虽然午夜一眨眼就来临了,舞会结束,一楼传来的尖锐哭骂声将巴基从甜甜睡梦中拉起。

似乎是因为王子整个晚上都在和一个美丽绝伦的姑娘跳舞,没有看其他人一眼,所以姐姐们生气极了——啊,所以那个莫名其妙的说要帮他的神没有按他说的去做吗,真是令人失望。

第二天清早,巴基还没起床,就又被一楼的尖叫声吵醒了。他以为是姐姐们在如往常一般抱怨他起得晚,还没做早餐,便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地下楼,结果一群身着皇室服装的人出现在眼前。而他的两位姐姐,正在互相推搡地争着试穿一只奇异的鞋子——它竟然是通体透明的,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更大声的尖叫从姐姐们的喉咙里冒出,因为她们谁也穿不了这只鞋子,任凭她们怎么努力,鞋子还是比她们的脚大上一大圈。

“你们别胡闹了,让他来。”一个士兵模样的人从她们手里夺过水晶鞋,想要递到愣愣站在楼梯口的巴基面前。

皮尔斯连忙站出来:“他就没必要试了,他昨晚根本就没去舞会,不可能是这只鞋子的主……”

“让他试。”从进门开始都没说过话的金发男人突然开口,甚至向前一步,接过士兵手里的鞋子,走到巴基面前。

巴基歪歪脑袋,眼前身穿华服的金发男人有着一双似天空般悠远的蓝眼睛,金色的阳光跳跃在他的发梢,竟然显得黯然失色。“你是……”

金发男人单膝下跪,将鞋子放在巴基的脚边,“我叫史蒂夫·罗杰斯,是这个王国的王子,你能试一试这只水晶鞋吗?”

“没什么好试的……”巴基这么说着,但那只鞋子就像有魔力一样,回过神来他已经抬起左脚踩了进去。

没有一丝一毫的缝隙,他的脚,和这只鞋子完美契合。

史蒂夫的眼里亮起惊喜的光芒,“果然是你!虽然你故意把头发弄得乱七八糟,还贴了假胡子在脸上,但我还是认出你了!我宣布,他就是我的未来妻子,你们未来的王妃,这个王国未来……”

“等等等等,”巴基大惊,“这不好吧,脚一样大的人很多啊,根据这个来……”

“不是你告诉我的吗?”王子温柔地凝视他,“你说,这是神奇的水晶鞋,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才合穿。”

“我告诉你?”巴基疑惑,“我没见过你,怎么可能跟你说过话。”

王子的脸上露出忧伤的神色,“你昨天晚上那样对我笑,对我轻声细语,允许我吻你的手背,搂你的腰,与你共舞,现在为何要全部否认?其实午夜的钟声响起,你离开的时候,我就已经伤心欲绝了,但我有幸捡到了你的鞋子,我认为这是天意,是神赐给我的机会,你能试着接受我吗?”

“我……”

 -

“不!我不认为洛基这算完成了任务,他只是在大施诡计!”

“对啊,那个可怜的王子,爱上的到底是谁呢,是那个人类,还是洛基?他们是不会幸福的!”

“洛基应该真真正正地受罚,才能洗心革面!”

“哥哥……”听到众神的议论,洛基心里咒骂不断,满脸可怜巴巴地朝兄长的方向望去,“哥哥认为呢?”

平日里无论被怎么捉弄都不会责怪自己的哥哥此刻竟然一脸愠怒,他无视了洛基语气里的求救意味,一字一顿地说:“我认为洛基有必要受罚,之前是我太纵容他了,恳请父王给我教训他的机会,我保证他不会再惹是生非。”


END

更多睡前童话

魔发奇缘

冬雪公主

猜猜我有多讨厌你

打赌

不会笑的人鱼王子

能实现愿望的神奇的花

美丽的春天先生

布娃娃

会飞的抱抱

盾汪与冬喵

“皇帝的新衣”

评论(39)
热度(1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