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窥夜3

黑盾冬、芽詹,有微妙的四角关系,注意避雷。。

激情日更,虽然没什么人喜吃这篇w




有人叩门,轻轻的两声,再两声,“吃午饭了,你在睡觉吗?”

冬兵坐在床沿,阴天的缘故,即使是正午,房间里也阴沉沉的。他低头望着睡裤上的小熊图案,在房门第三次被叩响时站了起来。

Steve在门外,看到冬兵后担忧地皱起了眉头,“你的脸色怎么这么糟糕,”他举起手臂,用冰凉的手背贴上冬兵的额头,“发烧了吗?”

冬兵眼睫低垂,一动不动地,“我不生病。”

“这、这样吗?”Steve对上了他的眼睛,慌忙缩回手,往餐桌的方向走,“那就再好不过了……我煮了鱼罐头,你喜欢吗?”

“你们先吃。”

Steve摆餐具的手一顿,“……Bucky和Jimmy中午都不在这里吃。”

冬兵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在餐桌前坐下了。

Steve松了口气,悄悄看了冬兵一眼,见后者身上仍然只穿一件单衣,自己早上为他披上的外套不知所踪,便走到水槽边把窗户关小。外面又下起了密密麻麻的小雨,就这么一小会儿,Steve的脸颊便被窗外飘进来的雨水扑湿了,他望向街上的行人,想起Bucky刚才冲出门时没有带伞。

他没有说,在冬兵找到方法永远离开Rogers之前,Bucky可能都不会再来这里了。

他知道那时候Bucky是口不择言,也知道自己该第一时间反驳,可是他看着好友愤怒到湿润的眼眶,莫名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Bucky本来说完就懊悔了,可Steve的神情让他不禁更加阴阳怪气地补充,“他喜欢你,邀请你,而你也很受用。其实你早就被冬兵迷倒了,难怪你总对我给你介绍的姑娘提不起兴趣,原来你喜欢冬兵那样的。”

“不……Bucky,”Steve终于有些哭笑不得地打断,“你知道冬兵就是以后的你,不要说得好像他是和你无关的人一样。”

“他自己也说了,他不是我,我不是他,我们唯一共同拥有的,只有一部分记忆和Bucky这个名字。”Bucky不知不觉捏紧了放在手边的果酱瓶子,“回到这里对于冬兵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他见到你了……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失去一条手臂一定很疼,Rogers还那样对待他……如果我是冬兵,我也会更喜欢你,我、我是说如果。”

Steve的胸口闷了起来,但他知道这种感觉并不只在哮喘发作的时候才会有。他低声说道:“你知道冬兵经历的事,就是以后要降临在你身上的事……Bucky,我明白你们不一样,但你们共同拥有的不仅仅是记忆和名字,他身上有你的影子,属于Bucky的那部分会永远存在。”

“是啊,所以Rogers喜欢的,是他身上没有我的那个部分,是只属于冬兵的那些东西。”

“不对,Bucky,属于你的部分与冬兵并不是割裂开来的,是相互融合的,就好像虽然你们都爱光脚踩在地毯上,原因却不一样,你是因为懒得穿鞋,而他是因为觉得那样舒服,所以……”

“这能说明什么!就算是两个毫不相干的人也会有相同的习惯!”Bucky的眼睛浮起一层不服气的水光,“如果真的是你说的那样,为什么Rogers会对冬兵做那些事,而你也只对冬兵有那种想法?!事实就是Rogers喜欢他,你也喜欢他,你们都只被冬兵吸引!……我操!我在说些什么,说得好像我……”

Steve头脑一热:“意思是你也想吸引我和Rogers吗?”

Bucky的脸蛋唰地通红,“放屁!他喜欢被男人干屁眼,我可不喜欢,你别忘了帮你找女朋友的事情我比你还上心!”

“是……是,我知道的,Bucky,对不起,我不应该说这么说。”

Bucky的胸膛不停起伏,“我,我是真的不喜欢……”

“我知道,我都知道。”

“你知道个屁!”Bucky破口大骂,激动得厉害,他咬牙坐了一会儿,突然起身,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就急急往大门走去。Steve愣了愣,马上跟了过去,“Bucky,你要去哪里?”

“我回家!”Bucky边说边单手拿起鞋子朝脚上套,“反正冬兵有你照顾也可以了,你们想做点什么事情我不在更方便。”

“不,不,Bucky,不行,”Steve试图留下他,“你不能回家,Rogers一定会去那里找我们的,如果你……”Bucky甩开Steve的手,“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告诉他你们在这里,我也不会再过来,他就没办法通过跟踪我找到这里,可以了吗?”

“Buc……”话还没说完,砰的一声,Bucky已经消失在门口了。

如Steve所料,Bucky走在街上没几分钟,就被密如针扎的雨濡湿了头发,冷风一直从透风的外套灌进,他一边缩着脖子裹紧衣服一边脚步匆匆,然后在躲避一个横冲直撞的小孩时一脚踩进了水坑。

现在他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好的了。

小孩大笑着一溜烟跑了个没影儿,Bucky嘟嘟囔囔地弯下腰,打算把溅湿了大半的裤脚挽起来,然后他看到一双腿立在了他面前。

他心里一惊,猛地抬起头,Rogers似笑非笑的脸映入眼帘,“小朋友,找到你了。”



TBC

评论(80)
热度(5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