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魔天鹅

童话

更*3yes



从前有一个勇敢的青年,名叫索尔。有一天,他打算离开故乡去外面闯荡,便带着一壶葡萄酒和一块香喷喷的烧饼上路了。他走着走着,在经过一片森林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靠在树下休息的老妇人。

“你好,请问需要帮助吗?你看起来很累。”

“是的,我又累又饿。”老妇人答道,声音听起来很苍老。

“那刚好,我这里有葡萄酒和烧饼,我们一起吃吧。”

索尔坐了下来,和老妇人分享自己的食物。两个人吃完后,老妇人问道:“好心的小伙子,你要到哪里去?”

“我没有目的地。”

“那么刚好。”老妇人说,“今天日落时分,你顺着这条路去到前面的一个交叉路口,会发现那里长着一棵梨树。树下有一个男人躺在那里睡觉,有一只漂亮的天鹅绑在离他很近的梨树上。你必须十分小心,绝不能吵醒那个男人,把天鹅解开带走。你将会发现,人人都会喜欢它的漂亮羽毛。凡是喜欢羽毛的人,你都可以让他们各拔一根。不过,天鹅在感到有人在用手指触碰它时,就会发出尖叫,这时你就要喊‘天鹅,快抓住’,那么那些摸天鹅的手就会被吸住,怎么都挣扎不开。只有你用我给你的这根小棍指一下天鹅,他们才可以重获自由。用这种方法俘获许多人后,你带领他们向前走,就会来到一个王国,里面住着一位公主,他从来不知道怎么笑。只要你能让他笑起来,就会交上好运。这作为你请我享用葡萄酒和烧饼的报答。”

索尔道谢后便启程了。日薄西山时,他来到老妇人提及的梨树下,果然发现一个男人在那里熟睡,旁边有一只很大、很漂亮的天鹅,用一根红细绳紧紧地拴在树上。索尔解开绳子,牵着天鹅走开了,一点也没有惊动天鹅的主人。

他带着天鹅走了一段时间,来到了一个新建的院子,里面有一些人正在忙碌地工作着。他们看到索尔手里的天鹅,纷纷对它赞不绝口,“这是一只多么美丽的天鹅啊!要是我能拥有一根它的羽毛,该多么幸福啊!”

“你们可以来各摘一根。”索尔说。

于是他们上前来,瞅准天鹅的羽毛就想拔下来。天鹅立即尖叫起来,索尔大声喊:“天鹅,快抓住!”那些人的手便被牢牢地粘在了天鹅身上。

人们大吼大叫起来,引来了很多人凑热闹,他们嬉笑着去拉那些被粘住的人,一边说着一只鹅怎么可能有这样的魔力,结果刚一碰到,天鹅也开始高声尖叫。

索尔马上又说道:“天鹅,快抓住!”

那些试图解救别人的人也被粘住了。

索尔带着气急败坏的一群人穿过森林,来到了老妇人所说的王国。他走入城门,沿着绿意盎然的石砖路走了一段时间,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出现在眼前。他刚想进去,一辆华丽的四轮马车迎面而来,丝质帐幔垂在两边,车里坐着一位黑发碧眼的年轻男子。他的头上戴着一顶金色的小皇冠,肩披深色皮草,表情傲慢而冷漠。

这位男子很快发现了粘在天鹅身上的一行人,瞧着瞧着,突然捧腹大笑起来,旁边的仆人和丫鬟们也跟着笑了。

“公主终于笑了。”人们激动地大喊。

公主走下马车款步而来,更近地观赏这个奇怪的场面。当看见这些被拴住的人脸上的可怜表情,他又忍不住笑了。

“真是一群愚蠢的蝼蚁。”索尔听到公主这么说。

公主吩咐车夫调转车头,慢慢地朝皇宫走去,但眼睛始终没有离开索尔和他的队伍。

国王听到公主笑了的消息无比喜悦。他派人把索尔和他那支奇异的队伍带到他的面前。国王看见那些人后,不由也放声大笑起来,激动的泪水从脸上滚滚而下。

“你能把他们粘在你的天鹅上,那么可以让他们松开吗?”

“可以。”索尔说着从裤兜拿出小棍,指了一下天鹅,那些人便重获自由了。他们飞快地跑出皇宫,火烧屁股似的,姿态滑稽不已,不知何时出现的公主托着腮斜靠在红色绒布沙发上,又咯咯笑了起来。

“我的朋友,”国王对索尔说,“对于能使公主发笑的人,你知道我的许诺是什么吗?”

“良田万倾,骏马百匹。”

“不是,是公主。我许诺,谁能令公主发笑,就能娶他回家。”

“吓,”索尔道,“陛下太客气了。”

一旁的公主瞬间沉下脸来,“那好吧,就只能把你拖出去砍头了。”黑发的公主站起身,走向索尔和他手里牵着的天鹅,“这只鹅我就大发慈悲饶它一命,来当我的宠物。”

“等等……”

索尔还没说完,公主已经伸手摸到了天鹅的尾巴。天鹅尖叫起来,索尔趁机喊道:“天鹅,快抓住!”

“可笑,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怎么回事?”公主用力甩了甩手,可是无论怎么甩,他的手都牢牢粘在天鹅身上。

“没办法,我只好娶你了,公主。”索尔说道。

“狗屁不通,你的棍子呢,快点拿出来把我解开!”

“我的棍子……”索尔低头看了看。公主顺着他的视线望去,莫名其妙红了脸颊。“行吧,我知道你的条件,”公主说,“你把我解开,我就把你纳为内室。”

就这样,索尔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评论(16)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