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采蘑菇

可怕的童话


-

很久以前,有一对兄弟,哥哥叫阿冬,弟弟叫阿詹,他们住在森林里,渴了喝溪水,饿了打野兔,日子过得很快乐。

有一天,兄弟俩觉得吃野兔吃得有些腻了,想吃点别的,于是决定分头行动,阿冬摘野果,阿詹采蘑菇。他们一个背起箩筐,一个挎好篮子,在鸟声啼啭中从小木屋出发,一左一右踏上路途。

阿詹走啊走,一路上看到了好多好多漂亮的花,他从泥土上捡起一朵别在脑后,哼着歌儿,来到了一片土地。他欢呼起来,这里不仅有和煦的阳光,温暖的微风,而且有好多好多蘑菇。阿詹乐坏了,赶紧弯下腰,一朵一朵地采起来。他一边采,一边数数:“一朵,两朵,三朵,四朵,五朵,五朵,五朵,五朵……”

阿詹采啊采,采了一下午都没把那朵蘑菇采下来,可是夜晚快要来了,他只好一头雾水地回家去。到家的时候,阿冬已经把摘回来的水果都洗干净了,正一手猪肉一手果子地吃,见阿詹回来了,他撸撸袖子,“蘑菇呢,快拿过来,我烤好火了。”

阿詹递上篮子,里面只有四朵蘑菇,还有一朵枯萎的花。他沮丧地说道:“蘑菇好难采啊,我今天下午遇到一朵又粗又热的蘑菇,想把它采下来,可是怎么都采不了,最后还弄得满手黏糊糊。”

“还有这样的事?”阿冬不信邪,便叫阿詹明天去摘果子,自己去采蘑菇。

阿冬沿着阿詹指的路走啊走,很快就来到了跟阿詹描述一模一样的地方。他吸了口气,右手挎着篮子,用金属臂开始采摘。他也数数:“一朵,两朵,三朵,四朵,五朵,五朵……妈的,搞什么?”他用力往上一提,伴随着一声痛呼,唰地好大一个东西被提了起来,他拎着抖一抖,落叶纷纷从这个东西上面掉下来。

阿冬歪头打量。

晚上,阿詹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好久,才等到了阿冬。他焦急地扑过去,惊奇地发现阿冬篮子里也只有四朵蘑菇,他遗憾地问道:“你也拔不动那朵蘑菇吗?”

阿冬移开视线:“连根拔起了。”

“什么呀?”

说话间,一个高大的男人从浓浓夜色中钻出,阿詹睁大眼睛从上往下打量,突然脸红了。

从此,阿冬和阿詹两兄弟,与蘑菇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END

评论(56)
热度(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