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藕饼)让小爷开开眼界

哪吒睡着觉,感觉有水流噗呲噗呲喷自己脸上。他睁开眼,敖丙的食指正对着他。

哪吒:你干吗呢?

敖丙:抱歉,我吵醒你了吗?我看你的眼睛周围一直黑黑的,想试试能不能帮你弄干净。

哪吒:笨,那是小爷天生的。

敖丙:哦……

哪吒:所以你能停下没有?

敖丙收回手指:你是不是睡太少了?

哪吒:说了是天生的!

敖丙:但我看你变大的时候好像没有黑眼圈。

哪吒:我变大的时候你就光注意我的眼睛啊?有没有注意别的什么地方?

敖丙:……没有。

哪吒:现在变大给你仔细瞧瞧?

敖丙:不用!

 

敖丙:哪吒,你为什么愁眉苦脸的呢?

哪吒:啐!小爷要变成莲藕人了。

敖丙:莲藕人?

哪吒:师父说光有魂魄不行,还是需要一个肉身,就打算用莲藕给我捏一个。

哪吒:你笑屁笑?!

敖丙:没……有啊。

哪吒:哼!你呢,你的肉身要用怎么做?

敖丙随口道:用泥做吧。

哪吒:泥?你哪里适合泥,你用水做就差不多。

敖丙:嗯,那就水。

哪吒:等等,不行,用水做会不会变成海夜叉那样,又吹泡泡又攒一堆鼻涕的。

哪吒:你又笑屁?!

 

敖丙:哪吒,你师父有没有教你念书?

哪吒:他?教我念书?笑话,小爷认识的字比他还多。

敖丙:那么是谁教你的呢?你娘亲吗?

哪吒:我不用人教。你干吗在意起这个?

敖丙:虽然你,唔,出口成章的,但是内容有些……

哪吒:喜欢么?我这就给你念一首。大雨哗哗满街流,次日天晴无踪影,要问哪处水不停,当数俊俏小敖……

敖丙:可以了!不用念了!

哪吒:信了没,真没人教过,咱们都天赋异禀。就像你,也没人教过你踢毽子吧?

敖丙:有呀。

哪吒当即跳起来:哈?谁?

敖丙:你呀,我见你踢一遍,我才会踢的。

哪吒:哈哈,我就知道!干脆你拜我为师,我教你更多。

敖丙:你教我吹海螺。

哪吒:你故意的?!

 

哪吒:我想吃海鲜。

敖丙:嗯,给你。

哪吒:怎么是生的。

敖丙:胡闹,熟了还怎么住在海里?

哪吒:你一定整天吃生海鲜吧,想不想吃点烤的?你要是点头,小爷就给你烤一点。

敖丙:……

哪吒:快点头!

敖丙点头。

敖丙吃鱼,哪吒吃螃蟹,连着壳嚼得咔咔响。

敖丙:你的牙齿会疼吗?

哪吒:螃蟹比较疼。

敖丙:你的牙齿会不小心磕到舌头,把舌头磕伤吗?

哪吒:你在问什么愚蠢问题,我当然能控制好。

哪吒:你不信?你让我咬一口就知道了,我能轻轻地来。

敖丙将信将疑地把手腕递了过去。

第二天。

李夫人:哎呀,敖丙,你的脖子上怎么有血压印?

敖丙:……没事……

 

哪吒:敖丙,你那件是什么盔甲,看着平常,怎么那么坚固。

敖丙:那是我们龙族身上最坚硬的鳞片做成的。

哪吒:你的鳞片也在里面?

敖丙:没有,只有我的还没揭下来。

哪吒:那是在身上什么地方,让小爷开开眼界?

敖丙:可以。

敖丙:哪吒,这一处就是我身上最硬的鳞片。

哪吒:真漂亮嘛。你这一处最硬,那哪一处最软?

敖丙:这个……

敖丙:啊!哪吒,别摸……

敖丙:也别咬……我是认真的!唔……


评论(10)
热度(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