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糖果屋

 童话 黑盾詹



糖果屋

在大森林的旁边,住着一个可爱天真的男孩,名字叫做阿詹,他和他的爸爸妈妈住在一起。阿詹十分调皮,每次他跟着爸爸一块儿去地里干活,总要追着周围的蝴蝶跑;去森林里砍树,就要去找小松鼠们把食物都藏去了哪儿。后来,阿詹不再满足于这些,他想要更英勇的冒险之旅,于是某一天中午,他趁着爸爸在树底下打盹儿,背着小布袋往森林更深处走去。

一路上,树越来越密,落叶枯枝越来越多,在地上铺了厚厚一层,阿詹一不小心就划到了脚。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不远处有野兽的低吼声传来,吓到阿詹顾不上脚痛,赶紧爬到了旁边一棵结实的树上。他踩着枝桠,抱着树干,借着茂密树叶的掩护观察四周,结果真的被他见到了一头自己从未见过的野兽。野兽体型魁梧,一身金黄色的皮毛,阿詹屏住呼吸紧紧地盯着,野兽却一转眼就消失不见了。阿詹好想知道野兽跑哪儿去了,便咬牙又往更高的地方爬去,终于让他发现了野兽的踪迹——就在这一片树木的南面,原来藏着一座房子,野兽熟稔地靠近,爪子一碰到木门,整个儿摇身一变,竟然就变成了一个男人,推门进屋去。

阿詹目瞪口呆,久久不能回神,直到太阳朝西边走,他才赶紧从树上下来回去找爸爸。爸爸见着他就是一顿批评,阿詹嘴上说着知道错了,心里却想明天无论如何都要去那个屋子探探险,野兽下午才回来,他早点去就不会被野兽逮住了。

到了第二天,阿詹顺着记忆走,昨天他爬的那棵树找到了,可是绕来绕去,那个屋子却怎么都找不到。他又累又饿,一屁股坐到厚厚的落叶上休息,一阵香甜的味道从地面传来。阿詹好奇地拨了拨发出香味的落叶,惊奇地发现原来是底下藏着一颗彩色的糖果,他捡起来在斑驳的阳光中端详了一会儿,忍不住剥开糖纸吃了下去。

太好吃了,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美味的糖果!

阿詹急急吃完糖果,感觉回味无穷,一边失落这么好吃的糖只有一颗,突然,他看见几步之外的落叶之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一闪一闪。他跑去一看,果然也是裹着亮亮糖果纸的美味糖果。

阿詹吃完一颗,就发现几步之外有新的一颗,最后他一边吃一边捡,高高兴兴地把自己的小布袋装得满满的全是糖果。当他捡到再也捡不到时,直起身子一看,顿时惊呆了。眼前就是昨天野兽进的小屋,凑近了瞧才发现,小屋居然是用香喷喷的面包做的,房顶上是厚厚的蛋糕,门口由巨大的脆脆手指饼干组成,窗户是一块一块透明的糖果。他眨眨眼睛,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头舔了舔窗户,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这和他刚才吃的糖果的味道一模一样呢。天呐,糖果就这么好吃了,那么墙身的面包、房顶上的蛋糕,肯定也是无与伦比的美味。可是吃别人的房子是不是不太好呀,阿詹摸着自己扁扁的肚皮,陷入了为难。

最后,他深呼吸一口气,对着房子大声说道:“不好意思,我好想吃你一口,可是我绝对不会把你吃烂的,我保证!”说完他便踩着梯子掰了一小块房顶下来,啃了几口房檐,再拆了小半边门,就着窗户吃。等他吃饱喝足,拍拍滚圆的肚皮,阳光不知不觉西斜了。

糟糕,野兽要回来了!

阿詹慌里慌张地想要赶回爸爸妈妈身边,可是已经晚了,巨大的野兽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树林里出现,一步一步地迈到他的跟前,阿詹拔腿就跑,不料一阵天旋地转,野兽一爪子轻轻松松地把他按到了地面,无论阿詹如何挣扎都犹如蚍蜉撼大树。

阿詹吓得泪珠子大颗大颗往下掉:“呜呜呜你别吃我行不行,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吃你的房子,但我会帮你补好的……”

野兽说道:“我不需要你补房子。”

“你真大方!”阿詹破涕为笑,“你的房子非常好吃,谢谢你!”

“不客气,你也让我吃就可以了。”

阿詹这回吓得放声大哭,因为野兽转眼变成了人,三两下脱了他的衣服还咬住了他的脖子,阿詹伤心地想,自己要因为嘴馋而丢掉性命了。

野兽咬完他的脖子又咬他的嘴巴,接着又咬他的胸膛,再咬他的大腿,阿詹逐渐乐观起来,心想,野兽应该是觉得自己不好吃,他身上都被尝了个遍了,都没有被撕烂血肉。而且野兽不仅咬得他不太疼,反倒还挺舒服的,阿詹美滋滋地放下心来,刚要说谢谢,屁股却猛地一疼,他嗷嗷哭了起来:“怎怎么我是屁股最好吃啊?”

那天晚上,阿詹因为回家回得晚挨了爸爸妈妈一顿臭骂。他洗好澡,躺在床上,对着从窗户悄然溜进来的人说道:“我还以为你送我回来之后就走了……干吗呀,还没吃完啊?”

黑暗中的人“嗯”了一声。

阿詹低叹着掀开被子,唉,吃个房子的代价好大呀。



END

评论(8)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