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RF)病痛十五题①②

房东与租客,青年AU,OOC有,背景在天朝,私设比山还高,看标题就知道了,李先生健康得不得了哪里来那么多病痛!请踢膝盖别揍肚子(殴)。


<<<正文

①牙痛

他最近牙痛。

一开始没有很痛,只是觉得口腔那部分有点怪怪的,他想昨天刚吃了麻辣火锅,大概是上火,或许过一阵子就好了。直到他吃下一块略硬的牛肉,用某颗牙齿一咬。

一道白光出现在他眼前。娘啊。他想。

他从箱子里翻出一板止痛消炎药吃了,然后一头睡去,试图蒙混过关。他很久没去医院那种地方了,他也不想去。神奇的是,第二天醒来,他发现牙齿好像真的不疼了,使劲儿咬一咬昨天剜心肝的那处,只有微微的麻痛,还有点儿爽。

太好了,他想。

反弹是在某次午睡,他习惯性的抱着手机躺在床上,困意随着点在屏幕上的指尖袭来,无知无觉中他沉入了甜美的梦乡。

开头的确是美的,他记得他还在梦里因为某些事情傻傻笑了起来,可是梦着梦着,他突然笑不出来了。

他自言自语道:“啊,我的牙齿好疼。someone help me?”

做着梦都会痛,这什么破梦。然后他就痛醒了,醒来一个白花花的天花板,噢,他是在医院里了吗?

才怪,哪里有人送他去啊。而且又不是只有医院的天花板才是白的。

他不得不去了一趟医院。

医院里很多同样有口腔问题的人,他想,病友这么多啊,真好,填补了他的孤单。

但是大家始终都要病愈,即使看上了美貌的护士或者医生,也不能病一辈子。要不就死了呗。

想着他就多看了几眼刚才帮他挂号的温柔护士,还刚好撞上了对方看过来的目光。

医生看了眼他张大的嘴巴,皱了皱眉:“怎么才来,你那颗牙都要坏死了。”

他开始补牙,任由医生拿着各式器具在他嘴里动工。

一定是操蛋的糖果吃多了,操蛋的(糖果:“关我什么事,你自己要吃的。”),痛死了,操蛋,他再也不要吃糖果了,他发誓,他可不要再经历一次这种痛了,就让吃糖果时绝妙的快乐留在过去。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命。钝钝的,一阵又一阵,那么钻心。

很快医生就完事了,开了点药,嘱咐他下周三再来一趟,到时候可能要弄一小时以上。

“好吧。好吧。”

过了一段艰苦的时间——期间他不能吃辛辣煎炸,事实上吃什么都有点食之无味——某一日,他发现自己好了。

他好了,这太好了。

他兴奋地用手去摇去戳那颗牙齿,一个同事路过,问他:“我从瑞士带了点糖果回来,你要不要吃?”

他笑得两只眼睛像月牙一样弯起,浓密的睫毛愉悦地扇了扇:“好啊,我最喜欢吃糖了,whynot。”

 

②掉发

“李先生,你最近掉发很严重吗,排水口都堵住了。”

“或许那是你的头发?”

“你过来看一下,虽然颜色相像,但是我的头发没那么长。”

“好吧,那是我的头发,你把它们弄走吧。”他最近困乏,只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才不要去看被头发堵住的恶心排水口。

“你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李先生,我之所以告诉你,是想要你把它们清理掉,它们是你产生的。请问动作能快一点吗,我想洗漱了。”

他眼窝深,目光微微向上就像翻了一个白眼。他后悔为了改善生活将房子的一半租给了别人了,他宁愿哪日暴毙也没有人发现,只能任由尸体腐烂并且发出臭味,也好过他必须在不想动弹的时候下床清理排水口。

他赤裸着上身出现在房门,等在客厅的租客一看见他便将头低下:“李先生,你出来的时候能不能穿一下衣服?一件背心都好,这样让我有点不舒服。”

他直接忽视埋头直直盯着脚尖、嘴里一边念叨个不停的租客:“哦,冯七,你是女孩子吗。”

他的租客是一名大三学生,计算机专业。当时他刚把租房信息放到网上,不过十分钟就接到了这个书呆子的电话——起码在他看来是书呆子,个子比他矮了大半个头,戴着古板的椭圆框眼镜,薄薄的嘴唇总是轻抿着,唯一惹人注目的大概只有白皙的皮肤和水晶似的蓝色眼眸。

租客似乎感到受到了冒犯,耳朵蹿红:“李先生,我只是比较注重隐私,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还不到赤着上身见彼此的地步。”

“还不到这种地步?”他有意调侃“注重隐私”的租客,真那么注重隐私大可不来租他的房,“我们不是都同居了?”

“李先生!”声音拔高了。

“真开不起玩笑。”他笑了笑,转入浴室,戴上手套,将排水口上面的排水板掀了起来。上面的确盘满了头发,密密麻麻的一团。

租客的声音出现在浴室门口:“李先生,我想你还没到大量脱发的年龄,可能是身体哪里出了小问题。如果不想看医生,或许你可以试试药膳,用黑芝麻、核桃、茯苓粉、红糖,还有……”

“好的,那就交给你了。”

租客睁大眼:“可是李先生,说好了我只负责每日三餐,这种额外的……”

“我会考虑把上衣穿上。”

“……好的,李先生。谢谢你清理排水口。”

+++

“先生,请问你要剪一个什么发型?”

“短一点就行。”起码能顺着排水板的孔被冲下。算是给每日兢兢业业炖治理掉发药膳的租客的一点回报。


TBC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