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精怪野史①鱼精

AU,黑盾,非常雷!OOC!有缘再续系列

夹带共同法则的黑白私货,黑鲤鱼:小黑/特拉维斯,石头:小白/韦斯


<<<

小石子为席,蚊虫蚁为被,天色尚是黑咕隆咚的,就有两个十来二十岁的男孩偷偷来到池塘边上垂钓。鱼竿特地备了两把,当饵料用的蚯蚓也抓了不少,就为了快快赶在池塘主人起床前把鱼钓满一桶,然后溜之大吉,回去吃个痛快。

开头两人可欣喜了,今儿运气好,坐下没几分钟就有鱼咬钩,可是兴高采烈地一提竿,别说没见着鱼,饵也消失了。两人面面相觑,不信邪的重新放饵下钩,可手气就是着了魔似的差,折腾个把小时,饵快用完了,还是连块鳞片都没摸到,把两人气得够呛。

这池塘的鱼几时变得这么聪明了,他俩的钓鱼技术可是连大人都要服气的!

“巴基,难道是鱼成精了?”

“管它鱼精什么精,就是水鬼我也要把它钓上来,我扒了两小时的蚯蚓呢!”

可是蚯蚓只剩下两条了,继续钓下去也不是办法,两人一合计,从隔壁人家院子里悄悄“借”了张网来。先将网慢慢沉到水里,再将鱼钩放下,两人分工合作,一人持竿,一人抓网,双管齐下,就不信治不了一条小鱼!

两人屏气凝神地等那条该死的鱼上钩,不消三分钟,钓线果然往下沉了。持竿那人使了个眼色,抓网的点点头,一个使劲儿,猛地将网收了起来。嗬,朦朦月色照耀下,网里头挣扎着好大一条鱼,一蹦一蹦的,跳起来竟然有半米高,看样子多扑腾几下就能回到池塘中。

男孩们当然不会让这一幕发生,他们合力将它死死按回掺着小石子儿的泥土地上,解气地笑了,“让你吃咱们的蚯蚓!咱要把你分成三段,一段红烧,一段清蒸,一段糖醋!”

鱼闻言剧烈颤抖了几下,好像能听懂人话似的,两人对视一眼,一边把桶拿来,一边继续大聊吃鱼经,没想到过了半分钟,那翕动的鱼嘴里真真切切地发出了声音:“求求你们放了我吧!”

两人顿时来了劲儿,费几小时钓到个鱼精,值了,下回跟人吹牛皮时,可以添油加醋,大谈特谈!

其中一人反问道:“我们为什么要放了你?”

“你们看到我的鳞片是黑色的吗?我有毒,你们不能吃,杀死我也没好处,如果你们放了我的话,我可以帮你们钓到其他鱼。”

“哈哈,有毒?我一眼就看出来你是黑鲤鱼,谁不知道黑鲤鱼不仅能吃,而且体腔小,肉原质嫩,味鲜美,不吃卖出去还能小赚一笔呢。”

“让你骗人,我现在就把你开膛破肚,看你还能不能骗人?”

“别别别!”黑鲤鱼瞪着滚圆滚圆的鱼眼,“两位爷见多识广,肯定知道当今世道妖精生存艰难,我已经饿了好多天了,今天一时嘴馋,恳请两位爷网开一面。”

“不对啊,我看你过得挺舒服的,我还没见过吃得这么胖的鱼呢。”

“咱也不是一定要吃你,《渔夫和金鱼的故事》知道吧,你帮咱们一人完成几个愿望,我们就大人有大量,饶你一命。”

“二位大爷,小的虽然成了精,但胸无大志,不学无术,恐怕……”“哦,史蒂夫,你是不是最喜欢吃鱼腩……”“等等!法术我没有,但我会讲故事,我给你们讲个故事,要是二位听了不满意,我任剐任宰。”

男孩们也不是真的要把这鱼精吃掉,事实上能把它抓上来听它开口求饶已经爽翻天了,但他们装作犹豫的讨论了好一番,勉为其难似的答道:“好啊,看你能讲出个什么故事来。”

黑鲤鱼长舒一口气,鱼眼滴溜溜地转:“我就讲个附近发生的故事。你们村头那儿是不是有块大石头?大石头上写着你们村的名字,已经有段历史了。据我所知,在这石头上发生的故事可多了,它三百年前被搬到那儿……”

刚才持竿那人立马打断:“不对,我太爷爷说,那块石头是两百年一个当官的吩咐人搬来的,怎么可能有三百年历史,他还说,上面的字是史蒂夫太爷爷的太爷爷刻的。”

“传说跟事实难免有出入,我亲眼看着它来,你太爷爷却只是听说——我没有倚老卖老,你们再活久一些,就知道只有天地才有资格瞧不起人。当年跟我一样是妖精的还不少,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我们活得优哉游哉歌舞升平的时候,有个外来的道士一个接一个的把我们杀死——”黑鲤鱼瞄了眼持竿那人,“我呆不下去,为此逃了段时间,直到最近才回到这儿来。”

抓网那人眉毛一蹙:“你不怕那个道士的后人把你杀死吗,还是说他们已经不在了?”

“哈哈,当然在,怎么不在,”黑鲤鱼大笑一声,却因鱼嘴本身的构造看不出它在笑,画面诡异得很,“我还知道他家中有一独子,因八字奇轻当不成道士,所以在物色其他有天赋的少年以传承道术。”

抓网那人若有所思,不再开口,黑鲤鱼继续说道:“言归正传,你们猜那石头特别在何处?它是块姻缘石,但不像香港那块‘求配偶得配偶,求子嗣得子嗣’的石头,对它焚香参拜可无用处,但是若两个相爱的人在月明星稀的黑夜里一齐碰触它,便会生出姻缘线,永世皆不分离。”

“哇哦,真棒!”持竿那人眼睛光华闪闪,“那就是说,我以后要是喜欢上了哪个姑娘,只要晚上把她带去跟我一块儿摸那块石头就行了?”

黑鲤鱼意味不明地笑道:“此言差矣,你看我刚说完,你就漏了最关键的条件:第一必须有明亮月光,乌漆墨黑的姻缘生不成,只生出性欲。第二,要两人相爱,若两人之间毫无感情,那何事都不会发生;若是一方暗恋,无论对方暂时被激发了多少爱意或性欲,太阳一出来,一切烟消云散,还会将前一晚发生的事情忘个一干二净。”

持竿那人不屑道:“那这块破石头顶个鸟用,我要是跟我喜欢的人相爱了,还用得上它?我母亲说,前世姻缘若想来生再续,只要两人心诚则灵,何况我不在乎什么前生来世,这一辈子就够用了。”他倍感不满,“你讲的根本不算故事,你想让我们杀你吗?”

“且慢,我话还没说完呢,不过在那之前你们可否行行好,往我身上洒点水,我快要渴死了。”

持竿人刚想照做,抓网那人却拉住他,指了指天空,“天快亮了,我想它也说不出什么有意思的了。”

持竿人小声惊异道:“你想杀了它?不是说说而已吗,你看它也没干什么坏事啊。”

“我开玩笑的。”抓网人露出一个笑容,“它一个鱼精,不至于这么快渴死,你先把网放回去,我在这儿等你回来,听它把剩下的话说完就放了它。”

“行,你千万要等我!”

“嗯。”

看人带着网跑远,少年皱起眉毛,眉心凹出一条小道道,冷脸对手掌底下的黑鲤鱼说道:“你等下要说什么?说他家世代是道士,说我就是他父亲物色的人,还是……”“当然是最有趣的,他最亲密的竹马,玩伴,隔三差五就会在黑云遮月的夜晚带他去村头那大石头旁……你说如何?”

少年面颊一阵燥热:“你真不怕死?”

黑鲤鱼笑道:“你想不想知道,要怎样才能让他爱上你?不然即使你再把人奸多少次,到了年龄,他还是要与人结婚生子呢。”

少年面色如疾风骤雨前夕:“我凭什么相信你?我能奸他一辈子,同样是乐事一件。”

“史蒂夫……”

少年一惊,稳住微颤的身子缓缓转头,身后不远处,他爱慕已久的人手里拿着渔网,一脸不可思议地望着他。

刷拉——说时迟那时快,少年手下按着的黑鲤鱼迸发出巨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高高跃起,噗咚一声,蹿进池塘里,一串水花之后,再无影踪。



TBC

评论(17)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