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Strawberry

一发完的小甜饼~这几天天气回暖了点,情不自禁地敲了好多个这样的无脑小故事出来,希望让你看后心情锦上添花!晚好(^▽<)


<<<正文

最倒霉的事情莫过于顶着头两天没洗的乱发、穿着皱巴巴的睡衣,还脚穿笨重又愚蠢的小熊棉拖去倒垃圾的时候,遇上暗恋对象了。

Bucky眼角瞥到那个金色的发顶——只需要用眼角就能把人认出来大概是堕入爱河的人的特技——马上感到从发丝到脚底都僵硬了起来,天呐,Steve竟然出现在这里,这怎么可能,他根本不住在这一栋宿舍楼。如果换做是平时,任何一个时刻都好,Bucky一定会高兴得不得了,然后装作不经意地上去打个招呼,谈谈天气什么的,但是这一刻他实在是太糟糕了,所以他第一反应是赶紧把该死的垃圾塞进垃圾桶里,侧着身子深深把头低下,试图用他乱蓬蓬的头发遮住面孔,但很明显这不奏效——Steve同样一眼就看到了他,并且边挥着手边往这边小跑而来:“Bucky!”

完蛋了,Bucky在心里说,他缓慢地转过身,垂死挣扎的拨了拨头发又抚了抚衣角,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嗨,Steve,真巧。”

“是啊,我来找你,没想到在楼下就遇到了你。”Steve站定在他面前,衣领洁白得让Bucky想找一个地洞钻进去,或者就学那几只野猫躲在垃圾桶里头。

“呃,哈哈,你来找我有什么事?”Bucky说完直想割掉自己的舌头,怎么说也该多说几句,这样让他看起来一定很不耐烦,天知道事实正好相反。虽然他这一回不像以往一样想在Steve身边多呆一会儿。老天保佑光线足够暗,Steve没能看清他邋遢的模样。不,Steve的视力那么好,一定看得一清二楚,此时正在心里笑话他呢。天呐。

“噢,那个,我刚刚从学校外面回来,看到有人在卖草莓,个头又大又新鲜,我就想买一些跟你分享一下。”Steve连忙举起左手,一个装满草莓的透明塑料袋出现在Bucky眼前,还没等Buck接过,他又挠挠头补充道,“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呃,你知道它们很甜,我试吃了一颗,汁水在我的口腔里溅开,真的非常棒,所以……”

“Hey,Bucky,Steve,你们两位在这儿讨论什么国家大事呢?”

Steve和Bucky同时朝声源望去,原来是Bucky的室友Clint,Steve连忙收回手,笑道:“晚上好,Clint,我就是来给Bucky带一些草莓,他上次请过我喝牛奶,有来有往。”

Bucky闻言,雀跃的心冷却了几分,他难掩失望道:“不过一瓶牛奶而已,其实你不需要特地买东西给我。”

Clint没有在意Bucky情绪的变化,他凑近看到那一大袋草莓后赞叹了一声,随口说道:“Bucky,这么多,你又可以吃到吐了。”

“什么?”Steve疑惑地看向Bucky,Clint帮忙解释道:“就前几天,Bucky买了好多草莓回宿舍狂吃,吃到昨天他终于吃腻了,全部分给我们吃完了,还说近期再见到草莓一定会吐。”

“这样啊,”Steve有点手足无措地看了眼自己手里的草莓,“真抱歉,我还以为……”“没这回事!”Bucky愣了愣,一把夺过那个袋子,“那是我开玩笑的,事实上我不知道多爱草莓呢,我都想为草莓谱一首草莓赞歌了!我刚吃完一份辣酱放多了的三明治,现在来点草莓真的太好了,我说真的。”

Steve吃惊地看着Bucky认真的眼神几秒,摇了摇头说道:“Bucky,如果你不喜欢也没关系,我会给你买别的水果,或者其他什么东西,下回我一定会先询问你的意见。”

Bucky有些焦急,他急于向Steve证明他真的爱极了草莓,于是当机立断地从袋子里拿出几颗就往嘴里塞:“我发誓,没有比草莓更棒的水果了,我……从今天开始,决定每餐配上十颗草莓,Clint可以监督。”

一旁早已傻眼的Clint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被点名了,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给了Bucky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然后就一溜烟地跑回宿舍了,Bucky红着脸跺脚欲追,想起Steve还在,连忙站好在原地,又抚了一遍怎么抚都抚不平的衣角,低着头道:“总之,非常感谢你送给我这些草莓,这是……我收到过的最棒的礼物,喔如你所说,回礼。晚安,Steve,我得回宿舍洗头了,真抱歉我一身邋遢的,”他说着又用手去拨弄头发,“其实它平时不这么乱的,冬天静电有点儿大……”

Steve严肃地反驳:“不,Bucky,你一丁点都不邋遢。”

“啊?”Bucky抬起头来,脑袋正好碰上Steve伸过来的手,“你让我想起我妈妈养的一只猫,它的毛到了冬天总是蓬松又柔软,我最喜欢抱着它看电视,它可爱极了。Bucky,我觉得你也,我是说,你的睡衣和鞋子也可爱极了。”

Bucky不确定Steve是否脸红了,周围的灯光还是有些暗,啊,这是不是代表Steve对他这副模样也没有看得很清楚?那太好了。不过,也有可能是Steve摸在他头上的手阻挡了一些光线?

Bucky头一低,从Steve的掌下逃开,转身往宿舍跑去:“晚安,再次感谢你的草莓——我迫不及待要回宿舍大快朵颐了!”

“等等Bucky!”

“嗯?”脚步快得像只小兔子的Bucky停了下来,Steve欲言又止,最后挥了挥手:“晚安,Bucky!”Bucky没有回话,只是冲Steve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Steve看着人消失在楼道口,回想着刚才Bucky嘴角的弧度以及下巴那道甜蜜的小沟沟,小声补充了一句:“今天看到你真高兴。”


END

评论(13)
热度(3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