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标记后难题1-2


Chris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迟钝的人,刚开始学画画时,他的老师就赞美他有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眼光,在戏剧社里,排练老师也称他领悟力强,但是在他的好友Sebastian告诉他自己恋爱了之前,他却一丝一毫也没有察觉。

当时他正在教Sebastian画画——其实只是拿他前几天给Sebastian画的像上色——尽管Sebastian一看就很不擅长美术这一块儿,但他还是十分耐心:“你确定要把这种紫黑色涂在你的嘴巴上?你可以给自己用更红的颜色,难道你从来不照镜子吗,不知道自己的嘴唇长什么样儿?”“那个……Chris。”就在这时,Sebastian突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纤长的睫毛以乖顺的弧度翘着,眼睛的颜色不知道是不是近在咫尺的缘故,看起来比灰绿色更加丰富美丽,这让他又想画Sebastian了。Chris顿了顿,问道:“怎么了?”

Sebastian接下来说的话让他愣了五秒钟之久。

Chris觉得自己的回答太傻了:“你,你真的谈恋爱了?”

Sebastian的嘴角愉快地扬了起来,“是啊,怎么了,你干吗一脸紧张?”“挺好的Sebby,”Chris立马解释道,“我不是紧张,我替你感到高兴,你什么时候把你的女友——或者男友——介绍给我认识?”

“是男友,介绍就免了,他不热衷于社交。”Sebastian好像突然心情就变糟了,画画也变得不专心起来,Chris干巴巴地解说着该如何用色,试图让气氛好转,但因为Sebastian接到的一个电话,画画指导最后还是不欢而散了。

-

“你声称我是你的男友?”Bucky露出一个无动于衷的冷漠表情,“如果碰到他,别指望我帮你演戏。”

Clint同情地望向Sebastian:“要不我帮你告诉Chris你不过开了个玩笑,你和Bucky只是普通的室友,不是什么同居的恋人……”

一边的Blair突然击掌:“等等,我有个完美计划!”

“我才不要你出的馊主意,”Sebastian大叫,“我跟他认识四年多了,直到现在他连我的性别都搞不清楚,我干什么都只会是自取其辱。”就像他心血来潮想试探一下Chris如果突然得知自己谈恋爱了的话会有何反应一样。

Blair说道:“这就不能怪他了,你的味道比平常的omega淡一些,你又没有让他闻过热潮期的你。”

“你和Jim交往前也没有让他闻热潮期的你啊!”

“别急Seb,我最近在研究omega信息素浓度的课题,有收获的话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

“我又不是想让他喜欢上我的信息素。”Sebastian小声念道,“我想好了,要是他继续纠结这个问题,我就说我的男友是Johnny,反正我猜那个花花公子真的有过一个叫Sebastian的男友也说不定。”

Blair睁大的蓝色眼眸闪烁着雀跃:“你是说那个魔术社的Johnny?你认识他?!听说他最厉害的魔术是能令身体着火,我早就想去看看了!”

Sebastian双手在胸前比了个交叉:“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我只是想借他的名字一用。你那么想认识他可以叫Jim牵线啊,他俩不是一个班的吗?”

Clint说道:“果然没跟alpha谈过恋爱,他们的占有欲简直惊人,怎么可能允许自己的omega崇拜别的alpha。”

“哦,那我为什么没看出来Natasha对你有占有欲?”

Clint眯了眯眼,趁着Sebastian不注意,悄悄问Blair:“你刚刚说的计划是什么,说来听听。”

 

晚上,Chris对着那幅未完成的画发呆,心里不停地想Sebastian后来为什么看起来不怎么高兴,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但很快,他开始翻来覆去地想Sebastian是什么时候开始谈的恋爱;Sebastian怎么这就搬出去跟人同居了;Sebastian的男友是高是矮是圆是扁,是beta还是omega,抑或跟自己一样是个alpha。事实上,他一直理所当然地认为Sebastian只要有了暧昧对象都会第一时间跟自己分享,而不是到了同居的地步才告诉自己。他很希望自己能给Sebastian把把关,虽然这听起来很怪异,但他觉得暂时没有人可以配得上Sebastian,他的好友是这个星球上最甜蜜的omega,值得最好的恋人。

郁闷持续了一整天,第二天下午,Chris没在画室外头看到Sebastian的影子——其实在他给Sebastian发的短信没收到回复时他已经料到Sebastian今天不会来了。他叹了口气,思考着要不要给Sebastian打个电话,就在这时,两个年轻男人向他走了过来,“嘿,你好,Chris是吗?”

未曾谋面的陌生面孔。Chris点点头,迟疑道:“请问你们是……?”

其中一个人说道:“我是Blair,这位是Clint,我们是Sebastian的大学同学,想跟你聊聊咱们共同的朋友。一起去吃个晚饭?”

Sebastian的大学同学?“好的,”Chris马上答应道,“不过Sebastian呢,他不一起来吗?”

名叫Blair的人耸了耸肩:“这就是我们来的原因,拯救一段友情。”

“拯救一段友情?”他和Sebastian的友情出现问题了?

“是的,你们太不了解彼此了,来,边走边说吧。”

“‘太不了解’?”Chris闻言心里有些不痛快,“我跟Sebastian认识四年了,而他刚上大学不足半年……”

“你是什么时候才得知他谈恋爱了?”

Chris不说话了。看这两个人脸上奇怪的笑容,不会其中一个就是Sebastian的男友吧,这是来向他这个Sebastian的好友示威?这个怀疑让Chris开始用挑剔的眼光偷偷打量这两个男人——左边这个头发卷得像没泡开的泡面,还戴近视眼镜,身上套的衣服不知道比自身尺寸大了几个号,品位堪忧;右边这个乍看之下挑不出什么毛病,但是身上的味道不对劲儿,其实这两个人的信息素闻起来都怪怪的,不过这位特别明显,就像是一个有了alpha伴侣的omega用了掩盖剂伪装成beta一样,这可是大问题,难道他们的alpha很见不得人吗?Chris不由自主皱起了眉头,这两个人都不适合Sebastian,从头到脚都压根不适合,如果Sebastian在跟他们其中一人交往,他一定要阻止。

到了餐厅,Chris越来越不喜欢这两位Sebastian的大学同学了,他们言行举止时时刻刻透露着怪异,他不知道Sebastian为什么会跟这种人做朋友,他突然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没想象中那么了解Sebastian。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证实。

在Chris把一颗椰菜花叉进嘴巴的时候,那个叫Clint的人说道:“Chris,你说你跟Sebastian认识四年了?”

Chris将刀叉轻轻搁在盘子两边:“准确来说是四年半,我们高中是同班同学。怎么了?”

“但你最近才知道Sebastian谈恋爱了?”

“……是的。”一天前他才知道。

“听说他经常到你家里住?”

“偶尔,他父母不常在家,所以会来我们家一起吃饭,有时候顺便留宿。”Chris觉得自己说得太多了,“你们问这些干吗?”

对面的两人笑着对视了一眼,Blair开口道:“原来Sebastian家里不常有人,那我们的派对下次可以到他那儿开。”

“派对?”

“是呀,派对,你不会不知道‘派对’是什么吧?”

Chris缄默不语,对面两人的表情让他觉得他们口中的“派对”和他所想的可能不太一样。

果然,卷发男人好心地主动给出了答案,“Sex party,get it?”他笑吟吟地说,“顺带一提,我们开派对的时候,Seb是全程不戴套的那个。”

“什么?”Chris一时没反应过来。

“哈哈,意思是,你的好朋友Sebastian只当下面那个。”

Chris的眼睛猛地瞪圆了,有什么瞬间堵住了他的喉咙,让他一个字也憋不出来。随着对方的话语,他的脑海莫名其妙地浮现了Sebastian睁着那双湿润的灰绿色眼睛,樱桃色的嘴角挂着调皮又充满诱惑的笑容躺在人身下的画面,整个人坐立不安起来。

Clint打断了他的思路:“Dude,你认识他这么久,从不觉得他有魅力,对他产生点什么想法吗?”

“啊?”Chris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手忙脚乱,“我……我们只是好朋友,我对他没有任何想法!而且你们不要信口开河,Sebastian不可能参加那种派对,他不是那样的人,我了解他!”

“你真的了解他吗?”Blair笑道,“你连他的性别都不了解。”

“我当然知道他的性别,他是男性beta。”Chris斩钉截铁地说。

“很遗憾,他不是!你有没有听说过有的omega天生味道不浓郁,只在热潮期时才香气袭人?刚才派对的事儿我们是骗你的,但Sebastian千真万确是个omega,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还好意思说你是Sebastian的好友?”

Clint搭腔道:“他不知道也无所谓嘛,Seb的男友知道不就行了。”

话音刚落,Chris倏地站了起来:“他的男友是谁?”

“这个……”Clint看对面的alpha突然脸色一变,顿时支支吾吾起来,最后Blair小心翼翼地接嘴道:“是,是Johnny,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不过你千万不要去找他,你单方面跟Sebastian聊聊就行了……”

“我为什么不能去找Johnny?”

“因为,呃,因为他会魔术,身体还会着火,我建议你不要惹他……”

“好的我知道了,转告Sebastian,不用担心,我不会去打扰他们。”Chris抓起画板转身想走,一下子没留心,画板将桌面上的杯子打翻了。水倏地流得到处都是,他回头扶起杯子,抿紧嘴唇飞快地离开了餐厅。

周围的人纷纷看了过来,服务生也马上过来善后,意识到自己可能出了烂招的Blair心虚地对着呆呆坐在身旁的人说道:“Clint,我们是不是搞砸了?”


TBC

把《Bad Boy》与《On and On and On》结合写长的产物,有些地方会和原文重合!

评论(31)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