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得罪心上人了怎么办

轻松甜文:D

十岁左右年龄差,Bucky是大学生,前期Steve暗恋

@李涯的白衬衫 太太点了厨房play,这章没有,不过Bucky在各种饮食场所兼职,所以晚点儿会有的~


<<<

“啊呃……”Steve表情一滞,差点把吃进嘴里的意面吐了出来。他一边艰难地把食物咽下去,一边用叉子将一小团意面卷起,仔细一瞧,上面果然沾满了盐粒。刚拿到餐盒时,他打开粗略看过,黑胡椒粉和番茄分量都正常的表象让他以为这回不会像上回、以及上上回一样糟糕,看来还是大意了。

不能忍了,必须投诉那个厨子。

这不是他第一次吃到离美味相差十万八千里、甚至连普通二字都脱离的晚餐了,他本身不是一个挑剔的人,所以连他都吃不下去,这饭菜是真的很糟糕。

立定主意,Steve擦擦嘴巴,马上拨通了对面餐馆的电话:“你好,我是Steve,刚才来你们店里取了一份意面,我想反馈一下我的用餐体验。”

“哦,请说。”听筒里的声音听起来像那个终日处于打瞌睡状态的女收银员,Steve曾见过她用牙签戳自己的手指甲缝提神。他想了想,问道:“我能直接跟你们那个新来的厨师说话吗?”

“什么新来的厨师?”

“其实应该不算厨师,是厨房工?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是在上个礼拜一、还是礼拜二,我取餐时听Jenny阿姨说你们那儿来了位新杂工,觉得工资少所以想偶尔掌厨好拿更高工资,但他除了三明治什么都做不好。我想帮帮他,就说服Jenny阿姨让他负责做我点的晚餐,但是我现在有点后悔了。”

“哦,然后呢?”

“你能帮忙叫他听听电话吗?”

“等下。”

“好的谢谢。”Steve捏着手机,思忖该怎么让那个半桶水厨子不要再做太咸、太甜,或者外面烧焦里面没熟的东西,他怀疑他帮助的是这个世界上厨艺最烂的厨子。他不明白这样的人为什么有自信掌厨,他还以为Jenny阿姨说的“除了三明治什么都做不好”只是比较夸张的说法。

“喂?”

“Jenny阿姨?我不是让……”

“噢Steve,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别指望那小子能有什么进步,我每回看到他拿锅铲的样子都要难受半天,他根本不是那块料。他每天做你点的餐都要花上一两个小时,严重耽误了他的本职工作,我想以后还是让我们的厨师继续负责你的晚餐吧,十天的善良已经足够了,不然对你和我都没有好处。”

Steve高兴地答应了,说真的,他不想再每晚都饥肠辘辘地吃宵夜了。他艰难地把咸得像在海水里泡过的意面吃个大概,然后换鞋子,他要出门买一块甜点安慰自己受难的味蕾。

*

甜点铺就在离公寓三百米远的地方,Steve不一会儿就到了。进门前,他借着店铺的玻璃橱窗稍微打量了下自己的外形,又拨了拨头发,觉得没有问题了才推门走进。如果没有意外,里面当值的便是Steve暗恋了两个月的对象,因为那个年轻的男孩,Steve已经将这家甜点铺的所有产品都尝过一遍了。

事实上,Steve并不热衷于甜食,但经心上人打包装的甜点味道似乎特别好,而且最近十天,他是真的很需要正常的食物充当宵夜。

随着门被推开,一声“欢迎光临”从身侧响起,Steve连忙转过头,向机械地念着“葡式芝士蛋挞新鲜出炉,先生需要来一打吗”的店员露出笑容:“好的!闻起来真香,请给我一打。”他看看手表,“你今天来晚了吗,平常这个时候你已经穿上围裙,帽子也戴好了。”

店员一边叠着用来盛蛋挞的纸盒,一边低声答道:“嗯,我刚刚在另一个打工的地方耽误了点时间。”

“遇到了什么事吗?”Steve关心地问,虽然店员脸上没什么感情波动,但Steve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不快。

“没什么,”店员答道,“先生,来一盒核桃汁吗,今天特价。”

“好的!”Steve毫不犹豫地点头,目不转睛地看着低头把蛋挞铲进纸盒的店员,“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将头发扎起来,很好看。”

“谢谢。”店员麻利地将盒子盒上,转身去取核桃汁,“先生,要不要试一下果仁小蛋糕,也是刚烤出来不久,数量有限。”

“太好了,我爱吃果仁小蛋糕。”Steve马上答道。当然,他并不爱吃,上回他买回去吃了一个,然后把剩下的都拿去喂楼下的野猫了。

“先生,请来这边结账。”

等Steve提着几个袋子踏出甜点铺门口,才意识到自己又一次没有问到店员的名字,更不用说联系方式。他懊恼不已,同时也松了口气,问不出口总比对方不愿意告诉自己答案好,那个男孩看起来就二十岁,可能还在读大学,对自己感兴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

Steve没想到,在晚餐终于得以正常后,早餐又开始出问题了。

他每天早上都会在街头红绿灯旁的餐车上买早餐,这几天他发现了不妥。面包是好吃的,可丽饼和甜甜圈也一样,三明治的口味虽然有点变了并且莫名的熟悉,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唯一不对劲的是咖啡。

这天早上,Steve如常从餐车主手里接过咖啡,然后离开餐车。小小呷进一口后,他想了想,又重新走了回去:“您请了新的帮手吗?”

餐车主笑眯眯地点头:“是的,Tom跟他父母搬去底特律了,我请了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伙子帮我做三明治和煮咖啡,他很勤奋。”

Steve捏着热乎乎的咖啡纸杯,猛地想起了什么。三明治,三明治?他好像知道这位新的帮手是谁了,原来他连咖啡都能煮得这么难喝。

“怎么了吗,Steve?”

Steve往餐车里看了看:“他在吗?”

“不在,他去洗手间了。”

“那刚好,我想提点意见,在这之前,能请保证不要炒他鱿鱼吗?”看到餐车主疑惑地点了点头,Steve说道,“一切都很棒,就是咖啡……,如果能跟以前一样就好了,如果您能帮那位新来的帮手提升一下……”

“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突然从身后传来的声音把Steve吓了一跳,在他转过身看清来人后,更是差点把咖啡打翻在公文包上。

“你,就是那个……”

“是的。”甜点铺的店员,Steve暗恋了两个月的对象,严肃地盯着Steve重复道,“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当然没有!你刚才可能听错了,我是在说你煮的咖啡很好喝,就像果仁小蛋糕一样美味,所以……”

“不要假惺惺的了!”对面的人怒气冲冲打断,“你先假好心的同意让我做你的晚餐,又嫌我做的难吃,现在又来投诉我煮的咖啡难喝!我到底得罪了你什么?”

“什么?”Steve愣愣的,他从没见过心上人生气的表情,而他竟然觉得对方这样生动又可爱,不免有点失神,答话也比较慢,“Jenny阿姨说的那个人是你?天呐,我不知道,我……”

“还有,我怀疑那个匿名给甜点铺写投诉信、说我表情不够丰富的人也是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投诉信?”Steve傻眼了,“你做的东西的确难吃,但如果我知道是你,绝对不会……我没有别的意思,而且其实也没有非常难吃!我是想说,我想说我不可能写那种投诉信,即使你没有表情也这么好……”

话没说完,Steve手上一空,刚才捧着的咖啡被打到了地上,他看看倾泻到地上的深色液体,又看看表情臭到难以形容的心上人,绝望地心想再也没机会问到对方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了。


TBC

评论(68)
热度(7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