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得罪心上人了怎么办②

轻松甜文:D 有《夏威夷》的梗


<<<

Steve原本是真的以为不可能知道那个男孩的名字了,但事情竟然出现了转机。

他是个职业漫画家,前几年一直在给杂志和报纸画插图,最近才画起了漫画,没想到一炮而红。随着越来越多人看他的作品,他也变得越来越忙,之前还有空自己做饭,后来就只能吃外卖。即便如此,他也还是忙不过来,编辑Sam得知他经常熬夜赶稿后,建议他请一位助手,今天早上他拿着公文包出门,就是要去面试助手。

还有十分钟才开始面试,Steve坐在小会议室里,想起今天早上在餐车旁发生的事,不由得微微失神。他没谈过几次恋爱,上一回还是在大学,近几年他甚至连喜欢的人都没有,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心上人,却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就搞砸了,不免感到心酸。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问题的时候,他的好友、同时也是编辑的Sam端来了一碟蜜桃酥:“Steve,尝尝这个。”

Steve摇头:“我不爱吃甜食。”

“是吗?这就奇怪了,”Sam说,“上次我去你家里,看到你的茶几上摆满了甜点。”

“别提了。”Steve更惆怅了,他按了按太阳穴,对Sam说道,“面试的人来了吗,开始吧。”

“好的,”Sam耸耸肩,“我等会儿要去一趟出版社,明天才有时间跟你一起面试,今天的你就自己看吧。”

Steve点头,开始投入到工作中。

不知不觉,几个小时便过去了,已经接近正午,Steve看看时间,盘算着再面试最后一个人就回去,这时门响了两声,他拉了拉领口,说道:“进来吧。”

门被推开,Steve抬起头,看到了万万没想到会出现在这儿的人。

正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对方说话了,而且手始终按在了门把上,似乎随时想要走人:“你是今天的考官?我想我现在就可以出去了。”

“等等!”Steve从惊讶中回过神来,连忙把人叫住,“进来,我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如果你足够优秀,无论如何我也会聘用你。”

“……好的,谢谢。”对方走过来了,Steve松了口气。

Steve正襟危坐地接过对方递来的简历,第一时间便去看上面的名字——Bucky Barnes,Bucky,多么可爱的名字,老天,他终于知道他的心上人叫什么了。

接下来便是自我介绍和提问环节,Steve翻看着Bucky的简历,心里赞叹不已。虽然经过Sam的筛选,来面试的人画工都不差,但他认为Bucky无疑是这里面画得最好的一个。

Steve不想承认,早在看到Bucky出现在门口的一瞬间,他就已经决定要聘用Bucky,Bucky画得这么好简直是意外惊喜。他也不管流程,直接说道:“我对你很满意,来当我的助手吧。”

Bucky一脸难以置信:“Rogers先生,你说的是真的?我今天早上……”

“忘了那件事吧!其实该道歉的是我,你做的东西真的不难吃,我只是一时起了恶作剧之心,但我不知道是你做的,真的,所以我没有针对你。”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假,Steve拿起甜食碟上的一块蜜桃酥塞进嘴里,囫囵吞下去,“唔,我觉得这个蜜桃酥就做得不好吃,远不及你的水平。”

Bucky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桌面的甜食碟:“Rogers先生,如果没认错的话,这些蜜桃酥是我做的。Sam知道我在甜点铺跟着学做甜点,让我带一点成品给他,没想到他拿来招待你。”

Steve的冷汗倏地涔涔落下来:“我刚刚是开玩笑的,”他僵硬地转移话题,“你认识Sam?”

“是的,不过Rogers先生不要因为我认识Sam而让我走后门。”

“当然不会,”Steve一边说,一边心想再也不能说任何一样东西难吃了,“你看,我在知道你认识他之前就问你愿不愿意当我的助手了,怎么算是走后门呢?我再说一遍好了,Bucky Barnes,当我的助手吧。”

他在心里祈祷——说“yes”,说“yes I do”!

可惜对面的人低头认真想了想,答道:“抱歉,我不确定我能调整好心态当你的助手,能让我考虑一天吗?”

Steve失望极了,但还是马上答应:“完全没问题。”

说着,秘书小姐在外面敲了敲门:“Rogers先生,休息时间到了,我让剩下的应聘者明天再来,您面试完这最后一位就可以回家了。”

“好的。”Steve应声道,整理起桌面的东西,他用余光看到Bucky站起身来了,鼓起勇气问道,“我送你回家吧?”

不出所料,Bucky毫不犹豫地拒绝道:“不了,谢谢。”

Steve在心里苦笑,泄气得不行,还是勉强打起精神:“你不用跟我客气,你知道我家在哪块地方的,我在简历上看到你的地址了,刚好顺路,而且回去的路上我能详细跟你说说助手的工作。”

谢天谢地,Bucky想了一会儿,终于点头了。

*

第二天去面试助手时,Steve完全的心不在焉,本来应该问一些专业性的问题,但他走神得实在厉害,竟然问出了“你认为应该怎么委婉地告诉一个人,尽管他做的东西难吃,但是不妨碍别人喜欢他”的话,多亏Sam也在这儿。

在一个应聘者走后,Sam忍不住抓住空隙说道:“Steve,每小时九美元?也太廉价了吧,这么抠门只能招到傻瓜。”

Steve望着窗外,答非所问:“快到中午了对吗?”

Sam还没回答,秘书小姐在外面敲门道:“Rogers先生,离休息时间还有五分钟,要让下一位应聘者进来吗,是昨天来过的。”

“让他进来!”Steve眼睛登时一亮,惹得Sam狐疑地多看了他两眼,Bucky进来后,Sam更加惊讶了,但并没有说话。

Bucky在凳子坐下,双手搭在大腿上,略显紧张地说道:“我考虑好了,Rogers先生,我想要这份工作。”

“哈哈Bucky,你这语气,我……”Sam还没说完,Steve便打断道:“太好了,Bucky Barnes,你是我的助手了。”

Sam:“……啊?”

“谢谢!”Bucky放在大腿上的手轻轻握成了拳头,“但是,请问工资怎么算呢?我希望每小时能有十二美元。”

Steve说:“别担心,每小时二十美元。”

Sam:“什么?”

Bucky握住的拳头一下子松开了,眉毛也舒展开来,显出一点孩子气的高兴:“我从没做过报酬这么丰厚的兼职!”

Sam:“……我不太懂,不过既然Steve已经挑好人了,我就去吃饭了?你们可以在这里聊一下细节。”

他的好友没有一点挽留的意思:“再见Sam。”

诡异,太诡异了。出门前,Sam回头看了眼含情脉脉看着Bucky的Steve,打了个冷战。

Sam走后,Steve简单地和Bucky说了下工作内容,再次说出了和昨天一样的话:“我送你回家?”他想对方这回一定会自然而然的接受,但让他失望的是,男孩还是一脸想要拒绝的表情。

Steve不想让Bucky觉得自己太过殷勤而不舒服,黯然地打算下回再做努力,没想到这时候男孩说出了让他出乎意料的话:“可以是可以,但千万不要再在昨天停车的地方放我下来了。”

太棒了!Steve用力按捺瞬间极好的心情,问道:“怎么了?”高兴归高兴,他得问清楚Bucky,“那不是你的家吗?”

男孩摇头:“不是……其实我住在甜点铺旁边的公园里。”

“什么?”Steve惊讶地瞪大眼。

“是的,”Bucky皱着眉,一脸郁结地低下头,“我不想让人知道我住在公园里,所以就说我住在简历写的地方——事实上不是,两个月前我就退租了。本来我打算今天也骗你,但是昨天我走得脚起泡了才到,就决定还是说实话好了。”

“我的天,这就是你要打好几份兼职的原因?是不是你的家人有什么病痛?”

“没有,他们都好好的,住在布鲁克林。”

Steve糊涂了:“那你为什么要住在公园?”

“哦,这个啊,”Bucky说道,“我看中了一辆摩托车,很酷,但是要两万五。房租一个月一千多,省下这块,加上贷款,我很快就能把车买回来了。”

Steve目瞪口呆,差点消化不来,但同时有个想法涌上心头。他咽了口唾沫,紧张地提议道:“如果你不介意,可以住在我家里,不用付房租,不过只有一个卧室和书房,”他情不自禁地开始做规划,“可以买一张折叠床给你放在书房,里面书比较多,移到客厅就可以了。墙纸你可能不喜欢,没关系,你想要什么样的就换成什么样的。”

Bucky疑惑地看着Steve:“Rogers先生,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Steve牢牢捏着桌面上的简历,眼睛都不敢往前瞄:“没什么,如果你接受的话,就当成是我胡乱投诉你做的饭菜的补偿,而且你当我的助手,本身就会经常来我家,住进来更方便。”

Bucky了然地点点头:“你人真好,Rogers先生,虽然我付不起房租,但我会承担所有家务,还可以帮你做一日三餐。”

Steve猛地抬头:“一日三餐?”

“怎么了,Rogers先生?”Bucky以为Steve反悔了,咬咬唇说道,“如果不方便,我住公园也完全没问题,先生本来就没有义务让我住进去。”

Steve赶紧摇头:“当然方便了,很方便……”


TBC

评论(113)
热度(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