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得罪心上人了怎么办③

轻松甜文:D

太太们的留言好好笑,我的腰直不起来了hhhh


<<<

Steve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沿着马路晨跑,但他从来没有跑到公园里面去,谁能想到Bucky竟然住在公园里——其实他还是不敢相信,Bucky会为了买一辆摩托车风餐露宿,他喜欢上的原来是个这么酷的男孩。

车在公园附近停下,Steve刚想下车,坐在副驾驶座的Bucky拦住了他:“Rogers先生,你不用下车,我自己下去就可以了,要不是突然下雨,我也不会让你特地绕路到这里。”

“没关系,我也想看看你住的……”等等,Bucky是睡在草地还是长椅上?长椅的可能性比较大,“……你住的长椅。”说出来怎么还是怪怪的,Steve苦恼不已,他应该直接说“你住的地方”的。

“不用了,”Bucky拘谨地摆摆手,“我不太想让你看到,没什么好看的。”

“那我在这里等你好了,”Steve从车后座拿出一把伞,“带上这个。”

“谢谢,我很快就回来。”

“不急。”

Bucky感激的表情不禁让Steve有些飘飘然,他目送着Bucky的身影,好不容易忍下了跟上去的冲动。

等待的间隙,Steve拿出随身携带的袖珍速写本和铅笔,翻过前面已经画满的几十页,唰唰地涂起刚才Bucky撑伞的背影。昨天之前,他从没在甜点铺以外的地方见过Bucky,这让他难以抑制想把这两天看到的Bucky的每个动作都画下来。两个月下来,他对Bucky脸蛋的熟悉程度甚至已超过对自己的,不用思考,他的手已帮他把想画的场景刻画下来。

没想到,他画得快,Bucky回来得更快,车门被打开的刹那,Steve手忙脚乱地把本子合上,强装镇定道:“你取完行李了?”

站在车门外的Bucky点点头,手里拎着一个湿淋淋的背包:“Rogers先生,你有塑料袋吗,它会弄脏你的车。”

“完全没问题,进来吧Bucky——我可以叫你Bucky吗?(“随你喜欢,Rogers先生。”)你不用这么客气,”Steve试探地说,“你叫我Steve就可以了。”

Bucky犹豫了下:“你是长辈,我还是称你为先生比较好。”他坐进来,把湿透的背包放到自己的大腿上,关上车门,为雨伞套上伞套,低声自语,“天呐,比上次的雨下得还大。”

Steve喉咙顿时一哽,心头凉飕飕的:“长辈?”他只比Bucky大十岁,此刻却错觉比Bucky大了三十岁,“昨天早上你把我的咖啡打翻时,怎么没有把我当成长辈?”

Steve的原意是希望Bucky不要叫自己“Rogers先生”——虽然他当时的确被吓着了,但回想起来,他竟感到一脸怒容的伸手把他的咖啡打飞的Bucky很可爱——可Bucky当然没明白他的意思,整个人都绷紧了:“我不会为我的行为做解释,因为我当时就是想这么做,但我愿意接受Rogers先生的批评和惩罚。”

“别担心!”Steve被Bucky的认真劲儿吓了一跳,“我不会批评你,更不会惩罚你,这件事是我错在先。”

Bucky将信将疑:“真的不觉得我做的东西难吃吗?”

“当然不,我很喜欢。”Steve努力表现得真诚,“我只是想问你,Bucky,你没吃过自己做的东西吗?我是说,那么好吃,你该尝一尝。”

Bucky说道:“看来你是真的觉得好吃,那我就放心为你做饭了。我的确尝过自己做的东西,我觉得有点难吃,但我知道每个人对食物的评判标准都不一样,这不,我遇到了你。”

“什,什么?你自己也认为难吃?”Steve说话都结巴了,他感受到Bucky投来了疑问的目光,赶紧圆话,“你太不懂欣赏自己了,Bucky。”

Bucky挠挠脸蛋:“Rogers先生,我现在真的后悔昨天早上这么对你了,抱歉。”

Steve心里长叹一声,最后还是温柔地说道:“没关系,Bucky。”

*

下车后,Steve望着前后各背一个背包的Bucky,问道:“你的行李就两个包吗?”

Bucky说道:“还有一些书、画具和几个车的模型,我放在学校的储物柜了。”

“你很喜欢车?”

“非常!”说到热衷的东西,Bucky的眼睛一下子被点亮了似的,跟Steve在甜点铺看到的念着推销台词的Bucky完全不同。他看到Bucky的嘴巴一直在动,应该是在兴致勃勃地讲着与车相关的话题,但他的注意力完全被那双神采奕奕的绿色眼眸和色泽比最好看的颜料还美的嘴唇攫住,什么都没听进去。等Bucky重新闭紧嘴巴了,他才回过神来问道:“怎么不继续说了,Bucky?”

Bucky盯着自己的脚尖:“Rogers先生看起来并不感兴趣,我就不多说了。”

“不,我……”Steve后悔不迭,可是家门已经到了,他得告诉Bucky密码并解释门怎么开——他竟然就这么错过了Bucky跟他的第一次聊天。

进门后,Steve先带Bucky把房间逛了一圈(他很高兴Bucky说喜欢房间的装修,包括书房的墙纸),回到客厅后,他说道:“下午我们再去买折叠床,你先洗个澡吧,你的衣服都被背包弄湿了。”

Bucky摇摇头,指了指自己身前湿掉的背包:“我的衣服都在里面,等它们干了我才有换洗的衣服。我的身体很强壮,不会因此感冒而耽误工作,先生可以放心让我自然风干,我只要在阳台上坐三个小时就好了。”

“你以为自己是肉干?”Steve笑了,“我可以把我的衣服借给你,当然,前提是你不嫌弃。”

Bucky站在原地,眼睛眨了眨:“但是内裤呢,你家有纸内裤吗,Rogers先生?”

Steve的脸倏地发烫,他咳了几声,压抑住谎称自己的内裤是新的然后给Bucky穿的想法,说道:“我现在去帮你买,顺便买点日用品和食物,如果你洗完了我还没回来……”

Bucky了然道:“我几分钟不穿没有问题,谢谢Rogers先生相信我,这么快就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我决不会让你失望。”

天呐,快闭嘴,Steve觉得自己听得快要起反应了。


TBC

评论(67)
热度(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