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芽詹)身体研究2上

双性,芽詹,少年AU,各种雷请小心(土下座

这章是吧唧了解自己身体的秘密了。。


<<<

二 上

八月份的布鲁克林,到了晚上七点钟天还是亮的,Steve揣着几颗太妃糖在Bucky家门外,站了一小会儿才抬手敲门。

开门的是Barnes夫人,见来客是Steve,她微笑着侧身让人进来:“怎么不早点儿来,Stevie,我们刚把饭后甜点吃完。”

“没关系,我今晚吃得很饱。”Steve脱下鞋子,看了眼客厅,“Barnes夫人,Bucky不在家吗?”

“他在房间里呢,平常有人敲门他总第一时间出来开,今天可能没有听到,你去找他吧。”

Steve点头,但他知道事实并不像Barnes夫人说的那样,Bucky绝对听到敲门声了,甚至猜出来是自己,才在房间里不出来。他慢慢走到Bucky房门前,在门口低声问道:“Bucky,我能进来吗?”

之前给Steve开大门的都是Bucky,两人还在玄关就会兴奋地聊起天来,然后到厨房逗留一段时间,弄上一点饮料或者点心才到房里去。这是他第一次面对Bucky紧闭的房门。

其实今天以前,Steve便敏感地察觉到Bucky的变化了,以往假期的每一天,他们几乎都腻在一块儿,他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就下意识的想和Bucky分享——即便只是些很小的玩意儿——而Bucky也是如此。可是最近这几天,Bucky却都没来找自己,昨天更是连常去的广场都不见人影。Steve当时主动到Bucky家去了,但平时鬼点子特别多的Bucky兴致缺缺的,推了两本漫画书给Steve就背对着他翻起另一本漫画。而往常,Bucky会挨在他身边,跟他肩并肩地看,这样能及时跟对方指出书里好玩的地方,两个人分享能让漫画变得更好看。Steve不明所以,随口开了句玩笑:“你被哪个姑娘伤了心吗?”

Bucky不咸不淡地“唔”了声,让Steve一下子沉默了。想想也是,不像他,Bucky会因女孩们烦恼再正常不过了,而他也没法强迫Bucky跟自己分享那些散发着荷尔蒙的苦恼。即便他曾在Bucky的双腿中间,用手指触碰Bucky最隐秘的地方,那也意味不了任何事,就算在他心里掀起轩然大波,对Bucky来说也只是不足挂齿的小打小闹。

分神间,房里传来Bucky的声音:“门没锁,进来吧。”

Steve一只手放进口袋,把糖果攥到手心,另一只手将门拧开。他的好朋友Bucky正坐在桌子前看运动杂志,并没有回头看他。桌子对着半开的窗户,今晚的风特别大,将Bucky的额发吹得往上翻。天开始暗下来了,房灯还没有开,Bucky的身影被夕阳笼上一层毛茸茸的光。Steve走到他身边去,朝他摊开了手心:“Bucky,要糖吗?”

Bucky转过头来了,他低着头说了声谢谢,把糖纸剥开,将糖塞进嘴里,然后又把头转了回去。

Steve的心情消沉下来。

今天Steve帮Smith太太推完草坪后,收下了对方给的糖果,放在平时,他不会接受那些糖果或者饼干——他不像Bucky会歪着脑袋笑眯眯地接过,引得对方忍不住再给一块——但他今天这么干了,然后拿来给Bucky。他以为这能让他俩有话题聊起来,Bucky可以问他手上怎么有Smith太太家独有的、商店找不到的糖果。但Bucky没问。

窗外的风更大了,天色迅速地变暗,Bucky手中的书页被吹得哗啦作响。Steve见Bucky眼睛有点睁不开了还端坐着不动,倾身刚想将窗掩上,坐在椅子上的Bucky猛地向后一退,连人带椅跌翻在地。Steve吓了一跳,马上去握Bucky的手想把人拉起来,Bucky却已经从地上跳起来了。

Steve的手晾在半空中,突然意识到Bucky之所以会摔到地上,是为了避开自己,他伸手去关窗的时候,身子稍微碰到了坐在桌前的Bucky。

他默默把窗关上,呼呼的风声被挡在了窗外,屋里的寂静迅速蔓延开来。Steve捏起被风吹到地上的糖纸,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Bucky说:“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Bucky轻微地抖了下:“我应该说什么?”

“没有应该和不应该,如果你不想跟我说话,那就没必要说。”Steve有些赌气地说,令他极其失望的是,Bucky非但没否定他的话,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Bucky大概是注意到了他的异样心思,不想再与他当朋友。所以Bucky才不再来找他,他来到了也表现得疏离又冷漠,甚至还在躲他。今天早上割草的时候,他余光看到的那个一闪而过的影子很可能真的是Bucky,他没有认错。Bucky经过了那儿,却不跟他打一声招呼。Steve不想承认,但他真真切切难受极了,口腔比吃了最苦的药感觉还苦。

他把剩下的糖放到桌面:“Bucky,我回去了。”

“别!”Bucky闻言猛地抬头,撞上Steve的目光后慌张地别过脸,“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Steve,你不明白……”

“那事情是怎么样,我不明白什么?”

“你不知道这几天发生了什么!总而言之,”Bucky艰难地开口,“你值得更好的人当你的朋友。”

Steve站到Bucky跟前去直视他的眼睛:“你就是最好的。”

“我不是……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Bucky皱起眉头,又用侧脸对着Steve,Steve挪到他面前去,他再侧过脸,Steve又再一次跟过去。

Bucky有点生气:“你一定要看着我的脸吗?”

“为什么不能?”

“你这样我说不出话!”

Steve顿了顿:“我明白了,Bucky,你只是不想跟我说话,不想见到我,并没有多复杂,我值得更好的人只是你的漂亮话。你刚才为什么不让我回去,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

“不,我……”

Bucky一句话还没说完,“轰隆!”一声,窗外一道惊雷,紧接着是来势汹汹的雨滴砸到窗户的脆响,雷暴雨来了。

Steve试图去分辨Bucky说了什么,Barnes夫人却在此时敲门道:“Stevie,下雨了,今晚你留下来睡吧。”

“好的,Barnes夫人,又麻烦你们了。”Steve应完声,低声对Bucky说,“抱歉答应住下来,你也不希望你妈妈看出什么异样来对吗?放心Bucky,过了今晚,我以后不会再来了。”


TBC

评论(34)
热度(6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