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得罪心上人了怎么办④

轻松甜文:D


<<<

  

Steve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能享受到他的助手Bucky在他家为他做的第一顿饭。他提着在附近超市买的日用品回家,开门时隐约闻到食物味道,还以为是错觉,结果就看到端着一盘什么从厨房出来的Bucky。

Steve捏了把汗,走上前观察已经被摆上餐桌的盘子:“Bucky,你这么快就做了一个……鸡蛋面?”应该是鸡蛋面,上头有淡黄色的粘稠汁液。

Bucky答道:“没有鸡蛋,只有面。”

“那么上面黄黄的是?”“我的秘制酱汁。”

“好的,不过,”Steve疑惑道,“你随身带着你的秘制酱汁?”

“怎么可能,”Bucky指了指厨房,“我用你厨房里的各种酱粉临时调配的,看上去还不错。”

“太棒了,一看就很美味,黄中带绿的色泽,自然又清新。”Steve努力地笑了一个。

瞧他正直地活了三十个年头,第一回动了点儿歪心思,马上便收到了这份“大礼”,他刚才买东西时该买上一瓶肠胃药的。幸好也不是一丁点回报都没有——Steve借着走去客厅,偷偷望了眼Bucky正穿着自己裤子的屁股,从袋子拿出一盒纸内裤放到茶几上,微红着脸说道:“Bucky,你可以去换了,光穿裤子有点不舒服吧? 

Bucky点头:“想到就觉得怪怪的,所以我已经把内裤穿上了。”

“什、什么!”Steve的脸彻底红了,“你穿了我的?”

Bucky连忙解释:“别担心,Rogers先生,我穿的是我自己的内裤,抱歉擅自用了你的吹风机,刚好前面你告诉了我它的位置。”

心里无数旖旎的泡泡一下子被无情戳破,Steve摸摸鼻子:“没关系……等等,吹风机在客厅的抽屉里,你是怎么?”“我把脚擦干再踩到地毯上的,没有弄湿。”“我是说,裤子……”“我穿上了内裤再穿裤子的,Rogers先生大可放心。”Bucky说道,“我就知道我光着腿穿你的裤子你会觉得脏。我很会揣摩人,我一定会是你的好助手,Rogers先生。”

Steve勉强扬起一个欣慰的笑容,想象着眼前的男孩光着下半身在他屋子里走来走去、然后拿着一条内裤呼呼地吹的模样,心里大声反驳,他的助手压根就不懂揣摩人,起码揣摩不了他的想法。

*

“你现在要出门吗?”见Bucky到玄关换鞋子,坐在餐桌前缓慢进食的Steve问道,“不先弄点什么吃的?”

Bucky说:“我吃过三明治了,现在想下去洗一洗Rogers先生的车。”

如果眼前不是摆着那盘面,Steve一定会让Bucky等自己一块儿去,但这是一个把面解决掉的大好机会,于是他点头道:“好的,我吃完面也下去。”

门刚被掩上,Steve便迅速地起身,把面用两层垃圾袋装好,塞进垃圾桶,再扯两块纸巾揉成团盖在上面,好让人看不出来,处理完后,他愉快地到镜子前整理了下仪容,然后下楼去找Bucky。

下到楼去,Steve一眼便发现Bucky正在自己的车旁边,两只袖子挽起,朝气蓬勃的,正卖力地擦洗着车。Steve不禁被迷住,偷偷看了一会儿,担心被Bucky发现,便用眼睛当做相机,用力多看几眼,牢牢把画面描绘在脑海里,打算今晚再复刻到速写本上。

他走过去:“Bucky,你怎么只拿了一块清洁棉,我去提一桶水下来?”

Bucky抬起头,摆摆手打了个招呼,清洁棉上的泡沫跟着他摆动的手一起飞:“我故意不拿的,泡沫快打满了,直接把车开出去就行了。”

“什么?”

Bucky下巴指了指外面:“Rogers先生你看,现在正在下大雨,我只要把涂满泡沫的车开出去转一圈,车就干净了。我住在公园的时候,如果碰着下大雨,也会这么干,顺便连衣服都洗了。”

“天呐Bucky……”Steve扑哧笑了,“我和你一起去吧。”

“我自己去就可以了,Rogers先生,我有驾照的,绝对不会把你的车撞坏。”

Bucky说得有板有眼的,Steve心想他说不定做过代客泊车之类的兼职,加上Bucky的请求他暂时还找不到拒绝的方法,便拿出车钥匙放到男孩的衬衫口袋里:“好的,不过你一定要小心,到处都是泡沫,比较危险。”

话音刚落,Bucky就把清洁棉一扔,用衣服把手上的泡沫蹭了蹭,眨眼已经掏出钥匙上车了,急切得像刚考完驾照,等不及想大展身手的十六岁少年,Steve心砰砰直跳,觉得Bucky可爱极了。他望着Bucky,这头还没心动完,那头右脚不知道为何倏地传来剧痛。难道这就是被爱击中的感觉……但为什么是脚痛呢?

他低头一看,大惊失色:“Bucky停下!你把车开到我的脚上了!Bucky!”

车里的Bucky一听,连忙一脚踩在刹车上,怕车溜动,还空档加手刹,结果Steve叫得更厉害了:“Bucky!把车后一下,它现在压在我脚上了!”

不得不说Bucky镇定得值得夸赞,没有惊慌失措地猛踩油门把车从Steve脚上碾过去,但等他把Steve的脚从车轮底下救出来,Steve已经疼得面青嘴唇白了。

Bucky飞速地跳下车,来到Steve身边,一手搭在Steve背上,一手横到Steve的膝弯,咬着牙哼哧哼哧地使着劲儿。

Steve疼得嘴角抽搐,分神问道:“Bucky,你在干什么?”

“别怕,Rogers先生,我很快就可以把你抱到车上,载你去医院急救。”

“……”

“……”

“Bucky,不如你把我扶起来,我单脚跳到车上怎么样?”

Bucky很不甘心:“如果我像冬日战士一样有条金属手臂,一下子就能把你抱起来了。”

Steve拍拍他的脑袋安慰他:“就现在也不错,我能保住我的方向盘。来吧,载我去Banner诊所,我认识那儿的一个医生。”

Bucky把Steve架起来,开门将Steve扶进去后,手已经按在驾驶座门把上了,顿了顿,又绕到Steve身旁:“我想还是叫计程车比较好。”

“再不开车,我就要疼晕过去了。”

Bucky咬咬牙,重重点了点头。

*

“……Bucky,Bucky?”

“呃?怎么了,Rogers先生,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我喊医生过来?”

“不用,我没事,只是我看你一直盯着我脚上的石膏,”Steve问道,“第一次看见别人打石膏吗?”

“不是……”Bucky沮丧地耷拉着脑袋,“对不起,Rogers先生,所有的费用请从我工资里面扣,还有谢谢你让我送你来医院,幸好路上没再出意外。”

“你不是把我安全送到了吗?”Steve揉了揉男孩的头发,“没什么大不了的,小家伙,我也想谢谢你,雨水把车外面的泡沫冲下去的视觉效果很棒。”

Steve口中的“小家伙”抬起头来:“Rogers先生,我一直不相信你有四十岁,现在我信了,你真的是一位……很宽容的长者。”

Steve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四十岁?你以为我四十岁?”

“不是吗?”Bucky茫然道,“Sam告诉我的。”

Steve哭笑不得:“我三十岁,虽然并不年轻,但也没到四十岁。现在你可以不叫我……”Rogers先生了吗?

话还没说完,Steve的朋友Bruce Banner医生拿着病历本便走到了他们身前:“Steve,取了药,你就可以回家休息了。”他看了看坐在Steve旁边的Bucky,“刚才没问,这位是?”

Bucky猛地站起来:“医生,我跟Rogers先生一起住,有什么跟我说就行了。”

Bruce点头:“有人照顾就好多了,详细的都写在病历本上了。我以为Steve还没有对象就没特别说明,既然有了,那就说一声,三天后你们就可以进行房事,但是尽量采用他不需要怎么动的姿势,以免再造成伤害。”

Steve被说中幻想,慌忙紧张地反驳:“不,Bucky不是我的……”“好的医生,我本来就喜欢自己动。”他的助理Bucky表情要多认真有多认真。

Steve霎时间惊得忘了要怎么开口说话。


TBC

评论(32)
热度(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