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出门遇到爱

甜饼~明年的愚人节贺文(what??)


<<<

{第一天}

拜访完这最后一户邻居,就可以回家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然后抱着他的猫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才几小时没有揉那顺滑柔软的猫毛,他就已经开始想念了。史蒂夫愉快地做着计划,最后检查了下手上的那袋饼干,按响了门牌写着“巴恩斯”的这家人的门铃。

门铃刚响,屋里就传来狗吠声,史蒂夫耐心地等人来开门,心里轻松地想,这一家也养了宠物,他们应该会很能聊得来。

门很快开了,一个扎着辫子的青年出现在门后,手里拿着几张一美元:“我同意捐款,我不想要你们的产品。”

史蒂夫看着青年在自己衬衫口袋塞进的钱愣了愣,连忙伸手拉住青年欲关上的门:“等等!你误会了,我不是来推销的,我是刚搬来的史蒂夫·罗杰斯,就住在你的对门。你是巴恩斯先生对吗?这些饼干是我给你们的小礼物。”

巴恩斯顿了顿,犹豫地接过了史蒂夫递过去的饼干:“谢谢,你口袋的三美元就作为我的回礼,够吗,不够我再多给你一点。”

史蒂夫摆摆手:“足够了,这么别致的回礼我还是第一次收到。”

“客气了,我只是以为你是来推销的,才给你三美元,严格来说我不想准备回礼才顺水推舟。”

“好的……也还是谢谢你了。”史蒂夫还以为这里住的人都热情好相处,看来出了点小意外。他努力找了个新话题,好让气氛不那么尴尬:“对了,巴恩斯先生,你家养了狗对吗,我家养了猫,我们有空可以交流一下心得。”

巴恩斯摇头:“不用了,我对猫不感兴趣。”

“这样啊,哈哈,没关系,我挺喜欢狗的,如果你愿意可以跟我聊。”

青年思索了下:“可以,你从哪个方面聊起?” 

史蒂夫暗暗吃了一惊:“现在吗?那就,你养的是什么狗?”

青年把门开大,指了指被围在一处,一边吠一边试图跃过围栏的几条纯白的大狗:“萨摩耶。”

史蒂夫微微睁大眼睛:“我还以为你就养了一条狗,原来有这么多。”

“还好。”

见青年似乎仍有聊下去的意思,但又站着不说话,史蒂夫只好又问:“它们叫什么名字呢?”

“美元、欧元、英镑和人民币。”

史蒂夫笑了:“你起名真有意思,我家的猫叫巴基,巴基·罗杰斯,没你的狗狗们名字那么有趣,但很可爱,对吗?”

巴基·罗杰斯?”青年重复了一遍,得到史蒂夫点头回应后,不知怎么的脸一黑,说了声改日再聊,就把门关上了。

这位巴恩斯先生真是难以捉摸,史蒂夫摸摸鼻子,回家去了。

 

{第二天}

史蒂夫有清早跑步的习惯,虽然前一晚睡得不怎么好,但他还是换上运动服出门了。一打开门,对面的门好巧不巧同时打开了,四条萨摩耶争先恐后地从门口挤出来,但因为脖子上有狗绳,没跑两米就动弹不得,史蒂夫视线稍稍往上,果然看到巴恩斯左手牵着四条绳,空出来的右手利落地锁门。

史蒂夫伸出手:“早上好,巴恩斯先生,遛狗吗?”

巴恩斯瞥他一眼,跟着四条萨摩耶跑了。

怎么回事……史蒂夫纳闷地看着一人四狗跑远,这时住在斜对门的山姆一副晨跑的样子路过跟他打招呼,他赶忙追上去,讲起巴恩斯的事情,他想知道巴恩斯是不是对每一个邻居都这样。

山姆听他一五一十地说完,挑挑眉看他:“你说你的猫叫巴基?”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本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巴恩斯的全名是,巴基·巴恩斯。”

“我的天……我突然想起来,我跟巴恩斯介绍说,我的猫叫巴基·罗杰斯。”

“哦,真尴尬,你为什么要给你的猫起姓。”山姆笑了。

 

{第三天}

巴恩斯在信箱里拿到了一袋曲奇饼干和一张纸条——

十分抱歉,巴恩斯先生,我已经给我的猫改名巴克,姓也去掉了。

这份曲奇饼干送给你,另外我同意你的狗分别改名为:史蒂夫、史蒂维、罗杰斯、罗杰。

 

{第四天}

史蒂夫在猫眼看到巴恩斯遛狗经过他家门时,在信箱里投了张纸条,等一人四狗走后连忙出去看——

谢谢饼干,接受你的猫改名,不接受我的狗改名。

 

{第九天}

来自巴恩斯的纸条——

谢谢你的丝绒蛋糕。

我昨天清清楚楚听到你在叫你的猫“巴基”,请问是怎么回事?

 

{第十天}

来自史蒂夫的纸条——

对不起!我老是忘记,希望你喜欢吃李子。

 

{第十四天}

来自巴恩斯的纸条——

我不会生气这么久,你不用每天送吃的来。

 

{第十五天}

来自史蒂夫的纸条——

只是顺手多买一份,我也给山姆买了,你不用担心。

 

{第十六天}

来自巴恩斯的纸条——

哦。

 

{第十七天}

来自史蒂夫的纸条——

巴基,你是不是给我订了牛奶?

 

{第十八天}

来自巴恩斯的纸条——

回礼。

 

{第二十七天}

来自史蒂夫的纸条——

抱歉巴基!我也不知道巴克为什么最近喜欢跑到你家屋顶和树上去,害你的狗叫个不停,给你招来投诉,我等下就会去解释清楚是我的错。

我明晚能请你吃饭补偿吗?

 

{第二十九天}

来自史蒂夫的纸条——

巴基,很抱歉昨晚不经允许吻了你,我以为你睡着了。我不是恶作剧,你可以去问问山姆,我经常和他去酒吧,但从没有吻过他。

我吻你是因为喜欢你。

 

{第三十天}

来自巴恩斯的纸条——

我去找山姆了,他对我问的问题表示很尴尬。

我们聊了一会儿,他告诉我你从没给他买过吃的,以及你还在偷偷叫你的猫“巴基”。还有,你的猫会跑来我的屋顶是因为你用玩具直升机在上面撒了猫粮。你这个骗子。

我决定不接受你的告白。

·

·

·

最后,愚人节快乐:)


END

评论(50)
热度(7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