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得罪心上人了怎么办⑦

轻松搞笑甜文:D


<<<

1  2  3  4  5  6

7

Steve在房间里坐了好一会儿,一出来,只见厨房的料理台上密密麻麻地摆满了东西,他吃惊道:“Bucky,你把冰箱里的食材全搬了出来?”

正在穿围裙的Bucky说道:“差不多吧,我准备做焗酿蟹盖,肉酱意面,苹果煎鹅肝,还有蓝莓派。”

Steve咽了口唾沫,小心地开口:“其实不需要这么丰盛,我们简简单单吃一点就行了,吃完去看场电影怎么样?”

Bucky摇头:“我想弄复杂些,这一周我都没有做饭,正好趁这个机会补偿。”

吃完这堆东西计划肯定要泡汤的,Steve连忙说:“可以留到下回,我不太饿,你做……”他想了下,筛掉做出来目测很灾难的菜,挑了个应该比较好做的,“你只做个肉酱意面就好了。”

“好的,”Bucky看起来有点遗憾,“Rogers先生到客厅等等吧,做好了我叫你。”

“反正没什么事,我在这里看着你做吧。”

Bucky迟疑地点了点头。

*

Steve不明白,Bucky煮饭的模样看上去有板有眼的,到底问题出在哪儿呢?看他单手敲鸡蛋的动作多么娴熟好看,敲开后捏碎蛋壳的手指多么修长,手指被蛋液包裹的样子……啊?Steve目瞪口呆:“Bucky,你把鸡蛋敲开后都是这样直接把蛋捏碎的吗?”

“有什么问题吗?”Bucky疑惑地抬起头,“我看到别的厨师也是这么做的。”

但你和别的厨师的共同点只有单手打蛋啊,他们不会让蛋壳片片掉落在打出来的蛋液里啊。等等,Bucky是不是称自己为厨师?

“Rogers先生?”

“啊,没事,你继续做吧,我只是在想……你看起来真专业。”

“如果有打蛋器就更专业了。”

“好……的,下回我们去超市买一个。”

Bucky满意地点头,把面和蛋液倒进了没烧开的水中。Steve没注意到Bucky这个举动,他在想事情。刚刚在房间里,Steve仔细思考Sam说的话,产生了个小小的想法,但他觉得还没到说那些话的时候,应该再聊点别的做铺垫。他想了又想,终于想到了一个话题:“Bucky,之前的兼职你是请假还是没做了?”

Bucky凝视着手上的调味品,确定是盐后撒了大量到面锅里:“那几份都辞职了,毕竟像你这样欣赏我手艺的人不多,我现在偶尔摆摊给人画简笔肖像画。”

Steve望着盐瓶:“这份兼职很适合你,你能给我画一幅吗,我会付钱的。”

Bucky把一整颗番茄扔进面锅里:“吃完饭我帮你画,不用钱。”

Steve原本望着番茄,但注意力马上被Bucky的话吸引过去了:“你是给我特殊待遇吗?”他微笑着,“钱是要给的,你不想早点把车买回来吗?”

Bucky把一罐牛肉倒入,用勺子搅拌起来:“你给我画了这么多也没有收费,我也不收你的钱。”

“什么?”Steve不好的预感升了起来,“你在说什么画?”

“你那个小速写本。”

“你看到了……”

Bucky大方地点点头:“我昨晚无意中看到的,没想到Rogers先生画了这么多。”

Steve的额角开始冒汗:“整本你都看了?”

“看了,那时候你在查资料,没有注意到我。”

耶稣基督。Steve在脑海里飞快地回忆速写本上的画。有Bucky的正脸,侧脸,背面。睡着的,站着的,坐着的。吃东西,喝饮料,扎头发,画画。有Bucky的屁股,没有衣物的想象版。还有Bucky舔着不明物体向上望的。

“……Bucky,我……”

“可以吃饭了,Rogers先生。”Bucky把面夹起来,端到餐桌上,搬开了椅子。Steve在Bucky的帮助下坐到了餐桌旁,埋头吃了起来。

“……”

“……”

“Rogers先生,我想问一下……”

“我没有冒犯你的意思!”

“哈?”

Steve轻咳了几声,不好意思地说:“我走神了,你想问什么?”

Bucky苦闷地用叉子戳着自己的餐盘:“你真的觉得好吃?我只尝了一口就差点吐了出来。”

“当然了。”刚才一直低着头,Steve这才发现Bucky那份肉酱意面没怎么动过。看Bucky将信将疑地皱着眉头,他放下叉子,温柔地强调:“我真的觉得很好吃。”

“但是,”“听我说,Bucky,”Steve注视着对面略显不安的人,深呼吸一口——他想是时候了,“我听人这么说,当一个人很喜欢另一个人时,就会觉得对方一切都是好的。那个人可能觉得自己不好看,但他觉得对方非常漂亮。又或者那个人觉得自己做的东西不好吃,但他觉得美味极了,任何一个厨师都比不上。他会希望对方自信一点,但又感到庆幸,因为如果只有他懂得欣赏那个人,那个人就不会跑了,永远永远的在他身边。”

Bucky愣愣地:“Rogers先生,你脸色有点糟糕,额头好像有一层冷汗。”

“……是吗?”

“是的,看,有一滴汗流下来了。”

“Bucky,你知道我刚刚说那番话是在干什么吗?”

“Yes?”

“那么你可以先给我答复再关心我的身体吗?”

Bucky点头:“好的吧,不过我有点意外,得认真思考一下。”

“……还是晚点再思考吧!”Steve终于受不了地弯下腰,按住剧痛的肚子,“我想我需要你送我去急诊,Bucky。”


TBC

预售

评论(23)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