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楼下的猫观察日记

Nov.1st

今天在楼下看到了一只猫,白色的,很瘦,占了我的摩托车位。冲他恶狠狠地喵了一声,它“喵喵喵”地尖叫着跑开。

顺利把车停进了车位。

 

Nov.2nd

今天又看到了那只猫,应该是它,白色的,很瘦,趴在我的摩托车位旁边打瞌睡。

轰地把车开进去,急刹车发出很大的声响,它猛地跳了起来,惊慌失措地跑了。

在地上放了一个小蛋糕作为逗我开心的回礼。

 

Nov.3rd

还是那只猫,它为什么那么喜欢我的摩托车位,想当我的坐骑吗?

蛋糕它没有吃,可能不喜欢吃甜的,刚好买了鱼松做三明治,倒了一点在它一米外的地方。它过来嗅了一下,走开了。

不要就不要,饿死你。

 

Nov.4th

今天气温骤降,早上摩托车位上只有我的摩托车,我猜它被冷死了。

结果晚上回来的时候又看见它了,两只前爪缩在肚子底下,整只猫缩成一团。

脱了外套猛地盖在它身上,它在衣服底下狂叫:)

 

Nov.5th

昨晚不时听到它在楼下喵一下,可能又冷又饿。

我知道这种滋味。

今天买了猫粮,这次再不吃就由得它饿死吧。

 

Nov.6th

它吃了:)

 

Nov.7th

放了一团毛线在猫粮旁边,它竟然先抓毛线。蠢蛋,不知道吃饱再玩吗?

 

Nov.8th

买了一个皮老鼠。

它把它当成是透明的一样,生气:(

 

Nov.9th

在皮老鼠身上绑了一个铃铛,它依然把它当成是透明的一样,生气:(

 

Nov.11th

把皮老鼠扔了,买了一个轨迹球。

 

Nov.12th

买了一个逗猫棒,它竟然能蹦得这么高。回家才发现它把我的外套抓出了爪痕,它毁了我两件外套了。

 

Nov.13th

今天把它的尾巴捏住在它嘴边晃,它啊呜一口咬了上去。

我原谅它了:D

 

Nov.14th

接到命令要出差,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那只小东西怎么办。付了钱给住在对面的一个小男孩,让他每天准时去喂,应该可以了。

 

Nov.21st

终于回来了,一周不见,它变胖了些,身上的皮毛看起来更光滑了,看来被照顾得不错,给对面的小男孩补了小费。

它低下头把身子凑了过来要人摸,什么时候学会撒娇啦?

 

Nov.22nd

今天喂它,它吃了一口就不吃了。以为是吃腻了,开车去买了新的,也是吃了一口就不吃了。接着突然看见了它圆滚滚的肚子。

原来这一周学会自己养活自己了啊。

 

Nov.23rd

忘恩负义,见利忘义,狼心狗肺!

今天回来得早,看见一个可疑的金发男人蹲在我的摩托车位上,果然,他从纸袋里拿出了猫粮。紧接着,我看到那只小混蛋慢悠悠地出现了,亲昵地在金发男人腿上蹭了蹭,然后美滋滋地开餐。

忘恩负义,见利忘义,狼心狗肺!

我要找那个金发男人算账。

 

Nov.24th

今天真是尴尬的一天。尾随那个金发男人到人少的地方后偷袭,结果面具被打掉了,扎头发的橡皮筋都也断掉了,最后被反手按在地上动不了,他吃了大力菠菜吗,为什么力气那么大?幸好我有把他的脸揍淤青,肚子也打了几拳。

……这时候尴尬的事情发生了,他告诉我这一周除了他,没有其他任何人喂过那只小混蛋,我形容了下对面小男孩的样貌,他连见都没有见过。

他走之前红着脸问我要了信用卡号,说想以后和我一起分担买猫粮的钱。

 

Nov.25th

金发男人打了一万刀过来,基督耶稣,我把钱还了回去,他又一遍打了过来,我生气地把卡里的三万刀都打了过去,结果那边悄无声息了。我报了警,警察不相信我的话。

我骑摩托车飞驰回家,远远的就看到金发男人蹲在我的车位上,身边还有好几个行李箱。见到我,他从怀里掏出一张信用卡,说想用里面的三万刀租我房子的一个房间半年。他还提议,不如把猫带回家一起养,我说我不敢对一个生命负责,他说他和我一起负责。我沉浸在三万刀半年房租的惊愕当中,点头答应了。

等帮他把行李都搬上我家,我才想起来其中两万是我的,不过一万也很多,另外他说愿意承担所有家务,想想还是赚到了。

而且,他温柔地抱着那只小混蛋的时候,它看起来很舒适,我凶神恶煞地冲它喵了一声,它都没有吓跑,反而柔软地回了一声“喵”。

真……好。


END

评论(33)
热度(6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