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咖喱辣椒②

1.

2.

巴基骑在自己身上挥拳头的时候,史蒂夫没有还手,他知道巴基没有用全力,但还是用手臂护住了脸:“刚才任务报告的时候长官看到我脸上没伤,如果明天上班的时候有了,不好解释。”

巴基愣了愣,怏怏地从史蒂夫身上下来,坐着背靠在车身上:“你可以找莎伦帮忙,女孩子都有遮瑕膏,那个东西能让你看起来毫发无损。”

史蒂夫撑起身子挪到巴基前面:“那你打吧。”

巴基伸手推开他,站起来直接想要打开后座的车门:“不打,留点力气等下搬家。”

“你什么意思?”史蒂夫紧跟其后,一把握住巴基准备开车门的手腕,“搬家?不可以,你要搬到哪里去,你刚买了一套模型,你根本一点钱都没有。”

“你在提醒我最近我什么钱都没有出?模型你也想要的,你今天早上出门前还玩了十分钟!”

“你一定要算那么清楚?”

“是你先想要吵架的,”巴基突然揪住史蒂夫警服底下的打底衣衣领,“哦瞧瞧,你穿了我的衣服,”他拉起史蒂夫的裤脚,“你脚上的袜子也是我的!”

“你现在穿的内丨裤是我的。”

“哈?”巴基震惊地把手放在裤头上,但这不是检查史蒂夫说的是不是真话的好时机。

“早上你刷牙的时候我发现你穿错了,但没有提醒你。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

“你知道我不是跟你计较钱的事儿,就算你一分钱不出,只要我能养活我们俩,我愿意。”

“别说这种乱七八糟的话!”巴基吼道,“你的工资没高出我多少,别弄得像我真的需要你来养活似的。”

“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你知道要怎么生活吗?这么多年来你没有洗过一次衣服,没有做过一次晚饭,你做圣诞节饼干弄坏了烤箱,你洗碗打破了我们排队抢回来的纪念餐盘,你用吸尘器的时候把我的领带吸了进去。如果你一个人生活,就意味着你要自己处理所有家务活。”

巴基面红耳赤:“这种事情能有多难,如果不是你抢着做,我也早就学会了!”

“但你可以一直不学,只要我会就可以了。”

“我总不能一辈子跟你住在一起吧?”巴基甩开史蒂夫的手,“这种话你还是留着对莎伦讲吧,你的女朋友是莎伦,别告诉我你一边和她交往,一边还对别的人有企图。你也真心喜欢她对吧?毕竟她,很好,漂亮、聪明,和你很相衬。”

史蒂夫望着他没有说话。

巴基打开车门,精疲力竭地挨在车座的靠背上:“送我回家,最后一次,以后我不坐你的车了。天呐,我真应该用买模型的钱买车的。”

史蒂夫为他关上车门:“……是因为我谈恋爱了吗?”

“是因为你说了不该说的话。”巴基低着头,“有些意外发生了,就让它过去,而不是……史蒂夫,我今天才发现你原来是个混蛋。”

史蒂夫不置可否,他想了想,到便利店买了巴基最常吃的几种零食,上车后塞进巴基放在副驾驶座的背包里,打火往家里开去。他把车开得比平时慢了一倍,巴基没异议,他就继续慢慢地开,这样能让巴基的东西留在他们家多一会儿,让他们的家还是「他们的家」多一会儿。

他还是没有后悔。

今天之前,他以为巴基分毫不喜欢他,那次意外真的只是意外,像在沙上写的字,风一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但他现在不那么认为了。巴基未必不喜欢他,或许只是需要时间去接受他,但他已经答应和莎伦有个新的开始,即便他清楚明白巴基心里在想什么,他也不想辜负这个姑娘,巴基也不会允许他这么做。

-

巴基不知道自己闷闷不乐什么,他刷信用卡睡在了警局附近最好的一家酒店里,床铺又软又香,地毯上没有可乐打翻的污渍,浴缸宽得甚至能躺下三个人,比他们家——比史蒂夫家好多了。

他打开宽大的入墙式电视看了一阵,但是哪个台都不合心意,他发了发呆,跳起来拖出装了一大袋子的模型,一样样拿出来摆在桌面上,用手指拨丨弄了一会儿,很快就兴致阑珊,便又回到了床上,鞋子也不脱的往上一躺——啊,这里的白色天花板竟然不单纯是白色,仔细看,好像是人像画,又好像是纷繁复杂的花纹,真精美,他用小半个月的工资住这一晚值了。

相比之下,他们家的天花板简直糟糕到不行,是他们征求房东太太的同意之后,买了喷漆自己在上面乱喷的,史蒂夫喷的地方还稍微好一点,巴基的涂鸦就真的是一塌糊涂。那天晚上,他在泪眼朦胧当中也觉得自己的「杰作」太碍眼,幸好史蒂夫很快就把埋在他肩窝的脑袋抬起来挡住了天花板,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一边举着他的腿顶入,让他情不自禁地发出赞美似的吟哦。

他当时可能醉得太厉害,不然怎么看着史蒂夫的眼睛便移不开视线,连眨眼都舍不得,像是坠入了两万米的深海,又像飞到了最接近天堂的蓝空。他从小就与史蒂夫形影不离,但到了那一刻,他才第一次知道原来他们可以更加亲密,亲密到连生命都息息相关一样,带着对方的欲丨望和渴求缠丨绵在一起。

是的,史蒂夫说的没错,他的确一直忘不了那一晚,他总是在深夜里难以自制地回味,这样的他和白天的仿佛不是同一个人一样。当他被史蒂夫说中时,内心的羞愤就像原子弹爆炸一样炸开,让他巴不得直接从地球上消失。

巴基慢慢翻了个身,将头窝进棉花似的被子里,整个人像一只倒扣的小熊玩偶趴在床上。以后那双蓝色眼睛不会再只注视他,里面会装进更多的东西,比如莎伦。

他才不难过,他这么想着,肩膀细微的一抽一抽地抖。


TBC

评论(74)
热度(10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