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咖喱辣椒③

1.

2.

3.

山姆穿过人头攒动的舞厅,坐到吧台前金发青年旁边的高脚凳上:“怎么就你一个人,巴恩斯呢,被哪个姑娘勾走了吗?”他朝酒保挥手,“一杯啤酒。”

“他在皇冠假日酒店。”

“噢……”山姆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难怪你又要喝闷酒。”

“他不是跟姑娘开房,他刚刚搬出去了,就带着衣服和一些日用品,还有所有的模型,但我有出钱的东西他一件没有带走。”

“什,什么?等等,我是不是听错了,”他掏了掏耳朵,“音乐声有点大,你再说一遍。”

“就是你听到的那样。”

“我的天,发生什么事了,”山姆难以置信道,“不,重点是,你没有挽留一下,就这么让他搬了出去?”

“我不想勉强他留下来,这对他和我都有好处。”

“哈?巴恩斯根本无法一个人生活,你说这样对他有好处?”

“他……”

“别告诉我你要说‘他说自己很快能适应’这种混账话。”

“……”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

史蒂夫盯着杯子里气泡缓慢上升的金黄色液体:“我说了不应该说的话,他不想跟我住在一起了。”

“能不能说清楚些,你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之前你们发生了那种事,然后你告白了,他都没有搬出去,为什么这次要搬?”

“……因为我谈恋爱了。”

山姆的表情看起来像吞下了一只苍蝇:“What the fuck?”

“就上周的事情,莎伦问我愿不愿意交往试试看。晚上我和巴基聊天,我们聊到了未来,他说我们要当彼此的伴郎,还有彼此孩子的教父,我听了……很难受。当时我的想法很阴暗,我想让他明白我妄想的未来是怎么样的,但我不能再一次对他做那种事。”史蒂夫将玻璃杯柄越握越紧,“第二天我答应了莎伦,其实我很欣赏她,将来萌生爱意也不一定。”

“你答应了你根本不喜欢的姑娘的求爱?”

“不能说一点都不喜欢……”

“你对巴基的那些‘想法’,你对她有吗?”

“……不能用性来度量爱。”

“不喜欢一个人,也可能有欲望,但是喜欢一个人,不可能没有欲望,你应该很清楚。”

史蒂夫长出一口气:“……晚了,莎伦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了。”

“你对巴基说了这个,他就决定搬出去?你暗示了你想和莎伦同居?”

“不是,我……提到了那天晚上的事,措辞很过分,他当时整张脸都红了,然后把我揍到在地。”

山姆脱力地扶住额头:“你坦白自己谈恋爱,为什么会提到那个。”

“因为他看起来非常生气,让我错觉自己不是一厢情愿,我忍不住逼问他……。怎样都好,没可能了。”

-

温度稍低的时候,盖上松软的空调被睡觉非常舒服,巴基这一觉睡得很沉很沉,甚至做了个愉快的梦,他梦见小时候和史蒂夫偷偷溜到海边搭帐篷野营的事,他们费了好大的力气将帐篷支起来,把里面布置得非常舒适。就在他们兴高采烈地躺下来准备享受零食的时候,海水从底下漫了进来,然后开了封的零食都灌进了咸苦的海水。他们互相指责,然后打了一架,最后一起大笑起来,往对方嘴里喂被海水泡过的零食。

“叮咚——”

别吵,他不想醒来。

“叮咚——”

“吓!”巴基终于从梦中惊醒,他坐起来放空了一秒,马上扭头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钟,老天,十点了,他的全勤奖没有了。

他昨晚就这么趴着睡过去了,闹钟都没有调,其实他进入梦乡之前朦朦胧胧觉得忘了什么事,但最后没有成功想起来,都怪平时是史蒂夫叫他起床。

不过这种时候,是谁按门铃啊,有送早点上门的服务吗?巴基揉着眼睛走到门口,从猫眼往外看了一眼,登时清醒了:“史,史蒂夫?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门外的人说道:“我的搭档今早没有上班,我来找他。”

这么快称呼就改为搭档了吗?巴基说:“我特意住到中午十二点再走,不然很亏。”

“那为什么不请假,电话也关机?”

“呃……没电了。”

“我们要这样隔着门说话吗?”

巴基下意识地用身子堵住门,生怕史蒂夫下一秒就会闯进来似的:“我没穿衣服,不太方便,而且不是非要见面说吧?”

门外的史蒂夫叹了口气:“收到消息,海爪的人今晚十点会在费希尔夫人慈善晚会露面,要不要见面说?”

门唰地开了。

史蒂夫:“你不是没穿衣服吗?”

巴基懊恼地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自动无视这个问题:“上面怎么安排。”

“你和我,娜塔莎,还有莎伦,一起参加晚会,具体等你回局再说。”

“哦,”巴基应道,“听起来像FBI干的事。”

“别掉以轻心!”史蒂夫说,“我们还不清楚海爪到底有几个人,是不是有组织犯罪,上次他们用的是仿真枪,下次就不一定了。”

“我倒真希望他们是难搞的家伙,然后被我们抓住,我们就成英雄了。”

“你以前不是只想当州警吗?”

“人会改变,我现在觉得轰轰烈烈死去,为国捐躯也没什么不好。”

“你怎么能这么说,……巴恩斯夫人听到了会很伤心,她不想你成为英雄,她只想你平安。”

“总有人要成为英雄,而且你不也是这样想的吗?”

“是的,但我可以这样想,你不可以,你……要为了巴恩斯夫人着想。”

“……算了,不谈这个,说不定海爪只是几个学生弄出来吓唬人的东西,像去年年头那个黑骷髅团一样。”

史蒂夫见巴基拿衣服进浴室换,问道:“要不要帮你把一部分东西先拿下去?我想你中午十二点赶不回来退房。”

巴基挣扎了一下:“不用了,我一个人能拿。”

“那我给你买一份甜甜圈和咖啡,在楼下等你?”

“……麻烦两份,十点多了,我比平常饿。”他跑去翻皮夹,翻了半天拿出一堆硬币,“我知道不够,以后再还给你。”

史蒂夫垂着眼睑,没有伸手接:“你一定要这样吗,巴基?”

巴基避开史蒂夫的视线,把手缩了回来。

“我们还是不是朋友?”

是你先说搭档这个词的,巴基脱口而出:“我们是同事。”

“好的。”史蒂夫说。

-

巴基尴尬地把手扒在车窗窗台上:“我不算坐了你的车,这辆是警车。”

“所以我要先把你的行李先拿回我家,”史蒂夫用下巴指了指放在后座的行李,“今晚要在我家借住吗,等你找到地方下脚我再帮你把东西搬过去。”

巴基一口回绝:“不用了,我已经想好今晚去哪里了,不过现在是要借你家放放东西。”

“这样不划算。”

“啊?”

“今天才16号,这个月的房租你等于白交了。”

“我都没想起来,”巴基一拍腿,将放在膝盖上的甜甜圈打翻了,他一边手忙脚乱地捡起来,一边说道,“你要还我交的那份租金给我?”

“我拒绝。别急着生气,我不是想强行留下你,你知道以我们的工资住不起多少天酒店,不如先别走,等你找到租房,再搬出去也不急。或者你继续租,我去找房子。”

巴基把刚捡起来的甜甜圈咬下一大口,糖粒粘了嘴唇一圈:“但是很不方便吧,如果莎伦想来过夜。”

史蒂夫惊讶地侧过脸:“什么,过夜?不,我……”这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巴基快速地用空着的无名指在史蒂夫的手机屏幕上划了一道:“快接吧,你女朋友的电话。”

史蒂夫无言地看着巴基,手机免提传出了莎伦的声音:“史蒂夫,你和巴恩斯回到哪里了?半小时后开会。”

“在路上了。”

“大个子,你听起来不太高兴,发生什么了吗?”

“没什么,回去再说。”

“巴恩斯,你在这儿吗?”

巴基有点意外被点名,塞了一嘴的甜甜圈让他的声音模糊不清:“唔,我在。”

“一切还好吧?”

“是的。”

“好的,回见。”

电话挂断后,密封的车厢里陷入了沉静,只剩下嚼甜甜圈的声音,直到巴基突然开口:“我有个问题,你那么确定能马上找到我,是不是一早就知道我在皇冠假日酒店?”

史蒂夫点了点头。

“就算知道这个,你又怎么知道我在哪个房间?”

史蒂夫没打算隐瞒:“我伪造了搜查令,我说有个叫巴恩斯的危险分子昨晚住了进来。”

巴基忍了忍,还是笑了出来:“我看你才是危险分子,没其他人知道吧?小心被举报,内部纪律处分可不是开玩笑的。”

史蒂夫顿了顿:“莎伦知道,她也帮了忙。”

“哦!”巴基举起咖啡杯,望向窗外,“你们真合拍。”



TBC

每次收到回应都高兴到跳起来,但沉迷游戏导致很多留言拖着没回复(;_;),而这篇AU是不知道怎么回复好,只能说若被它影响到心情,抱歉啦呜哇哇

评论(57)
热度(9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