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鬼新娘②

1.

2.

“……你的意思是,她是鬼,想上我的身去找她生前的男朋友,所以用障眼法让我进入她的世界,只要我踮起脚尖,她把脚放到我的脚跟底下,就能支配我的身体了?”巴基瞪着眼,“而你是驱鬼师,刚刚救了我一命?”

“大体是这样,但是有一个地方不对,我不是驱鬼师,起码还不是正式的。”

巴基双手捂住眼睛:“这不是真的……”

“是真的,你可以看看这个,”史蒂夫——金发男人让巴基这么叫他——从背包里拿出一盒火柴和一个鲜红色的盒子(巴基沮丧地说“好了我相信了”,但他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他把火柴递到巴基手上,“点一根,然后烧这个盒子试试看。”

巴基将信将疑地将火柴点燃:“你不要拿着盒子,会烫到你的手。”

“没事的,来吧。”

“好吧……”巴基小心翼翼地捏着火柴棒凑近,不知不觉的屏住了呼吸,就在火苗接触到盒子的一瞬间,盒子唰地不见了,他大吃一惊,只见史蒂夫的手心里,取而代之的是一条蠕动的蛆虫。

巴基思考了一会儿:“她还会找我对吗?”

“是的,你的确‘答应’了她。”

“如果我被附身了,会不会死?”

“如果只是附身一会儿,不会,但我猜她最后的目的是占有你的身体,不然她也不用费心思找到你,你的体质特殊,比一般人的阳气弱,更容易被鬼操控。”

巴基紧紧抿着嘴唇:“……”

“既然我救了你一次,就会救到底,我不会让你死的。”

“……”

“你不相信我吗?”

“相信。……随口问问,你有没有老师之类的,教你驱鬼的老师,我想他们经验丰富,能帮助你更好地拯救我。”

史蒂夫严肃地摇头:“我自学成才。”

巴基整个人瘫在桌面上:“我要完蛋了。”

“别怕,只要你不踮脚,不躺着睡觉,她就没有可乘之机。”

“谢谢你,”巴基说,“我要完蛋了。”

史蒂夫叹了口气:“光是我决定救你还不够,你自己的求生意识也要强一点,为什么要说自己会完蛋呢?”

“你是认真的吗?”巴基大声说,“不踮脚可能容易办到,但是不躺着睡觉怎么可能,在她杀死我之前我就已经死翘翘了!”

“纠正一下,她不会杀死你,即使她占据了你的身体,你的肉身和灵魂都仍然会存在,只是你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而已。”

“意思是我要眼睁睁看着她用我的身体,但却无计可施?(“没错。”)那还不如死掉!”

史蒂夫深深皱起眉头:“你年轻漂亮,为什么想死?”

巴基闻言倏地坐直了:“你说我……”

“为什么想死?”

“不,你形容我……”

“你年轻漂亮,有什么问题吗?”

巴基愤愤道:“我不想死,是你让我看不到活下去的希望,你这个时候调什么情,等解决了女鬼再来追求我好吗?”

史蒂夫看起来非常惊讶:“我没有调情,也没有想要追求你。”

“喔……”巴基想说「但你给人感觉就是这样」,但是史蒂夫的表情太过认真,让他觉得自己真的自作多情了,不禁有些脸热,“我刚刚开玩笑而已。”

“没关系,如果我追求你能让你更想活下来,也未尝不可。虽然你阳气弱,但如果你有很坚定的意志,就算她有可乘之机,你也可以抵抗她的操控。”

巴基的嘴巴张得像里面塞进了一个大包子:“……哈?”

史蒂夫补充道:“但我这方面没有经验,我要先看一些碟片,看看追求一个人要怎么做。”

巴基终于把无形的包子吐出来了:“不不不!我认为你还是赶紧从不正式的驱鬼师升级为正式的比较好。”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可能再过十年,我也不敢说自己成为了一个正式的驱鬼师。”

巴基扑通又趴回桌面上:“我要完蛋了。”

史蒂夫想了想:“如果你能活下来,我答应和你结婚。”

“……史蒂夫,你的朋友多吗,平日是不是很少和人打交道?”

“是的,我喜欢待在图书馆看书,朋友不多,我会把他们逐一介绍给你的,不用担心。”

“谢谢你喔,我突然很想活下来了……”

“很好,”史蒂夫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请一直保持这种念头,我不会食言的。”

“好的,未婚夫,我想问,你说不能躺着睡觉,那么趴着睡呢?”

“这么快就……”史蒂夫似乎有点被这个称呼吓到,但很快冷静下来,“趴着睡也不行。”

“意思是我只能坐着睡觉吗?”

“站着也可以。”

“太棒了,”巴基做出欢呼状,“我最喜欢站着睡了!”

“真的吗?”

“当然是假的!我们取消婚约吧,我命不久矣,这样的感情是没有结果的。”

史蒂夫迟疑道:“你的意思是,你觉得不能在床上睡会死?”

“感谢上帝,你终于听明白我的话了。”

“这样啊……”史蒂夫思索一阵,“那么你就在床上睡好了。”

巴基差点跳起来:“你是在耍我吗?!”

“没有,我不会耍任何人,也不会说谎,你听我说完。你可以在床上睡,但必须有一个阳气重、气场强的人接触到你,那么女鬼就无法得逞。”

“我猜你是个阳气重、气场强的人。”

“是的,”史蒂夫问道,“你也能分辨这个吗?”

巴基说:“如果我不是被吓坏了,我一定会觉得这一切都是你的阴谋。”

“为什么?”

“没事了……那今晚是我去你家睡还是你来我家睡?”

史蒂夫有点脸红:“我想应该婚后再进行性生活。”

“停下!谁邀请你这个了,你不是说我可以睡在床上,但必须有人和我一起吗,难道还必须做爱?”

史蒂夫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原来如此,不过我今晚打算通宵看书,我对鬼附身这一块的了解还不够深入。”

巴基再一次瘫倒在桌面上。


TBC

评论(36)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