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鬼新娘③

1.

2.

3.

“这样你会感到不舒服吗?”

“总比坐着睡要好。”巴基伸了伸腿,换来上头一声轻呼,他一下子弹起来,“怎么了,是不是鬼来了?!”

史蒂夫摆摆手:“没事,只是你的脚刚刚蹭到我……那里了,我没有准备好,忍不住叫了一声,之后不会了。”

“对,对不起。”巴基尴尬地慢慢躺下,重新把双腿放到坐在床尾的史蒂夫的大腿上——是的,他们想到了这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虽然巴基的脚要稍微抬高,现在看来还不能乱蹭,而史蒂夫也不得不在床上看书,怀里放着一双脚,但这遇鬼的第一晚,应该是能平安度过了。

“巴基,你睡着了吗?”

“嗯……”

“我举着书写字有点不方便,能把书放在你的脚背上吗?”

“嗯……”

史蒂夫朝床头望去,巴基大概下一秒就要进入沉沉梦乡了,应完声后嘴巴都忘记合上。他看了一会儿,放下书本俯身前去,用食指把巴基的下巴往上抬了抬:“睡觉要把嘴巴合上。”

史蒂夫没有看到,就在他转头的那一刻,窗户的左边窗帘轻轻动了动,微微朝屋里的方向拂起,又悄无声息地回到原位。

-

巴基这一觉睡得很踏实,可能他实在太累,也有那么一点可能是因为史蒂夫那个家伙看起来很靠谱,如果让他自己一个人待着,就算有什么法宝,说不定他都会睁眼到天亮。

巴基懒洋洋地坐起身,张开双手伸了个懒腰,感到整个人轻飘飘的,非常放松。床正对着窗户,窗帘没有拉上,一抬头就可以看到窗外蔚蓝的天空,上面点缀着几朵胖嘟嘟的云,可爱极了。

他下床走到窗台前,对坐在书桌前的史蒂夫说:“今天天气真棒。”等了一会儿没有回音,他转过头去,“史蒂夫,你昨晚……”

在巴基看到身后的场景后,他一下子噤声了,刺骨寒意瞬间从脚底向上蔓延全身——他看到自己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他从喉咙里挤出声音来:“史蒂夫!为什么有两个我?!”

坐在书桌前的史蒂夫仿佛没有听到一般,只是将手中的书又翻了一页。“你听不到我说话吗?”巴基跑过去,手刚想拍拍史蒂夫的肩膀,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他的手直直穿过了史蒂夫的身体,就像穿过一片空气一样,而史蒂夫丝毫没有察觉他的存在。他吓得呼吸一滞,脑袋一片空白,这时候一把女声从床的那侧传来:“我说了他保护不了你的。”

巴基唰地扭头,只见昨天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鬼,正站在睡在床上的那个「自己」身上,脚没在「自己」的肚子里,脸上挂着笑容看着他。

“怎么会,怎么会,”巴基不停摇头,“史蒂夫说只要我睡觉的时候和他接触,你就没办法上我的身的!”

“没错啊,但是你看,他有一刻不停地在你身边吗?”女鬼扬起下巴指了指书桌的方向,“你不是也看到了吗,他在那里呢。”

巴基愣了愣,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骗子!说了那么多漂亮话,什么追求我,不会让我死,都是骗人的!”

“是的,他不可信,不要相信他,不要相信他……”

“骗子,骗子!”

“……巴基,巴基?”

“骗子!”

“巴基,醒醒,你做噩梦了吗?”

“呃!”巴基满头大汗地坐起来,映入眼帘的是史蒂夫担忧的脸。他一把将其推开,急急忙忙转身向后看,看到只有一个枕头在那儿,而不是还睡着一个「自己」后,才稍稍放下心来。

一只手轻轻拍在他腿上:“巴基,我在这儿,不要怕,你做了什么梦,为什么一直在梦里大喊‘骗子’?”

“是……吗?”巴基慢慢冷静下来,这才发现自己的双脚仍好好的放在史蒂夫腿上,虽然做什么梦是没办法控制的,但他莫名觉得有些对不起史蒂夫,不禁别开眼,避开史蒂夫询问的眼神,“不记得了,你能帮我下床吗?”

“好的。”史蒂夫点点头,一只手把身边的书拨开,一只手握着巴基两只脚踝,跳下床去,一用力让巴基九十度转了个身,然后把他的双脚放在地上。史蒂夫低着头,顺手为巴基套上了拖鞋:“虽然你不记得了,但我大概能猜出来,大概是你被女鬼上身了之类的,你骂的「骗子」应该是指我。”

巴基讪讪地低下头不说话,史蒂夫注意到了,便问道:“我是不是猜对了?”

“没有。”

“做这样的梦是正常的,鬼有能力进入人的梦,并控制梦境内容,那个女鬼想让你不相信我。”

巴基顿时松了口气:“你怎么不早说。”

史蒂夫站起身:“如果你再做了什么梦,能没有隐瞒地告诉我吗?”

“没问题。”

看巴基轻松地往浴室去,史蒂夫小小叹了一口气:“巴基,我发现我不能分辨你说的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

巴基无辜地回过头来:“是吗?”

史蒂夫皱着眉思索一阵:“按照我和你谈话的经验,你说‘是吗’的意思是你不想讨论这个问题,也就是你被说中了。”

“……喔!”

“你说‘喔’说明你有些尴尬。”

“你真是善解人意。”

“虽然没有经验,但我感觉你在说反话。”

“……”

“那么巴基,你想要和我结婚也是假的吗,我喜欢你、追求你对你一点帮助也没有?”

巴基差点把漱口水吞进肚子里:“别说得我像个负心汉一样!昨天这个时候你还不认识我,难道你就已经很喜欢我了吗?”

史蒂夫老老实实道:“昨天我以为我们真的要结婚之后,我越看你越感到喜欢,虽然我不知道达到「很喜欢」的标准了没有,但我觉得你的脚趾头都很可爱,我想应该差不多达到了。”

巴基目瞪口呆:“天呐……”

“从你的反应来看,你远没有像我喜欢你这样喜欢我。”

“你可以停止说‘喜欢’这个词吗?!”

“抱歉,请不要生气,我不说了。”

语毕,史蒂夫真的闭上了嘴巴,把书搬到书桌继续看。巴基一阵气堵,砰地关上浴室门,在镜子上看到一个羞得满脸通红的自己。



TBC

太太们说得没错 是一本正经耍流氓 不过女鬼不是托啊喂233

评论(41)
热度(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