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美丽的春天先生

一个肥肠无聊的童话,写给小朋友看,他们不爱看呜

所以后来我就拿来念着当催眠曲了【。】



<<<

有一位年轻的先生,他刚刚接管春天的活儿,按照他的职业,大家可以称他为春天先生。在上任之前,他问以前管过春天好多年的春姑娘:“春姑娘,我该做什么工作呢?”

春姑娘说:“使大地变得更美。”

“怎样才是美呢?”

“天气温暖,阳光和煦,花草盛开,万物苏醒,就是美。”

“可我觉得下雪的时候,天地间白茫茫一片,也很美。”

“那可是冬天的活儿了。不过你可以先去人世间看看,想想怎样会比较好。”

“好的,春姑娘,谢谢你。”

说罢,春天先生摇身一变,变为一位高大的金发男人,他伸手挥了挥衣袖,缓缓落在一个银装素裹的山林里。

此时雪花还在簌簌地下,春天先生的衣服和头发都被雪花盖住了,他呼出的一口气,碰到冰冷的空气变成一团白雾。

他第一次到人世间来,这儿望望,那儿瞧瞧,对一切都十分好奇,突然,有棵被雪覆盖的小树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原来这棵小树跟别的树都不同,别的树枝光秃秃的,而这一棵树的树枝上,却挂着一个小花骨朵儿,露着一点点粉,在一望无际的白里渺小又生机勃勃。

春天先生突然明白春姑娘为什么认为春天要比较美了。

他迈着好奇的步伐小心地走近,俯下身掸了掸花骨朵儿上面铺盖的薄雪,问道:“你好,请问你是什么花儿,为什么只有你开了?”

花骨朵儿抖了抖,似乎是对有人跟自己说话感到惊讶。它说:“开?不,我又不是梅花,你看我的花瓣还是合上的,我还没开。只是——我伸了个懒腰,就不小心把脑袋探出来了。你知道的,出来了我就缩不回去了。”

“你是……”

“噢,我是一朵樱花。小不点,我记得你还算喜欢樱花。”

“我可不是小不点,”春天先生第一次觉得窘迫,“……我还没见过花,我待的地方每一天都在下雪,没有任何动物和植物,也没有人。”

“好的,……真枯燥,我看到的东西都恐怕比你要多。”

“你能跟我说说你的见闻吗?”

“没时间了……”樱花似乎看不见虔诚看着自己的双眼,“我有点困了,想歇一会儿。这雪确实冷。”

“等等!我想重新回答你刚才的问题,我……喜欢樱花。你是樱花对吧?”春天先生有点脸红,“你什么时候开?我到时候一定要来见见你。”

樱花说道:“春天来了,我就开了。”

“春天,春天……”春天先生急急忙忙说,“我明白了,春天天气温暖,阳光和煦,春天来了,你才会开放。”

并没有得到回应。

春天先生围着不再言语的樱花焦急地转了一会儿,突然飞了起来,对漫天大雪说道:“我是春天先生,我命令你们停下。”

有一个声音从天边传来:“你想好了吗?”原来是春姑娘,“你真心实意想让春天到来?”

“是的,我非常想。”

“春天应该是温柔的,你这样不对。”

“那我要怎样才能让雪停下来?”

“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就怎么说。”

“我……”春天先生顿了顿,“雪啊雪,快快停下来,化成最柔和的春水,滋润我的花儿。”

雪慢慢消失了,变为缕缕清泉浇灌大地,春天先生兴奋地飞到地面上,那花骨朵儿却纹丝不动。

他到天上,又说:“阳光啊,快快洒下来,让我的花儿感到温暖。”

花骨朵儿还是睡得沉沉的。

春天先生急了,一口气说道:“风儿啊,你吹得轻些,雨儿啊,你细细地下,云朵啊,你别挡住阳光,让我的花儿开放。”

大地顿时一片绿意,春天先生满意极了,连忙回到地面。可是——

漫山遍野的花儿,全都开了,满眼的姹紫嫣红,空气里是浓郁的花香味。

不怕不怕!春天先生告诉自己,他能把他的花儿认出来。

……他不能。

他问一朵白色的花儿:“你好,请问你见过一朵樱花吗,它……”

“我就是樱花,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吗?”

“你也是樱花?不,我看到的那朵花儿是粉色的,你是不是把自己记错了?”

“樱花不仅有粉色。”白色樱花不高兴了,它抖抖娇美的花瓣,不说话了。

春天先生只好借着自己的记忆力,幸好在花费一些时间后,他终于摸索到花儿生长的那棵树。可是问题还没解决,树上长着一串又一串的花,他仔细辨认,也认不出他的是哪一朵。

他试探着问:“花儿,你在哪里?”

整棵树上的花儿几乎都在回应他。

“不是不是,一定不是顶上的花儿,我记得大概是在这么高的位置……”

还是好多花儿回应他。

或许他该一朵朵的跟它们交谈,他的花儿一定是最特别的那一朵,只要说上话,他就能把它认出来。

但是忙活了好久,每一朵花都聊过了,春天先生还没找到他想找到的花儿。

他有些沮丧地想,难道不是这一棵树?他连这个都记不住?

他只能明天再来,春姑娘让他回去了。

春姑娘问他第一回任命的感想,春天先生闷闷不乐的说出了自己的烦恼。没想到,春姑娘微微笑道:“我知道它去哪里了。”

“什,什么?你是说真的吗?!”

“是的。”

“那它……”

“它死了。太早开放,是要死的。”

“不可能,我……”

“你真的以为它伸个懒腰就出来了吗?”

“啊?”

“如果它现在才开,你不会看见它,因为它会被花海淹没。”

春天先生张张嘴,说不出话。

“它好多年都提前开,但因为太冷张不开花瓣。”

“它为什么……”

“它从前不是花,它……不如,你到了冬天,再自己问它。”

“它会活过来吗?”

“你猜樱花花语是什么?生命、幸福,生世永不放弃,命运的法则是循环、等你回来。”



END

评论(23)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