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乡村爱情故事之摘草莓

本来这章内容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篇里提到的爱情小旅馆之行。。中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竟然还没出发(黑人问号.jpg)好把下章再去小旅馆哈哈哈



前情


要说一年前,巴老师还得劳心罗支书怎么上自己,一年后,他就只需要劳心怎么掩人耳目地跟罗支书幽会了。村里不比城里注重隐私,稍微有点风吹草动都会传得人人皆知,什么阿毛家母猪下崽儿了啦,蚁哥儿又捅了个蚂蚁窝啦,镇上的史大富给小贾送了台空调啦,似乎在村里就没有藏得住的事儿。

这不,罗支书载巴老师去隔壁村摘草莓的第二天早上,整个村就开始议论纷纷:“你们听说没,罗支书和巴老师昨天一块儿去摘草莓了。”

“你鬼上身啦,那是去年的事儿。”

“大吉利是,你才鬼上身,人一辈子就只能摘一次草莓啊,他们去年摘了,昨天也去摘了,还是罗支书负责踩单车,巴老师坐后边嗑瓜子呢。”

“牛皮吹爆了吧,嗑瓜子你都能看见?”

“对啊,前两天我才看见巴老师把罗支书当透明人一样,招呼都不打一个呢!”

“而且巴老师一看就不像是会坐单车后座的,你以为是小姑娘?去年他不是还抢了草莓田老板的拖拉机,多亏罗支书把这事儿摆平了。”

“少砌生猪肉,要不是你几个出的鬼点子,巴老师至于这么做?而且他有给钱,还把罗支书也载回来了。”

“谁不晓得你钟意巴老师啊,食碗面反碗底,亏你还是副支书呢!”

“你……!”

“你们在讨论什么呢,这么热闹。”罗支书恰巧骑单车经过,见村民们扎堆聊天,便上前打个招呼。

“我们……讨论巴老师的女朋友呢!我早上送娃上学的时候注意到,巴老师脖子底下好几块红色,他特意穿了件衬衫,还把最上面的纽扣扣上了,但我眼神儿够好,瞒不住我。”

副支书闻言愣了愣,然后拿拳头使劲儿捶说话的人:“你别乱说,巴老师才没有女朋友,我都没见他和哪个女人亲近过!”

周围的人也一块儿使坏,他们就爱看副支书急:“就算不是女朋友,你不让人家巴老师吃野餐?”“对啊,二十几的小伙子正是火气旺盛的时候,要是有对象了天天搞都不出奇,既然他没女朋友……”“住嘴,住嘴!”副支书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不是女朋友。”

“啊?”全部人齐齐看向突然开口的罗支书。

罗支书轻咳了几声:“是蚊虫。巴老师昨天去草莓田之前,忘记在脖子上抹花露水了,只抹了下面……我是说脚,所以虫子就逮着他脖子叮。”

副支书吸了吸鼻子:“所以,罗支书,你昨天真的和巴老师一起去摘草莓了?”

“嗯,”罗支书没察觉自己眼神都变温柔了,“不过我们中途……有个小插曲,没有摘很多,巴老师回来的路上就吃完了,不然就能分给你们了。”

刚才被围攻的村民得意地大声说:“看吧,我没讲大话,罗支书你说,还是你踩单车载巴老师去的,对不对?”

罗支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啊,被你看见了啊。”

另一个村民问道:“呃……罗支书,你和巴老师几时这么要好的啊?”

“就最近,其实巴老师人很好相处……”

正说着,副支书眼尖地看到咬着苹果的巴老师从旁边走过,她叫道:“巴老师!我,我们……罗支书在这儿!”

大家立马安静了,就等巴老师热情回应。

巴老师停了停脚步,很有范儿地微微颔首,然后一句话没说,走了。

罗支书:“……巴老师吃东西的时候不爱讲话。”

“罗支书,你啥都不用说了,大伙儿尊敬巴老师,但他实在……”

“罗支书人心善,脾气也太好了,这都能跟巴老师当上朋友。”

“就是不知道巴老师有没有把人当朋友。”

“保准没有,不然为啥自己有单车还要罗支书载,这不是占便宜么。”

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给罗支书抱不平,罗支书知道他们是好心,但就是听着扎耳朵:“……我乐意。”

“啥,罗支书说乐意啥?”

罗支书皱着眉心:“我说我乐意和巴老师交朋友,乐意对巴老师好,但是不乐意听你们说长道短。”

村民们面面相觑。

“……是这样的,”罗支书意识到自己可能强硬了点,心里叹了口气,缓和了语气,“党章有写,我们不能讲人民教师的是非。”

“喔喔喔!”大伙儿恍然大悟,“了解,了解,难怪罗支书突然这么严肃,原来牵涉到党章。我们听从党的一切指挥,保证不再诸多口舌。”

罗支书满意地点点头,副支书心里纳闷,她怎么不记得党章有这个内容?

-

月上柳梢头,罗支书想着白天跟村民们说开了,便光明正大地来学校找巴老师吃饭。推门进办公室,巴老师正在一边吃草莓一边改作业,明明大门发出好大一阵响声,他愣是啥都没听到似的,头也没抬一下。

罗支书走过去,亲昵地在巴老师头顶吻了一下:“哪里来的草莓,你昨天回来路上不是已经吃完了吗?”

巴老师刷刷地在作业本上涂涂改改:“草莓田的老板娘拿来的,说感谢我,可能是感谢我们俩昨天没摘多少草莓吧。”

罗支书笑了:“或者是感谢我们没弄脏他们的草莓田?”

巴老师瞥他一眼:“你来这里干吗,跟我抢草莓吃吗?”

“我来找你吃饭,你还有多少作业要改?我帮你改一些。”

“不用了,”巴老师说,“作业不用改,饭也不用吃,影响不好。”

罗支书一下子明白过来了,巴老师大概是听到了一些村民的议论——他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但那些话连罗支书听了也不高兴,何况是巴老师自己。他不擅长与人打交道,但罗支书最清楚他心肠有多软,并不是每个能有大好前途的人都愿意到这种乡下地方待,并且一待就是几年。

罗支书握住巴老师拿着草莓的手:“不要在意,那只是因为他们从没见过谁和你一样,你嘴硬心软,不做作,直接,他们被这些迷惑,我是唯一能理解你的。老实说,我……我喜欢这样的你,就像我的私人宝藏,只有我才能欣赏。”

巴老师眨了眨眼睛。

罗支书将巴老师吃到一半的草莓拿到嘴边:“就像草莓,小时候我以为上面都是芝麻,一定不好吃,但后来我试着吃下第一个,”他咬了一口,“才知道原来这么清甜,这么美味。”

巴老师看着他:“怎么样,罗支书,甜吗?”

“……甜,很甜!”

“那你把它吃完。”

罗支书努力吃完了。

“还有很多,一起吃吧。”

“啊不用了!”

“怎么了?”

罗支书表情复杂:“其实,很酸……”

巴老师点头:“所以我才吃得那么慢,本来不想吃,又有点饿。”

“哦……”

“嗯。”

“巴老师,你……”罗支书欲言又止。

“有话直说。”

“你刚刚走神了?是不是没听到我说的话?”

“听到了。”

“那你为什么没有反应?”

“改着这些作文我硬不起来。”

“巴老师……!”

巴老师笑着递给罗支书一支笔:“坐下,帮我改改这些小笨蛋写的作文,等会儿一起吃饭。”




END

预售

评论(17)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