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精怪野史②石精

AU,非常雷!三观不正!OOC!不敢打tag+有缘再续系列,给 @拔丝Laputa 太太><

《共同法则》的黑白(特拉维斯/韦斯),黑盾/冬

前文:①鱼精


前文再续,书接上一回,话说黑鲤鱼精趁那准道士少年一个慌神,飞也似的逃走后,端的是一丝痕迹没有留下。按理说那少年该懊恼一番才对,但他连池塘都分不出神看一眼,只是神色紧张地立在原地,一字一句地问他的同伴:“巴基,网没,送回去?”

手里抓着一张渔网的同伴答道:“没有,我看他们家院子的灯亮了,就跑回来了。史蒂夫,你刚刚和那条鱼说,你,你……了谁?”

“什么?”少年神经绷得死紧,平静外表下内心乱成一团麻一锅粥,他分明知道对方没说的那是个什么字,但他偏装作疑惑,好试探试探对方听了多少话进去。

拿网人自然毫不设防,“我刚才听见你跟那鱼精说,你,那个……”他挠挠后脑勺,那个字怎么都说不出口。

少年定定神,冷静答道:“我让它乖乖合作,不然把它放到油锅里煎,你听成什么了?”

“原来如此!”拿网人恍然大悟,放下心来,“我可能太困了,刚才竟然听到你说……不说了,快想办法把网弄回去!话说那鱼精真是狡猾,连史蒂夫都能让他给逃走了……”

少年虽是化险为夷,心中却是不豫,他冷冷望了眼水平如镜的池塘,侧头笑着与身旁人聊起天来。

-

月黑风高之夜,村头那处黑漆漆的,仔细一瞧,有个黑影在聒噪蝉鸣中一蹦一蹦的前行,最后在一块大石头前停下了。

那黑影敏捷地往上一跃,然后舒适地窝进了石头顶部的一个凹陷处,若天上有月光,定能反射出凹陷处那一小汪清水。

窝在石头不远处的几只野猫纷纷弓起身子,发亮的猫眼在黑夜中十分明显,黑影注意到了,不耐烦地将结实的尾巴“啪”地甩在石面上,几只猫转眼逃得无影无踪。

没有了野猫的骚扰,黑影重新舒展身子,用它硕大的鱼肚子蹭石头上长着的青苔,底下马上传来了蚊叫般的尖细声音:“小黑,你这个大坏蛋,压得人家好疼!”

“乖,别说你不喜欢我身上的粘液,它的味道比洼这水甜美得多吧?”

原本打算沉默不语的石头大叫一声:“难得这样的天气那个大高个也没带人过来行那苟且之事,拜托你就别让我听到这种话了……”

黑鲤鱼好整以暇道:“我说什么啦,而且听到又怎么样,你羡慕人家能用生殖器交配呀?”

青苔嘻嘻嘻地笑:“不过石头哥哥一直都很硬喔!”

石头脸都气红了,幸好它通体黑乎乎的,看不出红色,“一个躺我这儿,一个住我这儿,还不客气点,小心我把你们赶出去!”

黑鲤鱼用鱼鳍摸摸石头:“别生气,我也只能追着条雌鱼的泄殖孔游,然后让她排卵子给我看,其实没比你好多少,”它突然大笑,“哈哈,你真的不可怜,不过就是遇上一只心仪的小兔子之后,刚靠近想搭讪就把人家撞死了而已嘛,哈哈!”

“你,你……”白天才拜黑鲤鱼所赐被个准道士给威胁了,现下又被抓住痛处嘲笑,石头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猛地从顶部爆出一道深深裂缝,轰隆一声响,开始快速合拢,要将猝不及防而坠入深缝中的黑鲤鱼生生夹入坚硬石头中。

漆黑夜空中闪过一道亮光,就在石锋合上的前一秒,黑鲤鱼竟凭空生出巨力高高飞起,毫发无伤地落地,开怀大笑道:“你怎么这么小气,杀了我你又捞不到好处,还会失去不少乐趣!”

“和你在一起有个屁乐趣!”石头其实已经后悔刚才的举动了,这一开一合,黑鲤鱼没弄死,倒把它用自己的精气哺喂的青苔给吞噬了。

黑鲤鱼用蓦地变长的鱼鳍装模作样地捋着鱼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你没见识过海,小气些也是情有可原。”

石头又一下被戳中痛处,此次却只剩悲伤了。它成精也有百余年了,虽说年纪尚轻,但因体型庞大且不是生物,移动十分不便,它常听人类提及海,却从未真正见过海的模样。

它曾问过一只在它身上歇息的鸟,鸟说道:“海很大很大,一望无际那么大;海很蓝很蓝,有无数种或浅或深的蓝;海有白色的浪,风一起那浪就在海面上奔腾翻搅,跑得比褐雨燕还要快。哦,大海——石头,你没见过大海吗?”

鸟一边说,石头就一边想象,它仰望着天,灵光一闪,“我没见过,但我见过跟海很相像的东西!很大,很蓝,有白浪,不就是天空嘛!海想必是跟天空差不多的东西。”

鸟一愣,怜悯地摇摇脑袋,飞走了。

“海,海……”石头喃喃道,“不如就把我扔进海里,让我永不见天日……”

黑鲤鱼拍拍它:“你傻掉啦?”

如一语惊醒梦中人,石头声音恢复了正常,“今日下午,那个人类过来,说要是我不配合,就要把我击成粉碎,精魄皆变为齑粉,或者将我投入海中,永世不得逃脱。”

黑鲤鱼此行目的正是来听料,对方主动提起可谓正中它下怀。它听得津津有味,“他要你配合他什么,莫不是问你要观看费吧?”

“你怎么不问他怎么知道我成了精,无端端的过来讨伐!还不是你个祸害!”

下午那少年来的时候,石头真真是焦急万分,当年那个外来道士从天而降,这村里的精怪死的死逃的逃,独独只它安然无恙,还被引了月光锻造成姻缘石,难道始终在劫难逃?它心里痛骂那条鱼把自己害惨了,死不开口装哑巴。

少年没耐心了,从怀里掏出一把黄色符纸,“装死?”

“不不不要啊!”石头惊了,它当块石头怎么当得那么可怜,好歹它也帮少年成过不少事儿吧?

少年把符纸重新揣回怀中,冷冷道:“这些天,你看得可爽?”

石头结结巴巴道:“其实,其实我没看到多少,我也不是大舌头的石头,都是那条鱼妄加猜测……”

“那条鱼有名字吗?”

“没有……”

“嗯?”

“特拉维斯!”

少年微微一笑:“多谢告知。”

石头想起那个笑,突然打了个冷战,那少年不会有紫金红葫芦这样的法宝吧?

发了个愣,眼前的黑鲤鱼正举起两边鱼鳍以示无辜:“冤枉啊,我发誓我没有说过你成精了,人家天资聪颖,自己猜出来的。”见石头不说话,它继续往下说,“我也来猜,他是为那个道士后人找你的,人类就是容易为情所困。”“特拉维斯……”“还是妖精潇洒,虽然我也年少轻狂过,当年……”“我说,特拉维斯……”

黑鲤鱼停下来看着它:“干吗?”

石头呐呐道:“他没有提那个道士后人的事,只问我和你能不能变成人形,我说能,他就要我把你,呃,唔,那个……”这个字,除了那名纯真的道士后人,石头也说不出口。

“呵呵,”黑鲤鱼笑道,“所以,你打算奉命行事?”

话音刚落黑鲤鱼便消失了,一缕黑烟袅袅升入天空,却换一个黑皮肤的年轻男子在原地,男子手一挥,又是一缕轻烟,那块庞然大石竟然也不见了,一个皮肤奶白不到二十岁的男孩儿惊恐地坐在地上:“我没,没说要按他说的去做!我……你有种等我人形变得和你一样高大!”

特拉维斯微笑着走近:“那岂不是要等上一百年,不等,我现在就把你弄到维持不了人形为止,再去教训那个没毕业的小道士。”


TBC



评论(8)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