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恋爱开始得总是很突然

恋爱开始得很突然。

从图书馆出来,天空已经挂上一块缀着星星装饰的黑布了,史蒂夫刚刚完成了一篇小论文,大量的咖啡看来并不能饱腹,他的肚子现在饿得咕咕叫。

正盘算着应该去哪间餐厅解决晚餐,一阵面包的香气随着轻柔的微风飘进鼻端,史蒂夫咽下一口唾沫,突然很想很想吃面包。他顺着香气来源望去,一个年轻男人和一辆小推车映入眼帘。

史蒂夫快步走过去,小推车上果然满满的都是面包。这些面包其貌不扬,但真的非常香,而且每个都用可爱的小纸袋盛着下半截,让人很想把它们拿在手里。

“晚上好,先生,你要来一个面包吗?都是我自己做的。”

史蒂夫连连点头,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包们,就着诱人的香气挑选起来,“我要这两个燕麦面包,这个香肠包,还要三个原味甜甜圈,”他的眼睛在推车上快速搜寻着,“hmm…除了甜甜圈,还有什么是甜的吗?”

“Yes,”年轻男人轻快地开口,引得史蒂夫抬起头来,然后他看到了一个比甜甜圈上的糖粉还甜的笑容,“me.”

史蒂夫忘了自己原来在说什么,忘了自己饿着肚子,接着忘了拿走打包好的面包,最后忘了付钱。

他满脑子都是“我恋爱了”。

 

春暖花开的季节,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一会儿,又飞来一只小鸟,它们脖子相接,鸟喙相触。史蒂夫坐在靠窗的位置,开始在纸上写——

你笑起来,眼睛像弯弯的月牙,眼神像兑了蜜糖的牛奶,鼻子像蛋糕上的草莓,嘴唇像香甜的樱桃。我能约你去看电影吗?

他写完重读,吓得赶紧将纸揉成一团扔到一边,继续写——

你做的面包真好吃,真的非常好吃,我能跟你学做面包吗?我会付学费的。

还是不满意,史蒂夫又拿出一张新的纸——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

他把厚厚一叠纸全部扔进了垃圾桶,他觉得还是亲自开口比较好。

 

“你,你好!”

“你好,先生,请问要买什么呢?”

“你好!我想问你……我想要两个燕麦面包,一个香肠包,三个甜甜圈,一个……”

“先生,请看看推车,我现在不卖面包了,卖猫粮狗粮,也是自己做的,要来一点吗?”

“好的!”

“你要猫粮还是狗粮呢?”

“我都喜欢吃!”

史蒂夫看着那个向上翘起的嘴角,感到身体变成了蒸汽机,他的每个毛孔都要喷出热气来了。

回到家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晚餐吃。

 

“你好,我,我要一包猫粮。”

“你这么快就吃完啦?”

史蒂夫慌忙解释,“猫吃完了,很好吃,我的意思是,它们觉得很好吃。”

“你真的有养猫?”年轻男人笑了,“我还以为你有吃猫粮的怪癖呢。”

“没有!我是正常人,值得托付的正常人,我……我自夸自擂会不会让你很反感?”

“不会,你只是让我觉得奇怪,你看看小推车,我现在转卖果汁了,猫粮你要到超市去买了。”

“不用!”

“什么?”

“我是说,我,我事实上不需要猫粮,不,我需要,我的确有养猫,我不会骗你,但上次的猫粮其实还没吃完,我……我能要一杯果汁吗?”

 

“你好,”史蒂夫对自己说,慢慢来,这次不要再结巴了,拿出上台演讲的从容来,“我要一杯果汁。”没错,是果汁,他这次特地看了小推车,上面有很多杯子。

“不好意思,先生,我不卖果汁啦,成本太高了,我现在给人涂鸦杯子。”

“好的,”不要慌,慢慢来,“我能请你给我涂鸦一个杯子吗?”

“没问题,”年轻男人拿起一个杯子,将马克笔的笔盖打开,“你要我在上面画什么呢?”

“我想你帮忙在上面写字,写……‘我喜欢你,请问能和我谈恋爱吗?’”

“好的。”

“真的吗?!”史蒂夫身子猛地前倾,双手重重撑在小推车上,“天呐,天呐,太突然了,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了,再在旁边画一朵花也可以,或者写上你心上人的名字——她叫什么呢?……先生?”

“没事,我……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请画一朵花吧。”

 

“先生,感谢你总是照顾我的生意,今天要买点什么呢?”

史蒂夫红着脸,从身后拿出前两天年轻男人给他画的杯子,“你,你笑起来……”

年轻男人一看到杯子,马上委屈地皱起眉毛,“不好意思,先生,小本生意,不能退货。”

“啊,不,不是!”准备好的情诗被硬生生堵了回去,史蒂夫乱了阵脚,“我不是来退货的!我是,我是来……”“你用它表白失败了,想把这个让你伤心的杯子还给我?”“我是来说我喜欢……啊?”

杯子被夺过,然后狠狠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年轻男人拍拍他的肩膀,“搞定,我已经帮你把悲伤扔掉了!”

史蒂夫目瞪口呆,看着垃圾桶一动不能动。

“对了,你刚刚说你喜欢什么?”

“我想说……我喜欢……你,的衣服……”

“谢谢!”年轻男人得意地笑了,“你也觉得它很酷对吧?”

“……不!”

“什么?你觉得它不酷?”

“不,它很酷,我的意思是我想说的其实不是我喜欢你的衣服!我想说,我想说,我,那个杯子上面的话……如果我的手里杯子还在,这应该没那么艰难。”

“你都要把我搞糊涂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史蒂夫泄了气,“……没什么,就,今天夜色很美,我想买点什么,你在卖什么?”

年轻男人若有所思,“我卖我的签名,你想要我的签名吗?”

史蒂夫用五美元买到了心上人的名字。

 

“你好,巴基,”史蒂夫说完脸有点发烫,“我能这样叫你吗,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可以叫你巴恩斯。”

“不介意,先生。”

“你可以叫我史蒂夫!如果,如果你也不介意。”

巴基歪了歪脑袋,“好的,那么史蒂夫,今天你要买什么呢?几小时后就是情人节了,我特意准备了玫瑰花和巧克力卖。”

“我想买……全部。”

“什么?”

“我说我想全部买下来,一整个推车的玫瑰花,还有巧克力!”

“哇,史蒂夫,全部买下来吗?”巴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哈哈,接下来的剧情不会是我包装好之后,你说‘这些都是送给你的’吧?”

“我……”

“哇……哦,你竟然真的这么打算?”

“对不起,巴基,我不经你的允许就想送东西给你,如果你不收也没关系,我……”

“也不是不行,”巴基担忧地看了眼史蒂夫手里的钱包,“但我这里不能刷卡,现金的话你没带这么多吧,你要花我的钱送东西给我吗?”

 

恋爱开始得很突然呢。



END

情人节贺文(咦??)

甜甜圈梗来自 @pulu噗噜普大蓓 太太~

评论(30)
热度(5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