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乡村爱情故事第二季

第一话

詹老师崇拜巴老师不是没有道理的。

当老师的头几天,詹老师就把嗓子给喊哑了,第四天下午他怀着恐惧带着一群小兔崽子到操场上体育课,果不其然,嬉闹声吵得能把天地翻个个儿,他几句垂死挣扎的“安静!安静!”被严严实实埋在土里,让他直想奔回宿舍织肚兜解压。

就在这时候,宛如突然失聪了一样,詹老师什么声儿都听不见了,他还以为自己被震聋了,急忙掏掏耳朵,直到几声蝉鸣传进了耳道,他才发觉原来是小崽子们闭上了嘴巴,眼睛齐齐盯着自己后方。

詹老师愣愣地转过身去,是巴老师。

詹老师咽下一口唾沫,湿润了下焦渴的喉咙,叫道:“巴,老师。”

没想到巴老师直接经过了他,听到叫唤才转过身来:“有事?”

詹老师一肚子话瞬间都被堵了回去,下意识地摇头,巴老师便转身走远了。

像被按下了开关,身后一群小恶魔又继续了狂欢。

第二天詹老师没上课,专门搬了小凳子到巴老师班上,观摩学习。

这会儿巴老师正在收作业:“谁还没交?”

一只小手颤巍巍地举起来,“巴老师,我,我把作业本落家里了。”

巴老师和颜悦色:“不要紧,老师马上打电话让你爸爸给你送来,老师刚好有礼物要送你爸爸,是一个崭新的鸡毛掸子。”

小手的主人乖巧地从书包里翻出本子,搬着凳子到走廊开始补写。

-

很快上课铃就响了,巴老师让班长带读乘法口诀,突然一个男孩跑上讲台,大概是要上厕所。

这才刚上课,哪儿来那么多尿呀,詹老师明白,可他每回也只能点头同意——狡猾的小子们演技一流,捂着裤裆一副马上要尿出来的模样儿太吓人了。他以为巴老师会拒绝,没想到后者也和自己一样点头了,他刚倍感失望,就见巴老师在黑板写上“尿频尿急——多写试卷能治好”几个大字,并开始在讲台抽屉翻找试卷。

从厕所回来的小男孩哭丧着脸带着试卷回位。

-

不一会儿下课了,俩捣蛋鬼你推我搡,一个将一个推倒在草坪上。小坏蛋可精了,眼珠子一转,一屁股坐了下来,大哭着喊巴老师的名儿。詹老师恰巧看到了事发过程,正想提醒巴老师一句,巴老师已经麻利儿上前去问那个小坏蛋话了:“摔倒了?”

“摔倒了!是他推我……”

“痛不痛?”

小坏蛋可怜巴巴地掉着泪点头。

巴老师点头:“痛就对了,摔倒能不痛吗。”

小坏蛋见苗头不对,赶紧说:“巴老师,你罚他,是他把我推倒的!”

巴老师对着被冤枉的小朋友比了个“嘘”的手势,继续对小坏蛋道:“他把你推倒的?怎么推的。”

“就,就是……”

“你再摔一遍,让老师看看。”

小坏蛋马上起身,用力把自己往地上摔。

巴老师琢磨了下:“他推得用不用力?”

“很用力!”

“那你不应该摔这么轻啊,应该更重点。”

小坏蛋又蹦了起来。

来回几次后,小坏蛋哭丧着脸:“巴老师,我全身都疼,能不能不摔了?”

“你摔下去还把草压死了,草都没说啥。”

“呜呜呜……”

“其实是你将人推倒的吧。”

“呜呜呜……”

“还敢不敢?”

“不敢了……”

-

第二节课,没人要上厕所了,又有人说肚子疼。

巴老师拿出风油精叫他涂了,提问:“还有谁肚子疼?”

几个凑热闹的嘻嘻哈哈地将手举了起来。

巴老师吩咐他们都来讲台上搽油,接着变戏法似的从包里变出一大包奶糖,开始分给好好坐着的小朋友,迅速分完后把奶糖重新塞回包里。

讲台上搽油的急了,“巴老师,我也要糖果!”“巴老师,你没分给我们!”

巴老师恍然大悟似的从包里拿出几颗,正要递到那几只渴望的小掌心,突然手一缩,“哎呀,你们肚子疼,不能吃糖果。”

“我,我不疼了!”“我也是!”

“也不行,你们手上沾了风油精,拿糖果吃会死的。你们想死吗?”

“不想……”

-

当天晚上,詹老师带着新织的肚兜,并一袋水果,到巴老师宿舍串门,想借此表达自己要全心向巴老师学习的决心。

到了地儿,门也开了,詹老师先诚挚夸奖了巴老师几句,完了轻咳几声,一边把藏在身后的袋子拿出来,一边说道:“巴老师,我这儿有份小礼物要给……”

巴老师一下子接过话茬,“你太客气了。”

詹老师有点不好意思地呈上礼物,“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巴老师低头瞄了一眼,双手背在身后,“我已有家室,不如给你介绍别的人。”

“喔……啊?”

“是本村青年才俊,罗支书的弟弟罗小黑。”

“罗小黑?好耳熟,好像是一只……”

“他刚大学毕业,非常有型,气质与我十分相像,你意下如何。”

“等等,那个,巴老师……”

“你有意见?”

“没,没有。”

詹老师稀里糊涂地存了罗支书弟弟的电话,稀里糊涂地回宿舍去了。


评论(15)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