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冬雪公主

亲爱的 @kiwi peach 太太春节点的梗,有阿美利加王子和瓦坎达王子,但CP是盾冬


<<<

酿雪之天,鲜为人知的皇宫一隅,沉重的铁门被缓缓推开,堆积在上头的雪花扑簌落了一地,背着枪的猎人踏了出去,稍侧过身,“冬雪公主,请。”

门内的人提着裙摆也出了铁门,踏着冰天雪地随猎人往森林深处走去。

猎人走在前面,劈着被雪压弯的树枝开路,冬雪沉默不语地低头走着,细小的雪花积少成多,逐渐盛满肩头。

路越来越难走,雪也越下越大,终于猎人停了下来,“公主,你知道皇后的意思……”

冬雪颔首,“她想我要么死,要么嫁给邻国王子,”他抖了抖斗篷上的雪,“而我两个都不选。现在你想跟我打?”

猎人连连摆手,“你徒手拗断我多少猎枪了,这把是我最喜欢的,我会跟皇后禀报将你杀死了,你放过它可以吗。”

冬雪静静看着猎人。

过了一会儿,猎人双手将枪呈上,“如果公主喜欢它,请笑纳。”

冬雪不客气地接过,未置一词,朝森林更深处走去,少顷便消失在皑皑白雪里。

-

冬季的白天短,不多时天色就沉了下来,冬雪三两下爬上了一棵高大的老树,打算在上面过夜,没想到在挑选合适的枝桠时,不远处一间小屋映入眼帘。

他很快到达木头建成的小屋跟前,不多犹豫就推门而入。

小屋虽然小,但是一尘不染,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冬雪拖着枪在屋子里走了一圈,凭着过矮的屋顶和小一号的家具判断这是小矮人的家。他将炉火燃起,接着情不自禁坐定在餐桌前——上面摆着两篮子面包,还有一壶牛奶,正散发着专属于食物的扑鼻香气,冬雪想了想,将进门时脱下的斗篷放在桌面上,以示作为交换,然后将面包和牛奶都挪到了自己面前,快速地吃了起来。

勉强吃个五成饱后,冬雪感到有些困了,他打量了一番屋子,将七张小床拼到一起,抱着枪,往上一躺,呼呼睡去。

-

冬雪是被窸窸窣窣宛如老鼠嚼东西的说话声吵醒的,他睁开眼,七个小脑袋正扎在自己脸蛋上方絮絮低语。果然是小矮人没错,身形虽然矮小,但模样是成年人,都留着胡须,冬雪心想,可以,能问他们借刮胡刀。

见自己醒来,小矮人们的表情更雀跃了,似乎是老大的小矮人将脸凑近,语气里有压抑不住的兴奋,“你是传说中的白雪公主?”

冬雪坐了起来,枪乖巧地躺在他的大腿上,“我是传说中的冬雪公主。”

“冬雪公主是什么东西?”

“没听说过。”

“好失望啊。”

“把他赶出去!”

“我早就说他不是白雪公主了,传说白雪公主纤细又苗条,腰肢一只手就能圈住。”

“但他有一条金属手臂,这比拥有能一只手圈住的腰有意思吧?”

“似乎有道理。”

冬雪看着他们交头接耳,最后老大说道:“你可以留下来,但是你要每天帮我们打扫屋子,做饭洗衣服。”

冬雪答非所问:“你们的工作是什么?”

“挖矿!”“笨蛋,这是我们的秘密!你怎么能……”

“这样啊,”冬雪打断道,“不如你们每天打扫屋子,做饭洗衣服,我来挖矿。”

马上有小矮人提出异议,“这怎么行?”“对啊,你……”

冬雪并不反驳,只抬起手轻轻一捏,捏爆了一个灯泡。

分工就这么定下来了。

-

这天,六个小矮人在破开的冰湖上合力清洗冬雪的长裙,负责放哨的小矮人突然吹响了口哨,“戒备!有陌生人,穿盔甲、金发、骑马!”

其他小矮人们立即将裙子扔到一边,各自拿起冬雪帮他们做的武器,摆好阵势。骑马而至的闯入者见此情景,却也不慌不忙,从马匹上下来,开口便说:“我是阿美利加王子,是来吻公主的,你们那儿有一位詹雪公主对吗?”

小矮人们听说来者自称王子,看外形也有点像,便稍微放下防备,但听到王子的问题后,他们又把枪举了起来,“我们这儿没有詹雪公主,只有冬雪公主,莫要乱认,乱认我们把你打成筛子。”

王子闻言吃惊地睁大眼睛,“怎么可能,我听我的好朋友猎人说詹雪公主确实往这个方向走了,而这片森林只有你们住。”

小矮人们将枪指向王子眉心:“你和要杀公主的猎人是好朋友?”

王子解释道:“不……我的意思是我和他的确是好朋友,但他不会杀公主,事实上他和公主也是朋友。”

“听你的语气,难道你认识公主?”

“是的,在很久以前,一个狂风骤雨的夜晚,走投无路的我来到这里的皇宫门口,请求投宿一晚。善良的詹雪公主同意了,并铺了二十张床垫子和二十张鸭绒被让我睡,虽然他调皮地在最下面放了一粒豌豆,但我还是深深爱上他。”

一个小矮人语气不善道:“故事谁都会编,但我们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

“对啊,除非你告诉我们,我们把公主给了你之后,你会怎么对待他?”

“啊?真的要说吗?”

“当然了!”

“好吧,那么,”王子的脸一点点红起来,“我首先会亲吻他的嘴唇,然后吻他的脖子耳朵,接着脱去他的衣服,将他的腿打开……”

“停停停下来!”小矮人们大叫道,“你一看就是冒牌货!真正的王子会说将公主接入皇宫,迎娶他,从此和他过上美好幸福的日子!”

王子羞赧地“啊”了一声,正要再解释,突地有马蹄声从后方传来,众人齐齐回头一看,来者一头黑发,巧克力色皮肤,衣着豪华,“我是瓦坎达王子,是来接冬雪公主的。”


TBC

评论(46)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