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芽詹)两小无猜

新刊《身体研究》(预售链接)正在努力关窗,完了就可以搞其他的了!苍蝇搓手

这篇是给 @普兰姆 太太的!


<<<

周五毫无疑问是一周里头最教人兴奋的一天,不过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不是因为周末要来了,而是因为每周五的中午,亲切温柔的老师都要给这一周表现得最好的小朋友奖励礼物。说是要奖励给“最好”的,实则每个小朋友都有份,不过这不代表他们就不用听话了,礼物虽然数量足够,但里面有一些是大家都想要的,比如陀螺之类的小玩具,有一些则是大家不怎么想要的。老师会把礼物全部摊开放在桌面上,然后按顺序一个一个地点名,表现得越好的小朋友越早能进行挑选。

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小朋友们都会把小嘴巴闭得紧紧的,把小身板挺得直直的,仿佛只要现在坐好了,老师就会先点自己上去一样。

二十双圆滚滚的眼睛齐齐盯着老师,各自在心里祈祷那张涂了漂亮唇膏的嘴巴念出来的是自己的名字,可是再一次的,老师最先说道:“Steve这周表现得最好,上来挑奖品吧!”

穿着背带裤的金发小男孩起身往老师走去,其他小朋友马上低低抱怨开来,“切,又是Steve。”“老师每次都先点Steve,不公平!”“他肯定又要拿那罐最大的饼干,然后和Bucky分来吃了。”……

老师对小朋友们比了个“嘘”的手势,对Steve说道:“你要哪一样呢?”

Steve蓝色的眼睛在奖品上逡巡,想了一阵,最后指着某个方向,“老师,我想要这个。”

“嗯?”老师惊讶地问道,“你指的是那个发夹吗?”

Steve点点头,重复道:“我想要这个。不可以吗,老师?”

底下的小朋友比老师的反应大多了,马上哈哈大笑起来,“噢,Steve想要一个发夹!”“Steve喜欢女孩子的东西!”“他不会其实是个女孩子吧,所以才那么乖。”“一定是,不然他怎么和女孩子一样,对Bucky那么好?”……

老师瞪了几个贫嘴的小朋友一眼,等人安静下来后,温柔地把发夹递到Steve手上,“当然可以,老师说过挑什么都可以的。下周就是情人节了,你要发夹是想送给哪个女孩子吗?”

Steve把发夹牢牢握在手心,腼腆地摇了摇头,背着手回座位去了。

老师望着那颗金灿灿的小脑袋,心里很是好奇,但她知道Steve是全班最乖、同时也是最固执的小朋友,如果他不愿意说,没人能撬开他的口。

Steve这样的小男孩会心仪怎样的小女孩呢?老师微微笑起来,她最近要多多关注小姑娘们的头发了。

-

2月14日可不止是大人的节日,情人节当天,老师早早的便回到幼儿园布置教室。等到早上九点钟,像模像样的情人节派对已经开始一小会儿了,小朋友们交换完卡片,正准备互送糖果呢。

老师坐在凳子上,支着下巴看着大大方方请人吃糖果的男孩女孩们,放松地打了个呵欠。今天早上她起来得太早了,等会儿下班之后,她哪儿都不去,要先回家躺一躺,不过在那之前得先和男友说一声,推后他们的约会……

“……老师,老师!”

“嗯?怎么了?”老师回过神来,映入眼帘是一只小小的手,白嫩嫩的手心上,乖巧地躺着一颗粉红色的糖果。糖果后面是一个棕色头发的小男孩,此时正冲她甜甜地笑着,脸蛋红扑扑的,眼睛眉毛弯弯的,小小的嘴巴上扬的弧度可爱又迷人,“老师,你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女士,情人节快乐!”

老师忍不住笑着揉他柔软的头发,“谢谢你,Bucky,是谁教你这样哄人的?”

Bucky眨眨眼睛,“我没有在哄你,老师,不信你可以问问你的男朋友,他的答案一定也和我的一样。”

“这就难说了,他可没你聪明,”老师莞尔,“快去玩儿吧,那边的女孩子一直看着你,是不是在等你过去?”

“等等,老师,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棕发小男孩说着从胸前的小口袋里拿出一个什么,动作很快地塞到老师没有拿糖果的另一只手上,“这是Steve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他说我的头发有点长了,遮住眼睛容易近视,不过夹上这个就没问题了!我自己夹夹不好,你可以帮我夹一下吗?”

老师吃惊地愣了几秒,而后了然地弯起嘴角,“好的,老师一定帮你夹得漂漂亮亮的。”她将小男孩细软的棕发轻轻往上拨,仔细地把那只她好奇了很久会落到谁手上的发夹夹在那一小撮头发上,“Steve很喜欢你呢,Bucky。”

“嗯!”Bucky用力点头,红苹果似的脸蛋可爱极了,“我也很喜欢他。”


END

评论(28)
热度(6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