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鞋带

之前写的一个沙雕灵异段子233


<<<

史蒂夫大学刚毕业,在一个单位实习,公司的前辈总让他四处跑腿,比如现在,他就要赶着将一箱文件从总部搬到三百米外的分部。

出公司后要先过一条马路,他走到大堂门口,看见人行道刚好转了绿灯,便加快了脚步,就在这时他绊了一下,一低头发现一直系得牢固的鞋带两边都松开了。

史蒂夫无奈地把东西放到一边,蹲下绑鞋带,忽然之间,马路中央传来轰的声响,他愕然抬头,只见一辆二十米长的挂车侧翻横在人行道的位置,沉重的车厢底下有血液缓缓流出。刚刚过马路的人大概都死了。

晚上加完班,史蒂夫疲惫地走在租房的楼下,有低低的猫叫声从周围的草丛中传出。他顿了顿脚步,想要看看是不是他三天前从野狗口中救下的那一只,却发现自己的两边鞋带又莫名其妙地松开了。他蹲下身子,几乎是同一时间,砰!一个花盆从空中摔碎在他眼前。

到家之后,史蒂夫脱下鞋子,仔细地将它们摆好在墙边,然后从冰箱搬来牛奶和水果,轻轻搁在鞋子旁边。他坐下来,温柔地抚摸被绑成一双蝴蝶结的干净鞋带,“这些都是给你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知道是你救了我,虽然你不会说话提醒我,但你将自己松开。谢谢你……”

“谢你爸爸,你有病啊!”一道强光突如其来,一只橘猫凭空出现,张牙舞爪地冲史蒂夫扑来,“关鞋带屁事啊,是我让它松开的!”


END

评论(24)
热度(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