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芽詹)吃醋

“史蒂夫,等下我们一起去买漫画好不好呀?”

这种问题巴奇向来都是随口问问,因为他知道史蒂夫不可能说不去的,他们可是最最好的朋友,所以……

“我有事要做,你自己去吧。”

“啊?”轻轻松松晃着腿的棕发男孩愣住了,睁大眼睛转过头来,“你有什么事要做啊?”

“看书。”史蒂夫简短地回答了一句,头也没抬,垂落的额发到了眉毛以下,“你可以和科恩或者迪诺一起去,不用担心没人陪你。”

“科恩?迪诺?”

金发男孩抿抿嘴唇,“嗯。”

巴奇挠挠头,倏地笑了开来,“可我为什么要和他们去啊,我只想跟你一块儿去,你知道我喜欢怎样的漫画,看到了能帮我挑出来。”

“你和他们多点待在一起,他们也会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漫画。何况你们在一个球队,已经可以很多时间相处了。”

巴奇的嘴角扬不起来了,“喂,你有什么毛病啊,为什么非要我和他们待在一起?”他的嘴巴扁了扁,眉尾跟着往下耷,“哦,我知道了!你觉得我好烦,妨碍到你的阅读时间了。”

“我没这么说。”

“你就是这么说了!”

“跟我做朋友才是很麻烦吧,三头两天就生病,你陪我的话就哪儿都不能去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很麻烦啊!拜托,我都是自己乐意……”

“但是如果你和他们做朋友的话,就不需要你‘乐意浪费时间’了。”

旁边没了声音,史蒂夫翻页的指尖顿了顿,心想巴奇终于无话可说了。虽然他刚才一个单词也没看进去,但是他必须翻动这一页,以显示他并没有多舍不得巴奇跑去和别人做朋友。

躺着的下一页在接触前一页时需要先到稍高处去,史蒂夫趁此机会用眼角看了看自己的好友,而他的目光非常巧地正正接住了一滴水珠。

下雨了吗?不可能是下雨呀。

他惊愕地转过头去,只见两片小叶子被露珠压得弯了腰,正在往底下漏着水,滴答,滴答,“你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就直说,干吗非要说是我先不想和你做朋友!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原来是个大混蛋?!”

史蒂夫呆呆地伸出手去,指尖揉碎了一颗水珠,“巴奇……”

巴奇瞪了他一眼,“干嘛!”

“小时候有一次也是,我住院了,不能和你一起去游乐场,你哭得好厉害。”

“哪有!”巴奇提高音量,“我哪有哭得很厉害?”

史蒂夫的手指才刚刚离开棕发男孩的脸颊,此刻又贴了上去,巴奇缩了缩脖子,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史蒂夫成功向他展示湿漉漉的指腹,“你看这是什么呀?”

巴奇一把握住他的手,用自己的衣服胡乱蹭干,“是你的手汗,一定是你身体太虚弱了。”

“说谎不是好习惯,巴奇。”

“那你呢,你真的一次谎也没说过?”

“……”

“哈哈,不敢回答了呀?”

“说过。”史蒂夫重新低头看书,慢吞吞地说道,“唯一一次,就在刚才。我想去漫画店。”

“好吧,”巴奇用手背蹭蹭眼睛,露出笑容,“那就一起去咯!”

 

 

 


每年情人节,巴奇都会收到好些巧克力,作为一个有礼貌的男孩儿,他也会准备很多巧克力当做回礼。相比之下,史蒂夫收到的情人节礼物就寥寥无几,所以巴奇总会给他准备大份的巧克力,把他整整齐齐的储物柜塞得满满的。

可是今年,巴奇一如既往地从鼓鼓囊囊的挎包里拿出为史蒂夫准备的那份巧克力,递给史蒂夫等着他收下然后放进储物柜时,巴奇眼尖地发现史蒂夫的储物柜里已经有一个系着蝴蝶丝带的漂亮小纸袋了。

周围是来来往往的同学,巴奇第一时间朝四周望了一圈,一边问道:“哇,是谁,比我还早送给你?”

史蒂夫把小纸袋往里推了推,将下一节课要用的课本拿出来后将巴奇手上的大袋子放进去,“书友会的一个同学,刚刚才给我的。”

“一个同学?”巴奇嘟囔道,“谁啊,直接说名字不就行了吗,我肯定知道的。”

“卡特。”史蒂夫答道。

“佩吉·卡特?”巴奇惊道,“天呐史蒂夫,这么漂亮的女生主动向你示好,你竟然不打算告诉我吗?”

“我认为没什么必要……”

“没必要?”巴奇绕到史蒂夫跟前去,抹了发泥的头发跑了几缕下来,“我就是新认识一个女孩子都会告诉你,你怎么能觉得跟我说这种事是没必要的啊?”

“很正常吧,”史蒂夫越过巴奇给储物柜上锁,“谁送了你礼物,你又送给了谁,也不用一一向我报备吧?”

“那那是因为人太多了,我又不是想和他们发展关系,而且你也没问过我啊?”

“我也没有打算和卡特发展关系,所以不说也无关紧要吧?而且你其实不用因为担心我收不到礼物而特地送很多巧克力给我,我知道你把我当朋友就行了。”史蒂夫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开始往教室的方向走,“要上课了,走吧。”

巴奇站着不动,“你从来没说过这种话的。”

“嗯?”

“之前的每一年情人节我都送你巧克力,从幼儿园开始,但是你从来没说过不需要我送给你。”

史蒂夫顿了顿,“这是因为……”“这是因为有你喜欢的女孩子送巧克力给你了,你就不想要我的巧克力了!”

史蒂夫看着好友怒气冲冲离开的背影,追了几步停了下来,从怀里找出喷雾。一个个匆匆的身影擦肩而过,上课铃很快响了,史蒂夫低头慢慢地走着,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

他的好友立定在他面前,散落下来的头发更多了,让他好想用手去把它们别到耳后。

史蒂夫说道:“你迟到了。”

“这不是显然的事么!你也迟到了。”

“你不用陪我迟到的。”

“哪里是陪你迟到,我忘拿书了。”

“那你现在怎么不去储物柜拿?”

“唔……我又想起来书原来已经拿了。”

“你真是个笨蛋。”

“你才是笨蛋!”巴奇大叫,“还是个重色轻友的笨蛋。”

“没有,我是真的不喜欢她。”

巴奇搭上他的肩膀,“少胡说了,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现在告诉你了。”

“好吧,那要是你喜欢的人送东西给你,你一定得告诉我。”

“嗯。”史蒂夫点点头,在心里补充道,他每年都送给我。

但是可不能告诉你。


评论(50)
热度(6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