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猜猜我有多爱你

纽约的一所不起眼的公寓里,一个房间的大灯关上了,只留下一盏小小的夜光灯。小杰克该睡觉了,他已经缠着爸爸给他讲了五个故事了,可他仍然睁着绿色的大眼睛,抓着爸爸的手指不放,口齿不清地哀求,“再讲一个,最后一个,爸爸。”

的确已经很晚了,史蒂夫想板起脸来,说“你必须得睡了,不然明天上学会迟到”,可他总拿他的小男孩没办法。又或者是拿绿色的眼睛没办法,他想道,温柔地垂垂眼睫。

瓦坎达大战之前,小杰克便被那儿被送到了纽约,现在史蒂夫回去了,重新和他的小男孩住在一起。每天晚上,小杰克都要听好多好多故事才能睡着,这可能是在曾经安宁静谧的瓦坎达养成了习惯。那会儿史蒂夫不常在瓦坎达,任务结束后才能短暂地与妻儿一聚,他的妻子在的时候,他也是听故事的那个——没有人能比他的妻子更会讲故事了。他们睡在帐篷里,隔着星光月光,枕着轻柔夜风、动物低鸣,依偎在一起,在儿子沉入梦乡后交换亲吻,或者在帐篷之外悱恻缠绵。

史蒂夫望着小杰克的脸蛋,叹气道:“那好吧,这回真的是最后一个了。”得偿所愿的小男孩立马扬起甜甜的笑容,听他的爸爸说道,“这个故事叫《猜猜我有多爱你》。”

“爹地说过这个故事了。”

“那么你还要听吗?”

小杰克连连点头,双手捏着被子:“当然要,爸爸。”

「小虎皮黄兔该回家了,暴风雨将要来临,可是他紧紧地抓住大棕色兔子的长耳朵不放。他要大兔子好好听他说。

“猜猜我有多爱你。”他说。大兔子咯咯笑道:“唔,这我可猜不出来。”

“这么多。”小兔子说,他把手臂张开,开得不能再开。

大兔子的手臂要长得多,“我爱你有这么多。”他说。

嗯,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

“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小兔子说。

“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大兔子说。

这可真高,小兔子想,我要是有那么长的手臂就好了。

小兔子又有了一个好主意,他倒立起来,把脚撑在树干上。

“我爱你一直到我的脚趾头。”他说。

大兔子把小兔子抱起来,甩过自己的头顶,“我爱你一直到你的脚趾头。”

“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小兔子不服气地跳上跳下。

“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大兔子笑着也跳起来,他跳得这么高,耳朵都碰到树枝了。

这真是跳得太棒了,小兔子想,我要是也能跳这么高就好了。

“我爱你,像这条小路伸到小河那么远。”小兔子喊起来。

“我爱你,远到跨过小河,再翻过山丘。”大兔子说。

这可真远,小兔子想。他快要想不出更多的东西来了。

“好了,快回家吧!”大兔子笑眯眯地说道。

小兔子望着灌木丛那边的天空,没有什么比阴沉沉的天空更远了。

“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雷声轰轰,小兔子扔下这句话就跑走了,他真的要赶紧回家了,不然他的妈妈会着急的。

“笨蛋!”大兔子在后面对他叫道,“月亮还没出来呢!”

小兔子渐渐不见了踪影,大兔子待在那儿,天空已经快要低到压在头顶了,他得回到洞里去了。可他有点担心小兔子能不能在暴雨前到家,于是他追了上去。

如果可以的话,他还要重新回答一遍小兔子。他要告诉小兔子,“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故事讲完了,小杰克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角挤出泪来。史蒂夫在他额头吻了一下,“可以睡了吗,我的小男子汉?”

“可以睡了,”小杰克的眼睛快要闭上了,“但我有个问题,爸爸。”

“什么问题?”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见过爹地了,你把他一个人落在瓦坎达放羊了吗?”

史蒂夫轻轻抚摸小杰克的脑袋,“爸爸永远永远不会丢下爹地。”

“那么是爹地丢下你了吗?”

“当然不是,他也永远不会丢下爸爸,就像爸爸和爹地永远不会丢下你。”

“我就知道,因为爹地说过……”

“说过什么?”

小杰克闭上了眼睛,喃喃地答道:“爹地说,他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END

另一篇:

猜猜我有多讨厌你

评论(35)
热度(4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