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缠绵游戏

队詹*剧透注意

-

-

-

-

-

-

-

-


他不应该来的。

这个夜晚太过静谧,巴奇已经非常小心地迈脚再落地,可是每一株草被踩弯的声音都明显得像是放烟花。他像一个小偷一样鬼鬼祟祟地靠近,心里嘟嘟囔囔,今晚怎么连风都不吹,还好屋里隐约传来了音乐声,能作为他唯一的掩护。

身为士兵的优势,巴奇很快找到了藏身点,但有点怪异而可笑的是,他不是在执行任务,也不是在躲避敌人追击——他正待在特工佩吉·卡特的房子外面,自己都忍不住骂自己活脱脱一个偷窥狂。

停下来不动后,屋里的音乐声更清晰了,巴奇伸长脖子,来回选着角度,终于看到了屋里的两个人。他们已经开始那一支舞了。

几个月前,巴奇从火车上掉下来,在他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史蒂夫将他救了回去。他的手臂保不住了,除此之外康复得很不错,最近还在调试合适的义肢。不过他不愿意在日常生活上让史蒂夫过多地帮他忙,几个小时前,他才在门口用剩下的那只手替史蒂夫整理头发和衣领,他得证明自己即使只有一只手水平也比史蒂夫好。他的好友十分配合地随他折腾,巴奇抬手最后碰了碰史蒂夫的头发,对自己弄出来的发型满意极了,“太完美了,你可以把她迷得神魂颠倒,别说跳舞了,再做点别的什么都行。”

史蒂夫对着他坏笑的脸蛋说道:“你真的想我去?”

“当然啊!你干吗老问这种问题?快点,别让人久等了。”

史蒂夫点点头,“那我走了。”

“等等!”看史蒂夫走出几步,巴奇忽地叫出声,直到对方转过头来才绞尽脑汁地思考自己该说些什么,“呃,你,要不要我送你去?”

“巴奇。”史蒂夫没说下去,但巴奇知道他想说什么,露出一个笑容把史蒂夫推出门,身子一歪斜倚在门框上挥挥手:“去吧去吧,今晚就不给你留门了。”

他目送着史蒂夫的背影渐渐消失,回家关上门了嘴边还挂着笑。他逛到厨房,随手从桌面拿起一块糖果塞进嘴里,甜滋滋的,是上回史蒂夫从佩吉那儿带回来的。

如果史蒂夫在这儿,会提醒他不要一次吃太多,但是他不在。巴奇痛快地连续单手剥了好几颗糖,一颗又一颗,嘴巴装满了就用牙齿咬,结果腮帮子一酸,眼睛眯起来呛出眼泪。巴奇蹲下来,用手背擦了几把脸蛋,艰难地把满嘴的糖果一点一点全部吃下去,可不能浪费了。

大概是糖果把巴奇的牙齿和脑袋也一起蛀坏了,他不应该来佩吉家的,更不应该站在这儿。今晚太安静了,连月亮也藏起来,屋外黑漆漆的,幸而屋内的灯光那么甜蜜温馨。跳得真好,真好,他看见他的好友温柔地低着头,眼里只有一个人,他们嘴角带着微笑,慢慢地贴近,亲吻。

巴奇突然想咧嘴笑出声来,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史蒂夫和别人接吻,他该夸夸自己教得好。他试图回忆和史蒂夫有过的那些吻,回忆落日的科尼岛、昏暗的行军床、远远映着灯火的小树林,可是他的太阳穴跟着眼睛一起涨得发痛,好像被人打了一拳,他的脑袋乱七八糟,什么都想不起来,就算闭上眼睛,眼前也还是史蒂夫与佩吉那幅充满爱意的浪漫接吻画面。

该死,他应该高兴的,可是他却莫名其妙委屈得想要大哭出声,他甚至开始偏激地想,他宁愿没有被史蒂夫救回来,他宁愿待在冰天雪地里,也不想看见与史蒂夫相拥共舞的红裙美人。

这条裙子巴奇记得,在小酒馆里,他坦承相告自己愿意永远追随,然后这一抹美艳得不可方物的红出现在他面前。所有人都被吸引,无一例外,包括前一秒钟还在和他相视而笑的史蒂夫。他不止一次地提醒自己,违心不会有好果子吃,可他就算不违心地三番四次试图打断史蒂夫与佩吉的对视,也没有人转过头来看他一眼。从那时候开始,他意识到史蒂夫可能属于更好的、与之相衬的,而今天他意识到,史蒂夫不再属于自己,他的追随没有那么重要,他信誓旦旦说的世界尽头没有意义。

可是……可是这只是对于史蒂夫而言,他没有更多选择,他没法办到。

巴奇呆呆地转身回家,他模糊的视线注意到金发男人在接吻过后直勾勾望过来的眼神,但他不担心被发现。反正他有一套又一套的借口和说辞,也不需要多么天衣无缝,因为他知道史蒂夫会装作不知情。

音乐声渐渐消失,巴奇的夜晚重归寂静。





不知道写了些什么,标题就是歌名,可以听一下下

评论(31)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