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美味猪头汤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道士和小鬼

和夜总聊天时产生的大纲文233333


<<<

听说在南方沿海一带,有个叫巴基的道士游走在各个村落里头,他道行高深,经常受人所托降妖捉鬼,所到之处和平安康。

这天,巴基又来到了某个村子的某户人家,他站在早早准备好的做法用的坛子前,几双眼睛在旁边盯着他一举一动,但他一点儿也不慌张。他抬头望望躲在云层背后的月亮,掐指一算,突然将黄色的道士袍高高扔向天空,一眨眼的时间,它就服服帖帖穿在巴基身上了。他再把道士帽戴上,抓起一把纸钱往空中一扔,纸钱纷纷扬扬四处飘散,但竟然在落地前便自动燃烧化为灰烬。

这户人家看得眼睛发直,突然听见一阵密密的响声,原来是道士开始在做法的坛子前起舞了,不知几时被点上的香烛光摇摇曳曳,映着道士的舞姿,叫人情不自禁想要鼓掌。

被大人抱在怀里的小孩子咬着手指头:“爹爹,这个怪叔叔在跳大神吗?”

巴基猛地转过头:“这是我的独创驱鬼舞!现在我要进去你们闹鬼闹得最凶的大堂里了,你们听到任何动静也千万不要进来,静候佳音即可。”

大家连连点头:“就算道士先生你在里面惨叫,我们也绝对不会进来的。”

厚重的大门一关,巴基立马把戴在头上的道士帽子拿了下来,此时正逢盛夏,即使是夜晚也酷热难耐,他早在刚刚手舞足蹈时就满头大汗了。他从道士袍底下的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电扇,对着汗湿的额发呼呼地吹,一屁股坐在通风的窗台上:“我看见你了,过来吧,开个条件,要怎样你才能不骚扰这家人?”

屋子里静悄悄的,哪里有人,巴基歪头笑了笑,下地往离自己最远的角落走去,一边走一边脱衣服。就在他准备解皮带的时候,凭空出现了一把声音:“不要再脱了!你不觉得这样做不太得当吗,万一我是好色鬼,你怎么办?”

巴基看着因为开口说话所以轮廓逐渐变得清晰的鬼,慢悠悠地把脱下来的衣服穿回来:“刚才你没现形的时候我看得模模糊糊,还以为你是女鬼呢,小家伙,你连好色鬼会对人做什么都不知道吧?”

小鬼看起来有点生气:“我不是小家伙,我已经十八……我死的时候已经十八岁了。”

“你知道自己死了啊,那么人住阳间,鬼住阴曹,你也应该知道吧?就算你要逗留人世,也不应该打扰到人。”

小鬼低下头,看起来很是忧郁:“这里原本也是我的家,我们一家都埋在这里,他们来了之后虽然我不想走,但也不打算骚扰他们。可是附近的鬼知道后总是跑来嘲笑我和我的家人尸骨被压,我忍不住和他们打架。”

“那么你赢过吗?”

“……我能打到天亮,不算赢也不算输。”

巴基想了想:“我给你烧几样武器,你就能打赢了,作为报酬,你要答应我不在这里打,这家人已经好多天没睡好觉了。”

“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

“敬酒不吃吃罚酒,你不怕我收了你?”

小鬼微微笑道:“你根本不是道士,你不可能收得了我,我刚才看到你跳的那一段舞了,实在是难看。”

巴基面红耳赤:“……那你说,你要怎样的报酬,无论是金银财宝还是……”“我想跟你走。”“还是香车美女……你说什么?”

小鬼认真道:“我想跟你走,你将我和我父母的骨灰挖出来带在身边,我就可以跟着你了。”

“什么?”巴基大吃一惊,连忙摆手,“不行,我能看见鬼已经够心烦了,现在还要我走到哪里把三只鬼带到哪里?”

“我父母已经投胎转世了。”

“也不行。”

小鬼一脸伤心,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巴基答应了。

他心想,这小鬼这么小,吸不走他太多精气,就姑且带在身边吧。

然后巴基收下了这户人家(物质上的)感谢,带着小鬼踏上了旅程。

接下来一段时间,巴基和小鬼都相处融洽,而且在小鬼的帮助下,他的“道士”做得越来越顺畅,甚至在周边都小有名气,得到了年轻貌美的女子仰慕。巴基想想自己十九岁,也应该谈一谈恋爱了,便答应了一个女孩的邀约。

就在巴基准备赴约,想要让小鬼好好呆在家里的时候,他却发现怎么都找不到鬼了。巴基急坏了,刚打电话给女孩说临时有事改日再约,小鬼就出现了,一脸真诚地道歉,说虽然今天是鬼节很想要人陪但是巴基可以去约会不用管自己。巴基留在了家里。

第二次约会,巴基特地挑了平平凡凡的一天,但是临出门他又找不到小鬼了,甚至他装作打电话取消约会,也不见小鬼出来。直到女孩生气地打电话骂他没有诚意,小鬼才现身,巴基好生气好生气,他说自己对小鬼那么好,小鬼却有意坏他好事,一气之下他说道:“如果我有法器,我就收了你!”

小鬼特别平静地指出:“你有。”

巴基:“我有?”

“有。”

“在哪里?”

“你转过身,我告诉你。”

然后巴基被一只鬼非礼了。

他特别羞愧,身为一个道士,即使是冒牌的,但被一个不是好色鬼的鬼非礼还是一件很丢脸的事,他说:“我要查书,肯定能找到治你的方法。”

万万没想到,巴基看完书后不仅消了气,还从脚底板升起寒意,因为他发现小鬼最近的一些小变化竟然是其灰飞烟灭的征兆。他越看越害怕,越想越害怕,急忙继续翻书想找方法救小鬼,翻啊翻,终于让他翻到了一个方法:将人的精气给鬼,讲通俗点就是交配。

巴基心急救鬼,脱了裤子就想上,花了半天终于明白了来龙去脉的小鬼说道:“如果我是女鬼,的确是你上我没错,但我是男鬼,就必须是我上你。”

巴基觉得很有道理,稀里糊涂就被上了。

第二天醒来,巴基躺在床上想了半天才想起前一天发生了什么事,他转头想看看小鬼怎么了,结果整个人吓得从床上摔了下去——睡在他旁边那个,哪里还是“小鬼”,分明是一个大鬼!

被巴基吵醒的鬼从梦中醒来,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不好意思地说:“可能精气吸太多了,要不我还你点儿?”

“呃……好。”

一小时后,趴在床上被后入的道士:“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还给我精气还是我被上?”



END

预售

评论(18)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