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白月季 中

都市怪谈,没有什么谈恋爱的成分_(:зゝ∠)_



那简直荒唐极了……

巴基回想着班纳医生的话,脑子选择一笑置之,但心里感到有些古怪。他盯着自己的肚子,莫名开始坐立难安,睡觉之前,他犹豫一阵后,还是抱起花盆挪到了大门旁边。

虽然班纳医生建议他把月季拿到门外,但同样是门边,应该没有什么差别吧?

第二天早上醒来,巴基洗漱完后习惯性地去看看那盆月季,它依旧好好地盛放着,清晨柔和的阳光投在窗台上,将它的一片片花瓣照得娇嫩婀娜。巴基深呼吸一口,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他温柔地和它道了别,拿着烤好的面包上班去了。

-

人坐在办公室里半天了,巴基老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是刚才输入的数据有错么?重新核对了一遍,不是。是袜子穿了不同的花色么?偷偷掀起裤脚看看,不是。烤面包碎粘在了嘴角?照照镜子,也不是。

到底是哪里不妥呢?

中午吃饭的时候,坐在巴基对面的同事跟他抱怨自家小朋友:“小孩子真难服侍,今天早上我给儿子准备课间餐的时候,不小心把蛋饼放到了金枪鱼和饭团的中间,但他非说要将蛋饼放在边上,明知道我赶时间,还非要我重新给他装。就一个位置而已,有什么好讲究的?”

巴基咬着勺子表示同情,脑里却猛然一阵电光石火。位置……位置!他终于知道到底哪里怪怪的了——他昨天晚上明明把那盆月季放到了门边,为什么今天早上他看到它时它却在窗台上?他清楚自己不会梦游,而家里门窗都关好了,就算有贼也没必要帮他挪一盆月季。

巴基越想越觉得毛骨悚然,接下来一整个下午他的脑袋都乱糟糟的,什么都做不进去,他不停回想跟那株月季有关的一切,又回忆晚上做的那些梦,原本旖旎的场景此时变得可怖起来。

捱到下班,巴基急急忙忙奔回家里,第一件事便是把那盆依然亭亭玉立的月季装进袋子里,然后紧张万分地乘电梯下楼。他本打算把月季放在楼下的垃圾桶里,想想觉得不安心,又走了好长一段路,提着袋子走到了离家几英里的一个公园。他边吸着鼻涕边把开得美艳的白月季藏进高高的草丛之中,出来之前小心翼翼地摸了下它的花瓣充当告别:“你在这里不会被人捡回去,也不会被当成垃圾运走,你可以和这些草住在一起,每天喝最新鲜的露水,晒饱饱的阳光……你乖乖的,不要回来找我好不好?”

当天晚上,巴基早早便上床躺着了,他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满脑子都是那盆月季。那个公园的野猫特别多,老在草丛里窜来窜去的,不知道会不会把月季娇嫩的白花瓣给揉烂;他已经把它养在室内一段时间了,突然要待在室外,不知道月季适应不适应……他胡思乱想着,慢慢沉入梦乡。

见到金发碧眼的高大男人出现在眼前,巴基便知道自己又开始做梦了,可是梦里的他不似在白天,丝毫不感到害怕。非但如此,他还问道:“今天你怎么站得离我那么远,不来碰我?”

男人眼神忧郁地皱着眉头:“难道你不知道原因吗?你将我舍弃,我没办法再触碰你了。”

“啊,你真的是月季啊?其实我以为不会梦见你了,”巴基心虚地低下头,“我把你拿到了那么远的地方。”

男人说:“的确,在那里我是不能进入你的梦境的,我现在在你家楼下了。”

“什么?原来你真的能四处跑动?”

男人点点头,语气温柔地说道:“你明天能不能把我带回来?我不会对你的身体产生不好影响的。”

“睁眼说瞎话!”巴基才不相信,“我都感冒一个月了,难道这是‘好影响’?”

“你的阳气本身很弱,如果我吸食,你早就没命了。你感冒的确是因为我,但等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好起来,变得比以前更加健康,而我也可以直接化形。”

“直接化形?”巴基将眼睛睁得滚圆,“你现在这样已经够吓人的了,还要进化?!”

“我必须进化,这样才能保护你……当你决定把我带回家的时候,就相当于与我签下了契约,你可以抛弃我,但我只能认定你是主人,我有义务保护……”

“等等,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契约?主人?保护者?这也太草率了吧,谁把你捧回家你就认谁主人?好的,随你喜欢,你执意要认我当主人没有问题,但你进化还需要主人跟你做爱,这太不合常理了吧,弄得像我卖身请保镖一样,而且我还不知道保护的效果怎么样,是马上要世界末日了,然后你能帮我幸免于难?”

男人认认真真地摇头:“平时的效果应该不错,但世界末日我应该拯救不了你。”

“这样啊。”

“但是我能让我们的孩子活下来。”

“太棒了……哈?!”

男人柔情蜜意地注视着巴基的肚子:“就这几天,你已经怀上我们的孩子了。”

巴基目瞪口呆,撩起衣摆不可思议地看了眼自己的腹肌:“难道你不是射在我的直肠里面?不,我有别的器官装你的精子?!”

男人点头:“我帮你造了一个出来,但只有在梦中你才拥有它。”

“我他妈的上帝,班纳医生说的是真的……”吃下一头鲸鱼都赶不上巴基现在的惊恐,“过几个月我就要大着肚子上班了?”

“不是啊,等我化形之后,就能把它拿出来了,我们直接把它养在花盆里面就好了。”

“我操……”巴基眼前一黑,“不,不不不,我不要什么保护者,也不要什么孩子,虽然你很符合我的审美,床上功夫也很……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总之,请你现在马上离开我的梦境,滚出我的生活。”


TBC

评论(20)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