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白月季 上

无意中翻到的几年前一篇小玩意,稍作修改_(:Dゝ∠)_


<<<

红色的数字逐个逐个递增,电梯缓慢地上行,刚下班的班纳医生注意到共同搭乘的同层楼住客咳嗽个不停,关心地问道:“你还好吗,巴基?”

名叫巴基的年轻住客点点头,摆着手刚要开口,结果又是一连串的咳嗽,等电梯快到了,才抚抚胸口说:“没什么,就一点小感冒。”

“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两人一起往外走。班纳医生说道:“你好像已经这样持续一段时间了,建议还是得重视一下,有去看医生吗?”

“我不是几乎每天都有‘看医生’吗?”巴基笑着摇摇头,“懒得去预约,而且我讨厌医院那股味道。”

“幸好你不是干我这行的。”班纳医生转头看向巴基,“要我帮你看看吗,刚好上次你帮我忙的人情还没还。”

“迟点再说吧,谢谢你了。”家门口到了,巴基停下脚步,跟班纳医生道别后,飞快地开了门扑到沙发上。进门之前还不觉得有多累,回家后,疲惫仿佛一下子将他整个人笼罩住了,巴基趴在沙发上挺尸,但趴没多久就受不了了,因为姿势问题,他感冒中不争气的鼻子很快就塞住。

巴基翻了个身,从茶几的纸巾筒里抽了几张纸擤了鼻涕,鼻子一通,顿时一阵浓郁的花香钻进鼻端。他不由自主地深呼吸几口,下班前企划被驳回导致的坏心情逐渐好了起来。是放在窗台那盆白月季。

巴基扔了纸巾,跑到窗台边,离得越近花的香味便越发浓郁。他半蹲下身子,仔细地瞧着那盆月季长出来的唯一一朵花,只见那纯白的花瓣层层叠叠繁复,往外悠然伸展着,他轻轻摸了摸那洁白的花瓣,自言自语道:“开这么久了还不谢,而且月季不是几朵集生的吗,你好厉害啊。”

吃完晚饭,巴基拿自己喝水的小水杯给花浇水,完了若有所思地拿水杯边缘碰了碰月季粗直的叶柄:“想起来,好像是把你拿回来后我就开始感冒了,直到现在还没好,不会是你给我带来了厄运吧?”话音刚落,花瓣突然抖动了下,转瞬又恢复了亭亭的模样,巴基揉揉眼,“你是不是害怕得发抖了?不怕啦,我说着玩的,而且,”他咬着下唇露出一个腼腆的笑,“也是那个时候我开始做很棒的梦。”

第二天下班,巴基又遇到了班纳医生,后者见了面就问他:“感冒越来越严重了?我昨晚半夜都听到了你的咳嗽声。”

“是吗,我自己都不知道,”巴基回想着,“我整晚都在做梦,睡着之前的确咳了一会儿,但闻到我那株月季的香味,很快就睡着了。”巴基的语气颇有自豪感,但班纳医生一听却皱起了眉头:“月季?你什么时候养了月季?”

“前不久的事,有什么不妥吗?”

“我不确定,只是一些道听途说……巴基,你的月季是从花店买来的吗?”

“是我捡回来的。那天我加班到晚上八九点,回家路上看到路边的垃圾桶旁放了一盆什么,就下车去看看,见到是一盆花就带回家去了。” 

“它长什么样?”

“就普通的月季啊,白月季,挺大一株的,我捡回去的时候它才是个小小的花骨朵儿,某天早上起来突然就长大了,非常漂亮。”

“开多久了?”

“到现在啊,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它还是好好的。”

班纳医生沉默了下:“你说你昨晚整晚都在做梦,是什么梦?”

巴基:“今天的天气还不错,班纳医生今晚打算吃什么?”

班纳医生:“是春梦吗?”

“……你看到他也会想和他做爱的,他有一张完美的脸和一身精壮的肌肉,最难得的是,”

“你总是梦见同一个人,也就是他?”

“你怎么知道?”巴基有点惊讶,然后挠挠脸颊低声道,“是的,都是他,而且那些梦都很真实,有时我都怀疑是真实发生过。”

“是这样的,最近有个传闻,说路边会出现一些花,如果有人把它们带回家了,就会开始生病,而且晚上梦见和完全符合理想的对象上床。”

巴基显然不怎么相信:“肯定都是巧合,我觉得它没有问题,长得漂亮,味道又让人安神。”

“但我说的几点你都符合了。” 

“班纳医生,你信这些都市小说才出现的情节?”

“主要是——”班纳医生斟酌了一下,决定告诉巴基实情,“按照我听来的,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你有可能会怀孕。”


TBC

评论(34)
热度(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