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场面一度十分搞笑8

日常,不搞笑不搞笑


今天的话题是教师节。

教师节这个节日还是很不错的,一般来说有一包米、一瓶油、一瓶洗衣液、一条纸巾(四者选二)、一顿饭、以及够吃几顿饭的钱。这些是上头赏赐的,然后还有家长和小朋友给的。

一般来讲呢,花是热门选项,因为成本低,即使只有一朵送着也好看,这一整个送花收花的流程看起来也十分清廉,只要不是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就非常棒棒棒。

但有的家长就很古灵精怪了,他也送花,他送你一盆花——准确来讲是盆栽,不像单朵真花会凋谢,转眼走入垃圾场,也不像单朵假花让人迅速遗忘——基本上我是记不住谁送了花,谁又送了什么花的,但是送盆栽,就令人难以忘怀。

不过送花看似简单,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点儿难度的。

——小宝贝们,知道什么是教师节吗?

——(茫然)

——知道为什么要送花给老师吗?

——唔……老师你要我送的。

……才没有这样的事!


大家都知道,小朋友送的花都是家长买的,家长们会在校门口叮嘱自己的宝宝到教室后把花给老师,但是这有的六七岁的人类,脑子是不记事儿的,他们会忘了为啥自己手上有花。

场面就很尴尬了,比如小朋友拿着花走进教室。

我走下讲台——早上好。

——老师好。

——谢谢你,很漂亮。

说话间,我弯下腰,露出笑容,伸出手来,以示真诚的感谢。

然后小朋友就拿着花回座位了。

我追过去——这花……

——噢,这花是爸爸买的。

——爸爸买给谁的?

——唔……不知道。

——……给我!

唉,好像一个强盗。


那么有家长买了花,当然就有家长没买花,于是他们的小宝贝就会很惊慌。

——老师,为什么大家都送花给你啊!(慌张)

——因为教师节快来了,他们祝福老师。

——我没有花怎么办啊!

——没关系。

——我没有花怎么办啊!(开始大哭)

——没关系没关系。

——(嚎啕大哭)


除了花以外,水果、贺卡和金莎巧克力也是热门礼物,我总是幻想能收到一大盒的金莎,但现实是这样的。

瞄到一个小朋友从书包里掏出金莎,我马上摆好姿势,装作四处看风景,但是余光紧紧盯着他。

他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然后——老师,送给你。

我接过鲜花,眼睁睁看着他把金莎递给另一位老师。

心如刀割。


好了,除了上面那些礼物,还有一种非常超尘脱俗的礼物。

——老师,节日快乐![红包]

——谢谢你,心领了。

——要的,要的。

——谢谢了,心意到就好了。

——老师你点接收啊。

——谢谢了,真的不能要。

——这样吧,我转账。

——我都是不能够要的。

——已经收到了吧?[转账500元]

——没有呢,转账也是需要点接收才能收的。

——是吗?我记得转账是直接到账啊,你真的没收到?

——是的。

——那你点一下接收。

——我真的不能要。

愉快纠缠半小时,心里有一百句妈……妈是伟大的。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评论(26)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