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一位β先生②

相亲和误会梗233,AU轻喜剧~


<<<

“原来你们还有个哥哥,我怎么从来没见过?”

Rogers家的老二——现在β先生知道他其实是老三了——说道:“大哥只有周末才偶尔回家,他工作了,自己住在外面。”“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你到底愿不愿意帮我们?”

β先生笑道:“没问题,我还能吃上一顿免费西餐呢,何乐不为。不过我有个疑问,你们怎么知道你们大哥的相亲对象明天不能到场,非要我去赴约?”

几个男孩相视一笑:“这个嘛,是因为……”

直到β先生在西装口袋插上表明身份的红玫瑰,准备走进西餐厅,还在惊叹Rogers家这几个男孩比想象中还要狡猾,竟然能伪装成婚姻介绍所的人,骗到正在为大儿子迟迟不婚娶而一筹莫展的Rogers夫人,因为他们介绍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各方面都优秀至极”的相亲对象付钱。

β先生听到真相后严肃地警告男孩们下不为例,没人知道他心里其实暗暗为这份活儿高兴。平时的周六傍晚,他都是大汗淋漓地奔跑在球场上,而这回简直是天上掉馅饼,舒舒服服地在西餐厅吃吃饭演演戏,就能拿到当球童两小时赚的钱。

β先生无比幸福地确定,这绝对是他有史以来最喜欢的一次工作,按照简单易行的计划,他只用大大方方地与那个被自己弟弟坑却全然不知的可怜虫进餐,然后在美味的晚餐结束后委婉地表达彼此不够合适,把人撇开就可以了。

怀抱着美好的预想,β先生愉快地踏进了西餐厅,一瞬间,悠扬的小提琴声便轻柔地裹住了他,他深吸一口气,似乎还闻到了一点点香味。啊,这儿和体育馆比起来就是天堂,连地毯这么柔软,他甚至想在上面跳舞。看,还有服务员小姐微笑着上前:“欢迎光临,先生,您一定是要与Rogers先生进餐的人了,请跟我来。”

“好的。”β先生笑眯眯的,迈的步子都不知不觉轻盈起来了。他能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就算Rogers家的大儿子丑得不堪入目,也不会影响他将这顿饭吃得有滋有味。

“先生,就是这里了。”

“噢,咦,嗨,α先生,你也来这儿用餐?”

“……β,β先生?”

“干吗这么惊讶,不认识我了?”β先生还想说什么,却突然瞄到了不知所措地从座位上站起来的人的西装口袋。

耶稣基督,那儿静静竖立着一朵盛放的红玫瑰。

*

“……所以我才出现在这里,我不是你的相亲对象,抱歉。”

α先生听得一愣一愣的:“原来如此,他们三个小混蛋真是……”

β先生看着α先生无奈的表情,惭愧地摸摸鼻子:“真的对不起,如果你们要炒我鱿鱼,我完全能理解。”

β先生说的是真话,α先生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有绅士风度的alpha,谁能想到α先生会是Rogers家的大儿子?如果他知道,一定不会答应那三个调皮捣蛋的男孩儿。

半年前这位外表英俊的单身alpha搬来他家对面时,β先生还以为对方会跟上一个alpha住客一样,每晚带不同的omega回来,然而这个新来的alpha洁身自好的不行,每天准时一个人回家,差点让β先生怀疑自己嗅觉失灵。到后来,他还误会过对方对自己抱有好感——β先生不是自恋的人,他不是平白无故的这么认为,这是因为α先生的一些举动——比如每天早上守着跟自己打招呼(虽然看似不经意,但时间点掐得这么准能不让人怀疑吗?),比如三不五时地提着草莓或桃子一类的水果上门(说是买多了吃不完,但是每回都多买三磅也太诡异了吧?),说实话β先生不是没有想过拒绝,但是——

“β先生,我今天多买了三磅李子,给你吧!”

上班累了一天,喉咙恰好又干又渴的β先生凝视着对方打开在眼前的塑料袋,不用大脑思考,他的手就默默把塑料袋接过来了。塑料袋里头满满一袋表皮光泽透着红底的新鲜李子,一看就知道摸上去软软的,一口咬下去又甜又多汁,他怎么能拒绝?况且他偶尔也会礼尚往来,他拿得心安理得。

——不过这一切误会都在今晚解除了,如果α先生真的喜欢自己,怎么可能还去相亲呢?β先生心里落下心头大石的同时,愧疚感疯狂地涌了上来,而这时,α先生说道:“不用担心,我妈什么都不会知道的,相信我。然后,那个,β先生,既然你来了,不如留下来让我请你吃这顿饭?”

β先生吃惊地睁大眼:“啊?”

α先生连忙摆手:“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这半年你这么关照我,我还没有好好报答过,所以……”“天呐,你这个人真的太好了。”β先生满腔感动,情不自禁握紧了拳头,“我决定了,α先生,我一定会帮你找一个完美的omega。”

“什么?不,β先生,我……”“说吧,你喜欢什么类型的omega,我认识很多大学生,肯定能帮你物色到令你满意的。”

“我……”

“你不清楚自己喜欢哪种omega吗?那我来问你来答?”

“不用了,我清楚,”α先生莫名其妙地红了脸,“我喜欢的不是omega,我喜欢beta。”

“没关系,太棒了!”

α先生眼睛一亮:“啊,难道你也……”

β先生自信满满地笑道:“我刚刚说我认识很多大学生的时候还有点心虚,现在完全不怕了,因为我认识的全是beta!怎么样,α先生,惊喜吧?”

“……嗯,惊喜……”


TBC

评论(14)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