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谢谢,我想我不需要人接盘 上

和 @敷怒怒呼噜噜 太太开的脑洞,太有毒了差点昏古七2333


<<<

刚开始把一大块硅胶固定在肚子上的时候,巴基心想,山姆真他妈是个天才,这主意好极了!

自从身边的同事陆陆续续休产假之后,巴基想要放长假的欲望便越来越强烈,但他不仅是个生育率较低的beta,最重要的是——他没有生孩子的对象。

“太亏了,大家都能休产假,就我不能。”开学前的某个晚上,巴基在吵吵闹闹的酒吧里向朋友山姆抱怨。

山姆啜着啤酒,心不在焉地接道:“你也可以啊。”

巴基恶寒地抖了抖肩膀:“我才不生那种玩意儿,在学校对着那些小东西已经够恐怖了,回到家还要对着?”

“不一定要真的生啊,随便买块硅胶贴肚皮上,一个学期后你就可以休产假了,工资还比平时更高。”山姆正在分神偷瞄斜对面的美丽女郎,甚至不清楚自己究竟在说些什么,但身旁的巴基闻言却猛地击掌:“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

山姆回过神来,想问巴基想到了什么,但就在此时斜对面的女郎突然抬眼与自己对上了视线,他便把好友抛诸脑后了。

-

在家照镜子时一切还好好的,越临近学校巴基心里就越忐忑,而挺着那个半大不小的肚子到达校门口附近后,这种忐忑到达了临界点。虽然可能遇到的提问的答案都已准备妥善,可巴基就是不想往里走,盘踞在门口两边的领导仿佛可怕的洪水猛兽,他怎么努力都拉扯不动双腿。在五颜六色的涂鸦墙旁徘徊了一会儿后,巴基果断绕去了后门。

后门处,有两把声音正在进行交谈。

“罗老师,是你值班吗,怎么站在这儿呀?”

那位金发碧眼身材高大的罗老师挠挠鼻子,脸颊莫名其妙地泛了点儿红晕:“不是,我见巴、巴老师还没来,先帮他值一会儿班。”

躲在不远处的巴老师皱眉想了想,一击掌,对哦,上学期结束的时候,领导似乎安排他开学第一天在后门值班。

“巴老师又迟到啊,”另一名说话的同事摇了摇头,“你人太好了,罗老师,巴老师不会感激你,你只会惯坏他。”

谁说不感激啊,胡说八道,巴基一边调整肚子的位置一边愤愤地想。

“我都是自愿的,巴老师不感激我也没关系。”罗老师温柔的声音乘着蝉鸣爬入耳朵,巴基听了心情好极了——罗老师进这个学校时他已经从教两年了,看对方从不偷懒地做那些没必要上心的工作,他身为前辈稍微指点过几句,瞧,他就知道好人有好报。

想着想着,巴基忍不住从被蔷薇花挡住的死角走出来,愉快地冲人打招呼:“小罗,寇老师,你们好啊,暑假过得怎么样?”

听到巴基的声音,罗老师的眼睛亮了一下,迫不及待地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巴老师,你来了!我……”

巴基点点头:“怎么了,小罗,眼睛突然瞪那么大?”

罗老师的表情犹如遭受了晴天霹雳:“巴老师,你,你……”

巴基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恍然大悟道:“哦,你说这个啊,”他咳了两声,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带着幸福,“是这样的,虽然有些突然,不过我怀孕了。”

寇老师的嘴巴张得老大,半天才喃喃出声:“巴老师竟然有人要?”

仿佛一语惊醒梦中人,刚才只顾着震惊的罗老师突地一把握住巴老师的手腕,颤声问道:“是谁?”

巴基吓了一跳,突如其来的追问让他一时忘了准备好的台词,不知不觉就让真话溜出嘴边:“没有谁……”

在场的三个人同时愣住了。

巴老师连忙稳住心神,强作镇定地将原先的台词念出:“我的意思是我突然想要一个,可爱的孩子,于是我就去医院叫人搞了一个,放进我肚子里。”

寇老师松了口气:“这样啊。”

罗老师依然紧握着巴基的手不放,眼睛眨也不眨,似乎还沉浸在震惊当中,但问题一个接一个连珠炮似的弹出:“巴老师,是什么时候的事,哪家医院,你的身体有因此不舒服吗?”

巴老师看罗老师满脸忧心忡忡,并不像故意刁难,只是单纯关心,但仍然感到大伤脑筋。他没料到有人问得这么详细,事前并没有准备,不免答得结结巴巴:“就……暑假刚开始的时候,在那个,那个城西医院,我的身体非常好,能吃能喝能跑能跳……”

好不容易回答完了,但对面的人表情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反而将眉头皱得更紧,巴老师被这样的眼神看得心虚,不由得别过脸,试图打哈哈混过去:“你不会是想当宝宝的教父吧,看你现在严肃的样子还挺适合的……”

还没说完,罗老师打断了他:“巴老师,你不用为他辩解了。”

巴老师:“哦……啊?”

罗老师的眉头越皱越紧,蓝眼睛里盛满忧伤:“那个人……你很喜欢他吗?”

巴老师:“啊?”

罗老师深呼吸一口气:“那个人始乱终弃,在你怀孕之后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然后远走高飞,把宝宝丢给你一个人抚养是吗?”

寇老师点头赞赏:“合情合理,罗老师的推理能力真不错。”

巴老师:“啊啊?”

罗老师攥着巴老师手腕的手蓦地往下移,用力握住了巴老师的双手,眼神坚定,脸蛋涨红地大声说道:“巴老师,如果你愿意,请、请允许我将来与你共同抚养宝宝,我会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那样疼爱!”

巴老师情不自禁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硅胶肚子:“没想到这都有人要接盘……”



TBC

全文

评论(48)
热度(7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