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迷香 17

黑盾X直男双性詹,注意避雷


十七

从小时候开始,Bucky有什么好事儿都第一个跟Steve分享,比方说妈妈昨晚允许他看完一集卡通片再睡觉;比方说爸爸答应周末教他玩滑板;再比方说他考试蒙了十题,有七题蒙对了。

长大一点后,他分享的话题开始围绕着橄榄球和女孩儿打转,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儿他都要跟Steve说,而后者从没表现过一点点不耐烦,让他心安理得地天天口若悬河。Bucky有时候怀疑,他接触过交往过多少女孩儿,Steve比他还要清楚,因为他说过便忘了,而Steve记忆力的优秀不止体现在学习上。高中毕业舞会前夕,他和Steve一起去租礼服,店里碰到的女孩儿笑容灿烂地冲他打招呼,他觉得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对方是谁,正有点不知所措,Steve在他耳边低声提醒:“你九年级和她约会过两次,你叫她Lily。”

再往前一些的,Steve也记得——十三四岁的时候,Bucky拥有了第一个女友,是学校的啦啦队员。

当时Bucky是这么介绍她的,“名字叫Catherine,是不是听名字就能知道她很漂亮了?而且她是啦啦队员,啦啦队员和橄榄球队员是绝配。”

“这样的组合像电影里最常见的笨蛋情侣。”Steve正低头看着书,半晌冒出这么一句,被Bucky佯怒地抽走了书本举高高不给看,“小混蛋!亏Bucky哥哥那么疼你,你应该开瓶香槟帮我庆祝。”

不久后Bucky和Catherine分手了,过了一个圣诞假期,他一脸认真地问Steve,“如果我在她生日那天给她惊喜,她会不会打算继续和我谈恋爱?”

“你是指她明年的生日吗?”

“就今年的啊,下周一不是嘛?”

“不是,她的生日在前天,如果你上次告诉我的时候没说错。”

“我操?”他再一次把Steve手里的书抽走,“你应该提醒我……不,我应该早点跟你商量的!算了,我可以情人节送给她。”

还没等情人节到来,Catherine已经有新男友了。Bucky不仅没有和初恋女友再续前缘,一两年后,他连把书举过头顶让Steve够不着也办不到了。

他没发现自己要直视Steve眼睛的话需要微微抬起头了,他只发现了——“真不习惯,Steve,以前我要一天揍好几个瞎说你坏话的家伙,现在女孩子见你一面就想要你的推特号了。”

“你太夸张了。”Steve回道。

“是真的,Nicole的朋友就有悄悄问你是谁,有没有女朋友,你知道是哪个吗?就是昨天跟Nicole一起来图书馆的那个,留了头棕色长卷发的,你一直在做作业,但是应该也注意到她了。”

“我指的是你一天揍好几个的事。”

“我才没有夸张!”Bucky捶了好友胳膊一拳,“虽然你长得和我一样高之后,他们就放尊重很多了,真是群以貌取人的蠢蛋。”

Steve侧了侧头,看到了Bucky乱翘的额发,微卷的睫毛,和淡红的唇瓣。他看Bucky的角度一点点变了。从仰视到俯视。

他说道:“你不是和我一样高,我比你高了,Bucky。”

Bucky转过头来,笑弯的眼睛亮晶晶的,“想得美,我现在还能看到你头顶呢。”

“站在椅子上的时候?”

“哪里用椅子,现在就可以……”Bucky拼命踮起脚才看到Steve的一点发顶,嚷嚷道,“喂,你太不要脸了,穿那么高的鞋子!”

Steve想回答这是两个人一起去买的鞋子,同款不同色的,但是Bucky把他拽下来揽住他的肩膀,他便不说话了。

好的事情Bucky爱跟Steve说,同样地,每一次他分手,最先知道的也是Steve。Bucky是很多朋友没错,头回见面他就能跟人勾肩搭背,可失落难过的事情,他只想跟Steve说,这大概是个坏毛病。

但他有自信Steve愿意听他的心事,就像他随时做好为Steve排忧解难的准备,可是今晚,他没有办法不束手束脚。

夜晚的风又大又冷冰冰的,快要把他冻僵了,要是放之前,他早就扑过去把Steve的衣服当作纸巾秃噜秃噜地擤鼻涕了,可是昨晚他才做着那种梦,今天他还下了不再和Steve太过亲密的决心,食言不体面。

他不意外Steve会出现在这里,虽然他没想出来前因后果,但Steve好像总是那么厉害,多的是办法找到自己。他能和这样的人一起长大,成为最好的朋友,比中了五百万彩票还幸运。他可以失去别的,不可以失去Steve。

Bucky哽咽着报完一句自己分手了,嘴巴便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了,手脚也不晓得往哪里搁。他能感觉自己浑身在抖,风大一点就更抖一点,而Steve裹着件一看就温暖得要命的大衣,一动不动的,表情也因为背光看不清楚。该死地,他的好友连穿合适的衣服这点都比他好,起码会看天气预报。

Steve垂眼看着他,忽然叹了口气,拉开大衣拉链,把他朝自己的方向带了带,Bucky便被好友拥进了衣服里。身体好像一下子暖和了起来,Bucky愣了愣,马上嘟囔“我不冷啊”,一边毫不客气地左右晃着头,将自己的眼泪鼻涕蹭到Steve的毛衣上。

有点刺刺的,他心想,是那种如果不穿打底会把人难受死的毛衣。Steve什么时候买的毛衣,他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Steve买的外套码数这么大吗,竟然还可以裹住一个人,如果是个女孩子,是不是还能把拉链拉起来啊?Steve啥时候长那么高的,好像真的比他高了,所以Dolores第一次看到他们,首先是被Steve吸引。

Steve变了好多,可是对待自己,一直一直没变。他毫不怀疑,Steve将他当做最好的朋友来珍惜,而他不对在先,还幼稚地试图玩疏远的把戏。

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面对才是,他没办法再对Steve隐瞒下去。

Bucky往后退了两步,握着拳头大声宣布,“Steve,我必须要向你坦白一件事。”



TBC

评论(56)
热度(5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