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迷香 39

黑盾X直男双性詹


1~36  37  38


三十九

雪断断续续下了几场,圣诞假期转眼快要结束了。Steve要带去学校的东西不多,一个背包就能装完,他三两下收拾好一切,与父母告别后步行到车站坐大巴回学校。

临走前,Rogers夫人一边将脏衣服抱去洗衣机一边还在问,“这个假期Bucky怎么都没有来咱们家,你们吵架了吗?”正在客厅读报的Rogers先生不以为然,“元旦节之前Steve不是才去Bucky那儿住了几天么。”

“没吵架。”Steve将自己吃早餐用到的餐具洗净,走出厨房,“我走了,到学校之后我会打电话回来。”

门打开,外头没有下雪,天阴沉沉的宛如彩照被去色,风钻入房门带进来一点灰意。Rogers夫人开洗衣机的时候恰好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少了呼呼风声的房屋一下子变得安静,她突然担心起儿子有没有穿得足够暖和,匆匆拿了一件Rogers先生的羊毛衫便追了出去,可她站在家门口左右张望,已经没有儿子的踪影了。有一辆黑色的车停在不远处,看起来很像是Bucky家的,但是车里面就司机一个人,那肯定不是Bucky来接Steve的车——她老爱夸儿子的好朋友是个甜心,她知道要是Bucky真的来了,不可能不进来和自己打个招呼,再天花乱坠地赞叹自己做的点心好吃。

“他们肯定吵架了,”吹了短短十几秒风Rogers夫人就冷得打了数个喷嚏,她只好关了大门,揉着鼻子回到温暖的屋里,“Barnes家男孩儿竟然没和咱们儿子一块儿去学校,我还以为他们离不开彼此,毕竟上大学都没能让他们互相疏远。”

“哦,”Rogers先生翻了一面报纸,显然不在意,“有什么好操心的,Steve做什么都有他自己的道理。”

“但我们和Barnes家是这么多年的好朋友,Steve没出生的时候我们还说如果他是女孩儿的话就嫁到他们家去。”

Rogers先生抖抖报纸,彻底不回话了。

-

在学校旁的车站下了车后,Steve先到了附近的书店租教材,要是晚了的话就只能买昂贵的全新教材了,因此他是提前回的学校。去年夏天他也是如此,不同的是去年Bucky和他同时来学校,今年没有。其实两天前,Bucky发过消息给他说要让家里的司机送他回校,但Steve婉拒了,他问了句「你不一起吗?」,Bucky立马发了老长一段话过来说抽不开身,说得头头是道的,Steve没有拆穿,但明白Bucky事实上是怎么回事。

Bucky在躲他,从元旦节的早晨开始。

那天Bucky提议的四人约会没有去成,等Bucky的朋友们都离开后,Steve留下来和Mary阿姨一起清理乱七八糟的几个厅子。Bucky说是要加入打扫行列,结果没几分钟就笨手笨脚地打破了一个酒瓶,完了还蹲下身伸手去捡,Steve没来得及阻止,眼睁睁看着Bucky割到了手,只能无奈地停下手里的活儿拿医药箱帮他处理伤口。

检查有没有碎玻璃进了肉,消毒,包扎,Steve一步一步认认真真地做下来,在准备给Bucky受伤的手指裹上纱布时,手不小心碰到了Bucky的手。

Bucky猛地闪开,讪笑着说自己来就行,一边试图拿过纱布,Steve不理睬他,抓住他的手将他的手指缠好,完成后捏着他的手想要亲亲他的脸蛋。Bucky慌里慌张地别过脸,支支吾吾地说被Mary阿姨看见就糟糕了,可接下来的一整天,Steve只要稍微靠近他都一惊一乍地弹开,几次下来Steve便与他保持距离了。

那天傍晚吃完Mary阿姨做的饭菜后Steve回了家,据Bucky说Barnes夫人要他现在坐飞机去首尔,他们临时希望Bucky可以来一起旅行,所以只能打断他和自己之前的计划。而那天过后,直到今天,Steve都没有和Bucky见面,或许是有时差的缘故,两人甚至连电话也没有通一个。Bucky偶尔发来照片,Steve除了保存下来做不了别的,每天与Bucky的对话基本上就是后者去了哪个地方看了什么风景——Steve向来寡言,如果Bucky不主动挑起话题,两人几乎无话可说,就像这十几天。

不过实际上,Bucky除了天天向Steve报告行程似的以外,还有说些额外的话,诸如「韩国好多女孩子都很漂亮,但我总感觉她们长得好像,要是我们都找了韩国女生当女朋友,该不会分不清彼此的女朋友吧,哈哈」「Steve你看到照片左上角的女孩子了吗,我刚刚翻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她在看镜头耶!她长得很聪明的样子,感觉是你喜欢的类型?」「你看看这个女生,你觉得是她漂亮还是Sharon漂亮?」「你有趁Sharon在布鲁克林约她出去吗?算了我知道你没有,小Stevie,不要担心又被她拒绝,男人就是要脸皮厚一点才能追到女生的」「今天Sharon跟我说开学之前我们可以四个人一起出去玩!原来上回她说不方便是真的不方便,我们没有被讨厌!不知道她姑姑长什么样子?」「你的回复也太冷淡了,你根本不明白哥哥的用心良苦」……

Steve当然明白,他明白得很。

开学前两天,Bucky终于也要回学校了,今天下小雪,Steve戴了帽子围巾在楼下等他。从车里出来的人马上嗷嗷喊冷,Steve将帽子脱下来戴在棕发青年的头上,将近一个月不见,Bucky的脸变圆了些,下巴肉肉的,Steve盯着他看,半晌吐出一句“胖了”。

“去你的!”Bucky笑着将帽子脱下来塞回Steve的手上,双手拍拍自己的脸颊,“还行吧,而且壮一点的男人才能给女生安全感。”

司机在Bucky的指示下将行李搬回了租房,Steve站在门外,等司机下楼了才进门。可是司机搬完最后一箱行李打算离开时被喊住了,Bucky踢掉鞋子光着脚往厨房走,“你吃点药再回去吧,我这儿有大把。”

“不用了,我怕吃了打瞌睡,要是你想帮我的话,别跟Barnes先生提起,免得他觉得我特意想传染给你。”

“我跟他说这个干吗,我吃饱了撑的?别怕,肯定有吃了不瞌睡的。”Bucky边说边凭记忆翻找,找了两盒出来都发现上面清清楚楚写着副作用,正愁着呢,突然灵机一动,跑去翻厨房的顶柜,“我记得这儿还放了一瓶感冒药,在糖浆的后面。”他踮脚去拿,还没够着,一只手越过他将里面的白色药瓶拿了出来,他回头一看,是Steve。

“你真贴心,Steve!我看看,咦……?只剩一颗了?”Bucky纳闷不已,“我上次看的时候记得还有蛮多颗的,怎么现在快空瓶了,你中间有感冒吗?”

Steve从Bucky手里拿过那颗小药丸,顺手扔进垃圾桶里,“有喝了不瞌睡的冲剂,我拿给他吧。”

“噢,但你也不用把这个药扔掉吧?”

“以后不需要了。”

“哦……”Bucky应声,实则一头雾水,Steve去给司机拿感冒冲剂了,他低下头,举起手里的空瓶子,心里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



TBC

评论(79)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