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顾准/Neil)论牛郎织女的传说

《小时代3》上映的时候写给掉坑的盆友的无脑短篇,归个档。

话说撸否被屏蔽掉的文章是不是直接修改原文就可以了呢,为啥改完之后归档里还是没显示orz……


<<<正文

这天,海归人士Neil与牛头……与顾准一起在咖啡厅里共进下午茶。

Neil望着咖啡厅玻璃门上的两名深情对望的仙人的贴纸,好奇地研究了一会儿,然后问顾准:“顾准,最近有什么节日嘛?为什么我看见大街小巷都有他们两个人?”

顾准握着咖啡杯的杯耳:“今天是七夕。”

“七夕?”Neil问,“七夕是什么东西?”

“七夕又叫七巧节,就是中国的情人节。”

Neil睁大眼睛:“中国的情人节?噢,我记一下,8月2号是中国情人节……”

“不是,七夕是按农历算的,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

“这个我知道!顾里有跟我说过,正月初一是春节,这个也是按农历算的。”

顾准挑眉:“哦,聪明。”

“顾里说,中国的每个节日都有来源的,七夕的来源是什么?”

“这里面有一个传说……”面对一脸好学的小金毛,顾准耐心当起了讲师,把牛郎织女的传说说了一遍。

小金毛听得认真,双手交握好像感到很感动,说完之后顾准问:“没疑问了吧?”

“有!”Neil举手发言,“牛郎织女,是说牛郎织女星嘛?我记得,它们之间的距离好像相差16光年哎,要怎么一期一会啊?还有,鹊桥牢不牢固的,他们这么重,要怎么走到一起,另外……”“停!”顾准彻底失去耐心了,“这只是一个民间传说,你当一个故事听听就好了,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

“哦……”小金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不过我还想问一个问题,你不是说牛郎和织女生了两个宝宝嘛?最后那两个宝宝到哪里去了?也跟他们爸爸一起在银河边等跟妈妈相聚的一天吗?”

顾准回忆了下,发现想不起起来那两个小孩的下落了,想着小金毛也不懂,于是随口说:“他们不跟牛郎一起等,一起等干吗,当电灯泡吗?”

“那他们去哪里了?在人间吗?我知道了,他们一定去养喜鹊了!”Neil搅拌着咖啡,一口也没喝,完全沉浸在故事里了,他一边指手画脚一边说,“没有人养喜鹊,就没有喜鹊让他们的爸爸妈妈踩着相聚了!不过他们也好残忍,怎么能踩在可爱的喜鹊身上呢……”

顾准捏紧了拳头:“你说这么多不累吗?要不要先吃口蛋糕?”

“我不饿,我在想问题呢!”Neil嘬了口咖啡,抬眼发现顾准一直盯着那块蛋糕,善解人意道,“你为什么这么凶的样子?你想吃蛋糕嘛?那你吃掉它好了,我等下再点一块。”

“我不想吃,你吃吧。”几乎咬牙切齿。

“顾准你好可怕……”小金毛可怜巴巴地看着黑脸牛头梗,“我做错了什么嘛?还是你对我关于牛郎织女故事的解读有异议?”

顾准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心里咆哮着,顾源那个蠢货,出什么把戒指藏蛋糕里的歪点子,他等那个二货发现等到快要暴走了!


END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