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奇怪观后感系列之观《Valmont》

一时兴起写个观后感系列,就是把喜欢的CP放到所看电影的某个情节里,争取每个墙头都写上一篇过过瘾儿XD

双向暗恋设定


<<<正文

{配对:盾冬}

{来自:《美国队长》}

{电影:《Valmont》}


背靠着书桌的Bucky把手中的纸捏得簌簌响,专注的眼神说明他在认真地看着上面的内容,一边的Steve紧张地坐在凳子上,等待着Bucky的意见。

过了一会儿,Bucky终于转过身来,冲Steve摇了摇头:“Steve,你这样的情书是不合格的,没有一个女孩子看到会被打动,唯一的优点是你的花体写得还不错。”

“噢……我就知道不怎么样,我对情话不太擅长。”Steve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失望,“没关系,我会重写一封,直到你认为过关。”

“那得到猴年马月你才能把情书送出去?”Bucky想了想,“不如……我帮一下忙?”

“你要帮我写?Bucky,你不必这样,这本来是我自己的事情……”“嘿,我说过要帮你追到那个女孩儿,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来吧,拿出新的信纸。”

其实我并不那么想追到她,Steve心想,可他还是从抽屉里拿出纸并把笔握在手心,抬头看了眼他从小到大的挚友:“好了Bucky,我准备好了。”

Bucky慢慢在房间里踱起步来,沉吟半晌,他转身望着Steve的背影,轻声开口:“我把心交给你有错吗?为什么当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时,我更爱你了?你在我的脑海里日日夜夜徘徊着,生根盘踞在我发疼的心脏,以我的呼吸为养料。自从我遇见你,我的身心便再也装不下其他东西,在清醒的每一分钟,和梦中的每一分钟,我都能清楚感到自己汹涌而出却无处安放的爱意。”

Steve微微侧过头来,Bucky赶紧转开自己的视线,假装一直在凝视窗户上的几粒小尘埃:“这一段你写完了吗,Steve?”

“是的Bucky,你的语速刚刚好,我能赶得上。我只是听到你有些鼻音,如果你觉得冷可以把窗关上。”

“我不冷笨蛋,好了我要继续了。”Bucky余光看到Steve把头转回去了,又把眼神黏在Steve的某一根发梢上,仿佛那簇金黄能变成一朵美丽的向日葵。他说:“可能在有的人眼里,你瘦小又平凡,但我只看到了你的善良正直,你是我渴望追逐的光芒。我看着你,便无法停止幻想我们白头偕老的模样,我幻想你爱我,并且祈求你的爱火永不熄灭。我渴望你拥我入怀,而我也渴望拥有你……”

“等等Bucky。”Steve突然打断说。

“怎么了?”

“我写‘我渴望拥你入怀’是不是会比较好?”

“呃?”Bucky一脸茫然,“我刚才说了什么?”

“你说你渴望我拥你入怀,不对,‘我渴望你拥我入怀’……”

“口误,纯属口误,我更正一下,”Bucky挠了挠发烫的脸颊,“我渴望拥你入怀,也渴望拥有你,和你分享所有的甜蜜时光,而现在我只能梦着你。我越不想梦见你,你在我梦中的模样却越发清晰深刻。我向上帝祈祷不再爱你,可当我祈祷时,我脑里想的全是你。可我又宁愿沉溺梦乡,因为我每天见到你,却只能当你的普通朋友,我多希望你能爱我,就像我爱你一样,无论什么苦难都无法将我们分离。”

“嗯,Bucky,这一段我也写好了。”

“我永远不会叫你做任何事,除了爱我不需要从你那儿得到任何东西,但是如果你不爱我,我想请你离开,到我不知道的地方去。这样虽然痛苦,却也比抱着永不可能实现的希望要好。我知道我更应该离开,但是我又错觉你需要我。当我坐下,你坐在我身旁,当我说话,你回答……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无法控制心跳,就会忍不住脸红,这怎么可以?所有人都会知道我爱慕你。但是当我独自一人时……噢,求你了,请你离开……”

“这就是你想要的?”

“什么?”Bucky大梦初醒般的一抬眼,正好对上了不知何时站了起来的Steve的眼神,可下一秒两人就有如同极磁铁碰撞一般分别收回了视线,Steve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我听得太入神了,忘记写下了,这一段只写了两句,你能再说一遍吗?”

“我即兴说的,哪里还记得说过什么?”Bucky嘟囔道,“而且你乱回什么话……”

两个人的耳朵都莫名其妙地红透了。

空气静默了半晌,Steve开口道:“Bucky,信我不寄了,谢谢你花心思帮我写。”

“哈?为什么?”

“我……没有那么喜欢那个女孩儿,我是说,没你的情话表达的那么喜欢,而且我想,”他盯着Bucky意外纤细的脚踝,“现在只需要你这个朋友就够了,我并不想谈恋爱。”

Bucky笑着搭上了Steve的肩膀:“挺好的!我们去厨房找吃的吧?”

“嘿,混蛋,你那么高兴干吗?”

“哈哈,我哪里高兴了,走吧,我要喝一大杯牛奶,加上糖浆……”


本篇END/本系列TBC

评论(16)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