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酒茨)今天真是惊喜的一天

晴明日记

16年10月18日 大雨

作为千千万万个晴明之一,这本是又一个除了脸黑,一切都好的美妙日子,但是今天有个小惊喜。

晚上七点,吃过晚饭后,我一如既往的拿着小扇子,前往与鬼王切磋技艺,今天真不错,队友带着大天狗、酒吞和雪女浩浩荡荡而来,我也不甘示弱,召唤了茨木和妖刀姬。

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

我召唤出了萤草和管狐。

是这样的,我最近有点沉迷召唤R式神,并不是召唤不出SR,更不是召唤不出SSR,我觉得R式神特别好,特别棒。

旁边的雪女冷冷看着我方,酒吞从喉咙里哼了一声,大天狗露出微笑。

我:“急急如律令!小黑!”

管狐被请了回去,小黑提着镰刀上来了,啊,感觉多少挽回了点面子。

接着我念了道符,弄了个分身打鬼王,就赶回家收衣服了——来的路上雨分明停了的,召唤个式神的功夫,雨又下起来了。其实如果换平时,我是不会独自留分身在战场上的,但打鬼王不一样,这是一个很持久的持久战,尤其在我这个每天最多五个人打鬼王的阴阳寮,我约源博雅小酌一杯、下一盘棋再回去,也来得及。

源博雅说想打架,不想小酌一杯,也不想下棋。我问他想不想到屋里打,他竟赤红着脸大骂流氓,然后就逃了,真是奇怪。天空下着雨,我看他没有帽子,但我有,在外面打对他不公平,才这么提出来,怎的无端端骂人?

收完衣服,我回到狩猎战场,远远看到鬼王还伫立在那儿,血条还剩50万个点,不禁长叹一声。观察我这边的血条,大天狗、酒吞、雪女和萤草都满满的,而我的分身和小黑只剩一半血。

我走上前去,解了分身符换自己上场,然后问旁边的萤草:“请奶一下我和小黑好吗?”

“不好。”

竟然爽快地拒绝了。我跟她讲道理:“你的定位是奶,不是输出。”

“不管。”

“你看我和小黑快要死了,小黑群体输出很优秀,要是他死了……”

这时候大天狗发招了。

我顿了顿:“先不说小黑,你看我的龙,我的罩,我希望你可以……”

就在这时候,今天的小惊喜出现了。一串清脆的铃铛声从身后响起,在一片战斗声中虽然微弱,但又明显,我迟疑地回过头去,看到了白发红角的妖怪。此时酒吞刚举起葫芦准备发招,我的心里刚说不要,就听见白发妖怪大声说道:“呵呵呵,我的朋友,酒吞童子,我找到你了!”

啊,不妙。

正处于疯狂打斗状态的酒吞童子猛地转身,手里的鬼葫芦一个收不住,刷刷刷地袭向小黑,本来就只剩一半血条的小黑被葫芦吸两下,头顶迅速冒出了一连串「-1500」「-2588」「-1855」。

看这动作姿态,真是英姿飒爽,竟然秒杀了我的小黑,难怪茨木童子对他这么迷恋,不仅能赞美他赞美个三天三夜,还一天到晚嚷嚷想他支配自己的身体,他去到哪就跟到哪,连他滴落到地面的酒都不允许小妖怪碰。

……?

地面上,鬼使黑化为一股青烟,袅袅上升消失在风雨里。

我目瞪口呆,而酒吞童子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错杀了队友,不耐烦地对茨木童子说道:“不是说了午夜找你吗,过来干什么。”

茨木童子似乎也没意识到自己害鬼使黑间接身亡:“不愧是我的王,敢单挑108万点血的风麒麟,呵呵呵,我能在旁边围观吗?”

不是单挑好吗,大天狗在对你笑,萤草对着你举起了蒲公英你看到了吗。

我说:“萤草,不要动……”

「叮」。

茨木童子:“怎么身上好像突然少了很多力气,呵呵呵,酒吞童子,一定是你的目光让我身子都酥了。”

不,茨木童子,那是萤草给了你一个暴击,你看到自己脑袋上的「-2300」了吗。

酒吞童子:“别吵,我在干正事。”

“难道我就不是正事吗?”

“再不闭嘴我不打鬼王了。”

酒吞童子,这对茨木童子并不是威胁好吗。

“好啊,你来跟我打,来打败我,征服我,让我在你面前跪下吧!”

“正对着我跪还是背对着我跪?”

我:“打扰一下,酒吞童子,你还在打鬼王。”

茨木童子:“别以为你是阴阳师就可以胡说八道,鬼王是我的朋友,酒吞童子才对!”

萤草:“由得他们去吧,我和大天狗可以解决他们。”

谢谢,但我和雪女还在战场上站着好吗。

早知道不来了,当时该追上去问问源博雅为何无故出口伤人才是。

我看了眼鬼使黑死去的位置留下的小纸人,心想今天最惊喜还是小黑。



END

写这个是因为今天打鬼王的时候,队友的酒吞童子中途突然发疯殴烂了我的小黑。

excuse咪!

第一次见识到魅妖御魂,惊呆!Σ( ° △ °|||)︴

评论(43)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