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鱼,怎样的盐,怎样的锅,能让米更香黏
© 云鲤鲤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打赌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头叫巴基的鹿,他特别爱打赌,见到谁都要赌点什么,但他的运气又不好,久而久之,他把整个家的东西都输掉了,但因为大家舍不得真的把他的东西搬走,所以他才能继续住得好好的。但是尽管如此,他还是改不掉爱打赌的坏毛病,这不,天才蒙蒙亮呢,他又跟人赌上了。

这是一个雨后的清晨,森林里散发着好闻的植物气味,巴基在睡梦中被这股味道吸引,早早地就醒来了,他伸个懒腰,要到青草最鲜美多汁的地方吃早点。

出门不久呢,吧唧就遇到了住在不远处的鹦鹉洛基,他心情特别好,于是主动跟洛基打了个招呼:“早上好洛基,今天你的脸色真绿。”

“我每天都这么绿。”

“平常你没这么绿,今天你赶上史蒂夫窗台的蝙蝠蕨了。”

“史蒂夫什么时候养了蝙蝠蕨,那是什么东西?(“孤陋寡闻,就是”)我只知道鹿角蕨,大家都叫那个鹿角蕨,为什么你要叫它蝙蝠蕨?”

巴基生气道:“我就不相信整个森林只有我叫它蝙蝠蕨,敢不敢打赌?”

洛基说:“但你整个家都已经输掉了。”

“那就,”巴基想了想,扬起脑袋,“我用我的眼睛打赌。”

正好经过的狐狸娜塔莎插嘴道:“不行,巴基,你忘了吗,你前天已经把眼睛输给我了。”

巴基瞪着眼,说道:“那我就用我的耳朵打赌。”

兔子克林特跳了过来:“不,你的耳朵昨天已经输给我了。”

“那就尾巴。”

喜鹊山姆:“你也输给我了。”

“我的嘴巴……”

“输给我了。”

“那么,那么,”巴基一狠心,“我赌我的四肢,我很爱它们,它们能让我跑得很快,我不会输的。”

洛基笑眯眯道:“好的。”

-

巴基输掉了,他问遍了森林的每一种动物,他们都管史蒂夫养的叫鹿角蕨,而且还不约而同地笑着看巴基:“史蒂夫养的鹿角蕨,就像你的角一样美丽。”

其实不是每一种动物,巴基没有去问史蒂夫,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去问。

输掉四肢之后,巴基有点不服气,于是叫住想要飞走的洛基:“我们再打一个赌,我要把我的四肢赢回来。”

洛基抖了抖身上的羽毛:“如果你又输了呢,你全身上下只剩下角能赌了。”

巴基犯了难,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赌史蒂夫的蝙蝠蕨有四个叶片,我绝对不会输,昨天晚上我才偷偷数过。”

“你为什么要去偷偷数史蒂夫的鹿角蕨有几个叶片?”

“……我太无聊了不行吗,别废话了,你要赌多少片?”

“那我就赌五片好了。”

“行,”巴基信心满满,“那我们现在就去史蒂夫家里,这个时候他应该不在家。”

“为什么要挑史蒂夫不在家的时间过去,你明知道他虽然是头狮子,但不会吃掉你的。”

“……关你什么事。”

-

太阳已经高高升起了,巴基急切地跑到史蒂夫的窗台前,大声对跟随其后的洛基说道:“看吧,是四个叶片没错,你输了!”

洛基停在窗台上,仔细看了看那株鹿角蕨,慢悠悠道:“不对,巴基,你输了,”他用嘴巴指了指,“是五片。”

“别胡说八道,明明就是……”巴基不说话了。他震惊地睁着又大又圆的眼睛,四个大叶片的接连处,一个小小的嫩芽挺立在那儿,估计是今天早上才破土而出的。

一共五个叶片呢。

巴基傻傻地愣在那儿,半天回不过神来,连洛基飞走了都不知道,直到身后有一把声音问他:“巴基,怎么了吗?”

巴基想跑已经来不及了,史蒂夫一只爪子把他按在了暖融融的草地上:“你为什么总是一见到我就要跑,你为什么不肯见我,我那么让你害怕吗?”

巴基挣扎了一下,愤愤然道:“我不怕你,我生你的气,你该死的蝙蝠蕨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多长一个叶片?你害我连角都输掉了,我现在一无所有了。”

史蒂夫了然了,他慢慢松了爪子,但仍按在巴基身上,谨防他又要跑掉:“那你想和我打赌吗?”

“我说了我已经把所有东西都输掉了,我没有赌注了!”

“你这次会稳赢,这件事没有变数,”不像我的鹿角蕨,昨晚你数着是四片,今天变成五片。

巴基狐疑地看着史蒂夫:“你要故意输给我?这样的打赌我没有兴趣。”

“你不想先听听是什么赌吗?”

“……说说看。”

“我赌我不喜欢你。你知道我一定会输,对吗?”

巴基望着地上最青最嫩的芽:“我可不知道,就像我以前不知道你会长得这么大只,变成森林之王,所有动物都仰慕你。”

“那么你赌吗?”

“换一个,我不要赌这个。”

“随便一个吗?”

“是,反正不赌这个。”

“那么,”史蒂夫说,“我赌你喜欢小时候的我,也喜欢现在的我。我也会输,对吗?”

“……”

“赌注是我的一切,如果我输了,我的一切都归你,你想要就要,不想要就扔掉,我可以搬出这个森林。”

“……”

“巴基?”

就在这时候,巴基突然使劲儿从史蒂夫爪子下窜出,强健的四肢发力,一下子跑出了好远。史蒂夫跟着猛地站了起来,但他犹豫了下,没有追出去,缓缓伏在草地上。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一把声音随着又轻又软的风飘了过来,飘进史蒂夫的耳朵:“离远了看,你也没有特别大只嘛。”

史蒂夫惊喜地抬起头:“巴基?”

巴基慢慢地走过来:“早知道就跟你赌第一个了,我都没有东西可以再输给你了,要怎么办啊?”



END


“没事,你把自己输给我啦。”

评论(59)
热度(6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